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基层、访妇情,把姐妹的心声带到北京!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4 15:16:10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在即,65名山东代表或集体走基层,或自己走进所代表联系的妇女群体中,与各行各业妇女姐妹面对面交流,分享她们的工作心得,倾听她们的心声,听取她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做着准备……

在济南

1

济南市妇联组织济南市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开展“走基层、访妇情”活动,重点围绕妇联系统在全市开展的“出彩人家”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副主席孙应琢参加活动。代表们先后来到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芙蓉街社区、大明湖街道曲水亭社区,走进“出彩人家”示范户中,围绕庭院美化、家风民风、保护和弘扬泉文化、民俗志愿服务等情况,与居民群众进行详细沟通和交流。随后,代表们来到历城区荷花路街道程家庄村,观看了庄户剧团以“出彩人家”为主题的吕剧表演,听取了村里“出彩人家”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并走访了“出彩人家”示范户。实地调研后,代表们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及基层妇联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妇女群众的期盼、妇女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代表们更好地建言献策提供了第一手素材。

在青岛

2

青岛市妇联召开中国妇女十二大青岛代表培训座谈会。培训前,代表们通过微信群组集体学习了妇联新媒体编发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系列论述摘编,全面了解了从中国妇女一大到十一大的历届中国妇女代表大会资料,收看了动漫视频《一分钟了解妇联》,并通过“喜迎妇女十二大区市妇联秀亮点”展播专栏,了解了岛城女性与时代同行、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和解放思想、率先走在前列、奋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培训会上,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为与会代表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和青岛市妇联组织改革及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各位代表就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任务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淄博

3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淄博市妇联主席马召芹带领淄博市代表深入淄博市妇联“第一书记”帮扶村东龙角村、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和淄川区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妇女儿童家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妇联组织改革和工作情况,倾听各界妇女群众呼声。调研过程中,通过与村(社区)等基层妇联干部的交流,代表们听到了许多真实的声音,大家表示,将认真梳理妇女群众的所思所需所盼,同时加强与其他省市代表的交流,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积极、主动、热情地宣传山东,展示山东形象。

在东营

4

5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东营市妇联主席耿丽霞和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地质所副所长王宏分别到综治联系点、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村和所代表妇女群众中开展走访调研。耿丽霞先后到利津县明集乡灶刘村妇女之家、妇女维权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农村妇女权益维护需求、基层妇女之家作用发挥情况、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工作开展情况等,并走进市妇联联系帮扶村、特殊困难家庭,深入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开展、代表联系妇女、村居会改联成效等工作,倾听基层妇女群众心声,摸清贫困户家庭情况、生存发展状况,结合妇联职能,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王宏先后到胜利油田机关大楼、孤岛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和采油管理七区,同42位女技术人员、女操作人员和女性工作者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她们对油田妇联组织改革和工作的评价,收集整理她们在女职工特殊利益保护、重大疾病关爱、退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潍坊

6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潍坊市妇联主席田素英深入全国巾帼文明岗企业、街道社区、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妇女儿童家园等地,实地走访,倾听建议,并组织召开两场座谈会,集中听取了基层妇联干部、街道社区负责人、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代表、妇女群众关于妇联工作、家庭家风工作、妇女维权工作的建议。

在济宁

7

8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曲阜市妇联主席孟祥娟和山东绿鑫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永芝分别深入社区、镇、村进行调研。在小雪街道武家村、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小雪街道南雪村、前苗营村、后苗营村、白杨树村、武家村等地,孟祥娟面对面指导农户整治家庭环境卫生,为农户送去装裱好的家风家训,对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环境进行布置,并召开座谈会,倾听妇女群众最真实最直接的声音。在邹城市石墙镇羊绪村,臧永芝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残人员等,与他们促膝交谈,细心查看他们的住房环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并为他们讲解扶贫政策,宣传十九大精神。

在日照

9

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日照市妇联主席丁文萱的带领下,即将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日照代表们先后到岚山区高兴镇安家湖村妇联、妇女之家、“双美”创建示范户和日照水库精神记忆馆等地,倾听基层妇女群众心声,收集女性素质提升、乡村振兴妇联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建议整理汇总,为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充分准备。

在莱芜

10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莱芜市妇联主席刘霞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基层走访调研20余天,先后到共40余个大姐工坊、农家乐、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0个村(社区)、4个妇女儿童家园、2个团体会员等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安置妇女就业、妇女培训、村(社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等情况。

在临沂

11

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临沂市妇联主席岳利娟的带领下,即将出席妇女十二大的4名临沂代表,来到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职工进行亲切座谈,倾听妇女群众需求和呼声。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金中证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明芬介绍了公司企业文化及发展前景,讲述了作为沂蒙助童会会长,自参与市妇联搭建的困境儿童资助平台后,自己的格局变化和对公司发展及员工的影响带动情况。女职工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喜迎妇女十二大、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喜悦之情,并就传承沂蒙红嫂精神、进一步推进困境儿童救助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德州

12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和德州日报社总编辑赵红卫到德城区新湖街道丰华社区妇女之家就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家庭文明建设、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社区妇联组织在“会改联”后工作开展和执委作用发挥等情况,并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沟通交流,倾听基层声音,听取意见建议,为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大会建言献策奠定基础。

在聊城

13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聊城市高唐县农业局副局长杜立芝先后到高唐县杨屯镇张大屯大棚区、固河镇李集镇大棚区、姜店镇西王村大棚区和清平镇薛庄村,调研农村妇女在乡村振兴和脱贫工作中的所需所盼及对妇女工作的建议,倾听妇女群众呼声。

在滨州

14

15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滨州市妇联主席郑玉梅和邹平县妇联主席董丽分别到滨州市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女性创办领办企业、妇女之家等地走访调研。在滨州市滨城区婚姻登记处,郑玉梅与现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硬件设施、人员配备、运行机制等情况。在三利快餐等公司,郑玉梅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经营、卫生、文化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她都认真倾听妇女工作者、女企业家、社区群众对妇女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履行好代表职责奠定基础。董丽则将“五联服务工作法”运用到此次走访中。她先后到滨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临池镇南山村、西董街道尚庄村等地开展调研,先后联系妇女群众150余人次,查看基层妇女之家和妇女儿童家园建设情况,了解妇联组织改革和工作问题,倾听孤困儿童和贫困妇女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意愿诉求。

在菏泽

16

菏泽市妇联组织菏泽市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3名代表分头深入乡镇妇联、村(社区)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企业、女性社会组织、农村家庭、田间地头,通过与妇联干部、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妇女干部、基层妇女群众等交谈,了解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情况、女性进两委情况、妇女儿童活动阵地运行情况以及群众的收入生活情况等,倾听最基层的妇女群众心声。通过走基层、访妇情活动,代表们对妇联工作、基层妇女群众的现状和期盼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听取了最基层妇女群众的心声,接下来的时间,将继续调研熟悉妇联工作、收集整理群众期盼,切实履行好妇女代表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6岁女生夺全国速录冠军!1分钟640字比说话还快

山东16岁女生夺全国速录冠军!1分钟640字比说话还快

山东16岁女生夺全国速录冠军。1分钟640字比说话还快26日,2018年全国中职文秘·速录技能竞赛闭幕,来自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的16岁小将辛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9
地沟油里淘出“软黄金”!山东大学生团队获大赛金奖

地沟油里淘出“软黄金”!山东大学生团队获大赛金奖

地沟油里淘出"软黄金"。山东大学生团队获大赛金奖10月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9
贴在脸上的福鼎白茶——首款白茶面膜面世

贴在脸上的福鼎白茶——首款白茶面膜面世

10月25日,第六届中国茶叶博览会(济南)上,由福建省万氏留香茶业有限公司、浙江大学茶学系共同研制的“万氏留香•白茶面膜”正式上市,这...[详细]
齐鲁网 2018-10-29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看望山东代表团代表

10月28日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到山东代表团驻地,亲切看望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山东代表团代表。全国妇联副主...[详细]
齐鲁女性 2018-10-29

山东省妇联举办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行前培训会

10月28日,为进一步统一我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的思想认识,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意识,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省妇联举办山东省出...[详细]
齐鲁女性 2018-10-29

省委书记刘家义会见山东省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巾帼盛会,是全国各族各界妇...[详细]
齐鲁女性 2018-10-28

【喜迎妇女十二大·山东代表团侧记】北京,我们来了!

如果有机会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你会带些什么?[详细]
齐鲁女性 2018-10-28

喜迎妇女十二大丨省妇联主席张惠到社区“下基层、访妇情”

10月27日上午,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省妇联主席张惠来到济南市市中区杆石桥街道自由大街社区,倾听各界妇女姐妹心声,听取她们的意见和建...[详细]
齐鲁女性 2018-10-27

中国妇女十二大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京召开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在北京召开。[详细]
齐鲁女性 2018-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