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0 13:33:09

6CDF9520D3F5BE33F3A543A6721_393AF487_1588F

9月18日下午,由信息网络中心、宣传统战部主办,实训中心、团委、院属各系协办的山东传媒职业学院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举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总工程师赵煜,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钱洁,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支队长刘明哲,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周晖出席启动仪式,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主任刘斐主持仪式。

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钱洁从提升民众网络安全意识、依法推进网络空间治理和激发青年学生积极性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网络安全阵地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全体师生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严守网络行为底线。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支队长刘明哲从加强网络安全法规意识、强化校园网络安全、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提高网络安全防范等为切入点,通过身边的网络安全案例为师生们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网络安全知识。

学生代表宣读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号召全院师生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共同构筑网络安全。

4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建军和嘉宾共同向学生代表发放了《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宣传手册》。

胡建军院长就学院近年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作了总结,并分别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完善网络安全技术防范体系等三个方面为我院下一步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关注网络安全,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主动承担网络安全重任,携手共建网络文明空间。

启动仪式结束以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总工程师赵煜就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形势、网络空间治理体系和高校网络安全风险应对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老年旅游调查:60、70岁是主力,最爱跟熟人结伴

山东老年旅游调查:60、70岁是主力,最爱跟熟人结伴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就老年人旅游市场展开问卷调查,内容涉及老年人外出旅行的费用、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20
首部九卷本《葫芦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编纂专家谈葫芦文化

首部九卷本《葫芦文化丛书》出版发行 编纂专家谈葫芦文化

2018年7月,海内外首部九卷本《葫芦文化丛书》由中华书局正式出版发行,并受邀分别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葫芦文化节、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和...[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健康品牌升级 金锣将携新品亮相北京2018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

健康品牌升级 金锣将携新品亮相北京2018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

本月18日—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家肉类食品企业将一同参展亮相,众多行业专家也将齐聚...[详细]
齐鲁网 2018-09-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