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重汽与顺丰控股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5 15:04:11

微信图片_20181125150248_副本

2018年11月25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市南效宾馆举行。

中国重汽是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摇篮,国内最大的重型汽车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在移动互联、车联网应用方面走在国内商用车行业前列,为用户提供车辆+服务+金融的整体解决方案。中国重汽正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前列、全球领先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

顺丰控股是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立志于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顺丰控股不仅提供配送端的高质量物流服务,还延伸至价值链前端的产、供、销、配等环节,以客户需求出发,利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为客户提供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分析、结算管理等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顺丰控股同时还是一家具有网络规模优势的智能物流运营商,是一家具有“天网+地网+信息网”三网合一、可覆盖国内外的综合物流服务运营商。

双方此次的战略合作,将打造商用车领域的智慧供应链体系。

顺丰控股将为中国重汽提供基于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全方面供应链优化方案,促进中国重汽供应链体系的优化,提高终端客户的满意度,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品牌影响力。顺丰控股将利用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中国重汽在中心库布局的科学规划、标准汽配仓的建设、仓配一体化配送、企业生产物流等方面打造智慧供应链体系。

科技引领,刷新行业新标准中国重汽将结合顺丰控股的需求,针对物流快递运输的特点,研发更加适配的车型,为物流快递领域提供更优质的运力资源。在如今的市场上,中国重汽的无人驾驶技术和顺丰的无人机技术均位于各自行业内的前列。本着共同推动智慧物流发展的目的,双方将在智能车辆的研发、应用、推广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

强强联手,民营国企共发展中国重汽作为省级骨干企业之一,作为国内排名前列的商用车制作企业,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供给侧改革,着力让中国重汽走出去,不断扩大中国重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与顺丰控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和产品延伸。从前端的生产物流到售后的服务体系,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打造成国内商用车领域物流供应链的成功案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成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山东成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山东成立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详细]
齐鲁网 2018-11-24
海尔集团等三家企业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海尔集团等三家企业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第三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今天在武汉揭晓,在评出的10个金奖中,山东3家企业产品上榜,分别是:海尔集团的卡萨帝天成自由嵌入式冰箱、烟台...[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山东书城“博学堂” 成济南中小学生第二课堂

无论什么时候,去书店,总是人们童年中的美好记忆,而如今的书店不仅是读书购书的地方,更是文化的集散地。为了提升文化体验感,充分发挥书...[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书店多种活动引发全民阅读热情 “小小图书管理员”受追捧

在最受欢迎的“小小图书管理员”职业体验环节中,学生们统一配发工作围裙,书店职工为学生们讲解介绍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交给他们如何整理...[详细]
齐鲁网 2018-11-23
郓城县审计局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审计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郓城县审计局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审计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为有效保障郓城县群众的饮用水安全,郓城县审计局在2018年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把入河排污口的综合整治作为审计重点,努力确保群众的饮水...[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郓城县审计局以学促审新思维助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郓城县审计局以学促审新思维助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搞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之一。这是一项突破以往审计范畴的全新工作,为克服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涉及面广、内容多...[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