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银龄安康工程”十周年,累计投保老年人数达4867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1 09:48:09

9月20日上午,山东省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十周年经验交流会在齐河召开。

会议全面回顾“银龄安康工程”实施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总结交流工程实施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表扬为工程顺利实施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并对进一步做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山东省老龄办主任丁希滨、一级巡视员钟永诚、副主任肖培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魏成和等出席会议并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全省17市老龄办主任、中国人寿保险山东各分公司负责人和部分基层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银龄安康工程”十周年专题片,隆重表扬了为工程实施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部分先进集体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丁希滨与魏成和分别作了讲话。

丁希滨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全国最早全面推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省份,工程实施10年来,参保人数逐年递增,覆盖范围不断扩大,品牌影响持续提升,社会成效日益明显,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实施“银龄安康工程”,有效减轻了群众负担,避免了老人因险致贫,防范化解了社会风险,增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同时,“银龄安康工程”的实施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了保险服务业的发展,是一项惠及各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他总结了我省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五条主要经验,指出进一步实施好“银龄安康工程”,是新时期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赋予的新使命。他强调,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是加强养老保障体系建设的需要,是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培育积极健康老龄观的需要。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改善老年 民生、推动老龄事业发展为目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有关要求部署,精心谋划、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在新起点上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在经常抓、长期抓、抓长效上下功夫。

二是强化谋篇布局,在探索新思路、研究新办法、寻求新突破上下功夫。

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在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

四是强化检查督导,在从严从实、从深从细、从简从活上下功夫。

五是强化服务保障,在树牢群众观念、践行为民宗旨、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

魏成和在讲话中指出,“银龄安康工程”实施十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长足发展。持续推进“银龄安康工程”,是落实国家政策的政治要求,是应对老龄化挑战的现实需要,是践行央企责任的使命担当。中国人寿各级公司要以此次十周年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银龄安康工程”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实现新的突破。

据悉,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累计投保老年人数达4867万人次,参保率达到45.4%,累计为34万老年人支付了超过6.8亿元的保险理赔金,有效发挥了商业保险在减轻政府压力、补偿家庭经济损失、提供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功能。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98秒|网络直播催生犯罪新手法 弹幕兜售假车票成产业链

198秒|网络直播催生犯罪新手法 弹幕兜售假车票成产业链

人人皆网民的今天,观看直播已经是十分常见的娱乐方式。但就在近期,聊城铁路公安却破获了一起利用直播和弹幕倒卖假火车票的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你的旧衣服都去哪儿了 废旧纺织品回收将催生千亿级产业

你的旧衣服都去哪儿了 废旧纺织品回收将催生千亿级产业

姜宇所倡导的这种衣服无偿互赠虽然只是小众行为,但是生态环保意识正逐渐成为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尤其是各大品牌主动从再生原料的源头切入...[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20
1亿块月饼从天猫飞向全国各地 山东购买力全国第4

1亿块月饼从天猫飞向全国各地 山东购买力全国第4

2018年中秋团圆消费经济在天猫如火如荼地上演,吃月饼、喝黄酒、品大闸蟹、赏月球灯……好不热闹。据阿里数据统计,仅9月1日-17日期间,天...[详细]
齐鲁网 2018-09-20

山东老年旅游调查:60、70岁是主力,最爱跟熟人结伴

山东老年旅游调查:60、70岁是主力,最爱跟熟人结伴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就老年人旅游市场展开问卷调查,内容涉及老年人外出旅行的费用、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