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猫双11农村淘宝成交额增长近100% 山东村里人“剁手”全国第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4 16:36:11

微信图片_20181114165327

刚刚过去的天猫双11,2135亿的成交额再次创造了新的历史,见证了阿里巴巴商业力量新高度同时,也释放了农消费者消费升级需求。数据显示,天猫11当天农村淘宝成交额同比增长100%,产生了超过4000万笔订单。

正如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所言天猫11极大体现了整个中国消费力量消费信心的崛起。随着正品好货通过农村淘宝进入农村市场,农村淘宝在满足农村群体消费升级需求的同时,在提升农村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天猫优品成交额增长350% 河南村民“剁手”最慷慨

今年天猫双11,农村市场释放出强大的购买力。农村淘宝数据显示,11日当天成交额同比增长100%,超过4000万笔订单同比翻了一番。

去年9月,农村淘宝推出自营零售品牌天猫优品,联合不同行业的众多一线大牌,通过3万多个农村淘宝服务网点,正品好货带农村消费者数据显示11日当天天猫优品成交额同比增长350%,身处商品流通链条最末端的农村消费者,用拇指好货、好价、好服务投票。

 区域分布上,河南农村消费者“剁手”最慷慨,以过亿元的消费额排在所有省份第一位;湖南与四川农民对高品质商品的需求同样旺盛,消费额分列二、三位山东、浙江福建、湖北、江苏河北安徽也跻身前十名。

 “土豪县”浙江独占四席 “剁手”成绩比去年翻一倍

 天猫11当天农村消费者的慷慨“剁手”,产生了新一批土豪县”、“土豪村”。

 消费额排名前五位的县域中,浙江独占四席,其中温州市苍南县蝉联榜首,宁波慈溪、温州平阳金华东阳也排进前五名,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成为榜单中唯一一个浙江省外的县域;在土豪村前五名榜单上,浙江诸暨的下倪村排名榜首,安徽滁州的龙蟠村排名第二,其余三个分别来自江苏淮安、江苏兴化和浙江新昌。

 相比去年的土豪县”、“土豪村”,今年上榜的县域和村庄在天猫双11当天“剁手”成绩几乎翻了一倍,更重要的是享受到了比城市更好的消费服务。

今年3月农村淘宝推出天猫优品“次日达”服务,解决农村物流周期长的痛点,目前已经覆盖安徽河南5个省份11日下午,安徽舒城金女士手机下单后,12日上午10点便收到了包裹,传统农村物流提高了50个小时。

 农村市场亿元俱乐部涌现 村民消费更注重品牌服务

 农村淘宝数据同时显示了不同行业在农村市场中的消费占比。其中服装服饰占比29.2%对时尚与潮流的追求农村同样重要;天猫双11,农村消费者对食品酒水消费需求,让快消品占比27.4%在农村市场同样抢手的数码3C产品消费电子行业占比25.8%

 农村市场旺盛的消费升级需求,造就了农村的“亿元俱乐部”。11日当天,海尔、美的、小米三个品牌通过农村淘宝销售额超过1亿元;在快消品行业,三只松鼠、巴拉巴拉、贝因美、百雀羚、自然堂成为村里的流行,而在服装服饰领域,农村消费者更喜欢李宁、南极人、森马、波司登和马克华菲。

 农村淘宝升级农村消费品质和体验的同时,今年也联合品牌商把天猫11带到线下全国11个县域通过试妆、试驾、发型改造扫码优惠等互动式体验,农村消费者与正品好货来了一次亲密互动。

 “消费升级的背后,消费观念的转变。”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资深产品专家蔡勇说,相比过去关注价格,如今农村消费者更看重品牌、品质服务农村淘宝通过搭建品牌与消费者间端到端的渠道链条尝试重构商品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农村的流通模式,让农村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好货好价好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访山东第6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圣华:帮助生命延续很有意义

访山东第6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圣华:帮助生命延续很有意义

“帮助生命延续很有意义,我希望远方的她能够尽快的康复起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11月14日,在山东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点,山东省第68...[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45秒|非洲小伙蓝翔学“神技” 蒙眼拆发动机太神奇

45秒|非洲小伙蓝翔学“神技” 蒙眼拆发动机太神奇

11月14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决赛现场,一位来自非洲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1-14
山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培训班开班

山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培训班开班

11月13日上午,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数据中心建设培训班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1-13
山东90后员工成为跳槽主力军 “WIFI不够快”都能成跳槽原因

山东90后员工成为跳槽主力军 “WIFI不够快”都能成跳槽原因

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一则《2018年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山东省第三季度求职者跳槽占比已经赶超第一季度,其中90...[详细]
齐鲁网 2018-11-13
泉边|荀慧生最爱这道下酒菜 老济南也一样有口福

泉边|荀慧生最爱这道下酒菜 老济南也一样有口福

豆芽是四季菜,也是司空见惯的民生菜。据山东孔府档案记载,孔府膳单中也有此菜,并曾得到乾隆皇帝的称赞。[详细]
泉边 2018-11-12

农民运动会 “农趣”十足嗨翻天

11月4日,由省国资委驻付庄村第一书记张清营筹备的付庄村首届农民运动会在付庄文化广场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18-11-12

“姐妹花”恶意透支成网上逃犯 数百万炒股血本无归

经过侦查摸排,民警于10月19日11时,在栖霞某小区成功将姐姐刘某文抓获,经过民警做工作,刘某文同意劝其妹妹刘某佳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详细]
YMG 2018-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