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23 11:20:11

齐鲁网11月23日讯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今天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电商博览会是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并重点打造的自主品牌展会。自2015年以来,聚焦创新驱动,坚持专业运营,经过三届扎实运作,已形成显著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在业界产生了重要影响,较好地发挥了公共服务平台的载体功能和媒介效用,为促进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前三届累计展览面积达90000平米,国内外参展机构900余家;举办论坛峰会、项目签约及推介活动近100场;共有41个城市代表团前来参观交流,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观者达15万人次;80余家主流媒体做相关报道并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电商博览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深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以深化应用为核心,探索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化、实体产业互联网化”创新服务平台。通过运用系统集群经营思维,整合碎片单一产业资源,借助珍珠项链法则和共享经济原理的立体运营方式,打造以创新经营为驱动的产业协同发展航母群,推广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着力打造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应用”第一展品牌。

展览展示方面,设置电子商务创新成果、“互联网+”应用、新零售消费升级、进口商品、品牌农产品、科技之光等展示内容。展览展示面积25000多平米,展位1000余个,国内外知名企业350余家。

首届泉城电商大会将以 “新电商服务新动能”为核心,聚焦电子商务下半场,共设置2场主旨报告、5场专题演讲和1场圆桌对话,各路嘉宾分享经验、探讨趋势,为新动能、新经济开良方出对策,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电子商务立法组核心成员赵旭东对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进行全面解读,阿里、京东、苏宁、世纪开元等行业大咖就互联网下半场发表精彩演讲,中国电商委苏军主任将以“洞察商业巨变、找寻产业未来”为主题进行前瞻分享,北京工商大学洪涛教授就乡村振兴下的农村电商发表精彩观点,为山东及济南电子商务发展实际创新思路,探讨如何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化、实体产业互联网化”,打造互联网+、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相容发展的“齐鲁样板”。分论坛围绕“电商大数据建设及应用”、“跨境电商助力世界贸易创新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电商新机遇”、“基于社交的电商新零售”等当前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郓城县审计局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审计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郓城县审计局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审计 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为有效保障郓城县群众的饮用水安全,郓城县审计局在2018年的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把入河排污口的综合整治作为审计重点,努力确保群众的饮水...[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郓城县审计局以学促审新思维助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郓城县审计局以学促审新思维助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搞好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之一。这是一项突破以往审计范畴的全新工作,为克服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涉及面广、内容多...[详细]
齐鲁网 2018-11-22
山东:65家经营者符合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条件

山东:65家经营者符合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条件

山东:65家经营者符合限制使用农药经营许可条件[详细]
齐鲁网 2018-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