全部

​山东省立医院葛均波院士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今天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6 14:03:11

齐鲁网11月26日讯 山东省立医院葛均波院士工作站签约暨揭牌仪式今天在省立医院仁和楼隆重举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秦成勇,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张延安,省立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院长赵家军以及在家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临床科室主任参加了仪式。赵家军主持仪式。

省立医院副院长肖伟与葛均波院士签署了院士工作站合作协议书,赵升田书记与葛均波院士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葛均波院士、赵升田书记和秦成勇副主任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医院心内科负责人苑海涛做了表态发言。

葛均波院士感谢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山东省立医院为工作站的成立做出的大量辛勤的准备工作,并表示将按照规划,密切对接医院,迅速开展工作,以期尽快取得新的合作成果。

赵升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医院也同样要把人民群众对健康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让医院发展跟上时代进步的节奏,满足群众对健康的多元需求,更好地解决疑难急危重症,搞好科研是关键。对于医院发展来说,人才是发动机,科研是助推器,创新是源动力,必须一手抓临床一手抓科研。医院品牌的打造,不仅需要医疗技术做支撑,更多的需要高新技术和科研成果来展示。葛均波院士是中科院院士,是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的心脏病学专家,是医学界的领军人物。今天葛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正是在此思路的指导下结出的首个硕果,必将为省立医院的跨越式发展增添新动能,增强新活力。根据前期战略规划,山东省立医院将把院士工作站打造成区域学科制高点、高端人才孵化器以及共享创新平台。同时,省立医院将全力做好工作站的维护保障工作。山东省立医院将以葛均波院士工作站的设立为契机,抢抓机遇,努力创新,积极发挥引导作用,加快营造医院“重人才、重科研”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医院学科建设水平和综合实力。

秦成勇指出,山东省立医院葛均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山东省立医院重拳引进高端人才重大举措,也是推进山东省卫生系统医教研合作、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一件盛事。他勉励山东省立医院把握机遇,进一步推进医院建设发展,加强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努力提升临床诊疗能力和水平,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结束后,葛均波院士围绕心血管病研究新进展开展了一场高水平学术讲座。院领导、心内科以及相关医护人员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声而不凡”山东省青年播音主持大赛完美收官!高三组获奖选手公布!

在11月8号,备受艺考生关注的2018“声而不凡”山东省青年播音主持大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音乐厅完美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18-11-26

2018“声而不凡”山东省青年播音主持大赛完美收官!高二组获奖选手公布!

在11月8号,备受艺考生关注的2018“声而不凡”山东省青年播音主持大赛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音乐厅完美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18-11-26

回望风斗的青春 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做客山东书城举办新书分享会

12月1日(周六)上午10:30,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携随笔集《阿迅》做客山东书城举办新书分享会,读者不仅有机会与朱迅互动,还会为喜欢《阿迅...[详细]
齐鲁网 2018-11-26
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落幕

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落幕

,“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体育馆举行,山东教育卫视全程直播。广大青年学子共同讴歌改...[详细]
齐鲁网 2018-11-26
灯光能当Wifi用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打开未来之门

灯光能当Wifi用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打开未来之门

首届“能源·智慧·未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1月25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详细]
齐鲁网 2018-11-25
山东成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山东成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山东成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4
海尔集团等三家企业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海尔集团等三家企业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第三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今天在武汉揭晓,在评出的10个金奖中,山东3家企业产品上榜,分别是:海尔集团的卡萨帝天成自由嵌入式冰箱、烟台...[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