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蚊香、手环、喷雾……哪个驱蚊最佳?记者实验告诉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3 18:04:08

齐鲁网8月3日讯 一到夏季,蚊子就准时来报道了。那么市场上五花八门的驱蚊产品可是不少,最传统的有蚊香,近两年流行的有驱蚊手环、驱蚊喷雾等等,哪种最有效呢?记者找来市面上常见的电蚊香液、驱蚊盘香、驱蚊手环和喷雾,在室内和室外进行测试。

微信截图_20180803145057.png实验一:电蚊香液测试

市面上有一种液体电蚊香,分别由电插头和盛有驱蚊液体的小瓶子两部分组成。记者了解到,蚊香液达到110摄氏度才可以稳定挥发,达到驱蚊效果。将电蚊香液通上电十几分钟后,记者可以明显感觉到没有蚊子靠近,说明电热蚊香液是有一定驱赶蚊子的作用。

蚊香液的优点秉承了电热蚊香片的优点,无烟、无灰、无明火而外,还不需要每天去更换,一瓶可以用很久,所以得到广泛使用。

微信截图_20180803150657.png实验二:驱蚊盘香测试

驱蚊盘香对蚊子来说是杀伤力强大的武器。记者点燃驱蚊盘香15分钟后,同样未被蚊子叮咬到,说明驱蚊盘香也有较好的驱蚊效果。

使用驱蚊盘香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盘香一定要放到下风口,这样烟灰不容易被误吸入人体内。同时,国家标准要求的盘香燃烧时间是7个小时,非正规厂家生产的盘香是达不到这个标准的。

微信截图_20180803151557.png

实验三:室外驱蚊液测试

记者选择在雨后树荫下的草坪地进行实验,在喷上驱蚊液十分钟后,记者未被蚊虫叮咬,而未喷驱蚊液的摄像老师手臂、腿上被叮咬多处。短时间内,驱蚊液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大家夏天出门乘凉可以选择带一瓶驱蚊液。

微信截图_20180803152407.png实验四:驱蚊手环测试

记者将驱蚊手环佩戴到了左手上进行测试。短短几分钟后,记者未带手环的右手臂上就被蚊子叮了一个大包。由此看来,驱蚊手环的驱蚊效果要弱一些。

通过记者的实验发现,驱蚊效果最好的当属驱蚊盘香和电动驱蚊喷雾(液)了。但是有一种说法却是,灭蚊效果越好,对人体越有伤害,这种说法靠谱吗?

微信截图_20180803153011.png记者了解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不少消费者认为,无烟蚊香比有烟蚊香危害要小,电蚊香比盘式蚊香危害要小,其实这都是不科学的。因为它们的驱蚊原理和原料都是一样的,只要大家在选购的时候选择正规可靠的品牌,同时,不要在密闭狭小的空间当中使用两个以上驱蚊产品,就不会对健康存在威胁隐患。

微信图片_20180116190329.jpg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崔春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齐鲁圆梦公益行之走进济阳孙耿 讲解生殖健康知识

齐鲁圆梦公益行之走进济阳孙耿 讲解生殖健康知识

“优生快孕”公益大讲堂进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济南历下区龙洞街道转山西路社区送电影进社区

济南历下区龙洞街道转山西路社区送电影进社区

历下区龙洞街道转山西路社区 开展“电影进社区”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 走进红门英雄·品味幸福滋味亲子活动

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 走进红门英雄·品味幸福滋味亲子活动

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 走进红门英雄·品味幸福滋味亲子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女孩眼部受重伤 诸城、安丘、坊子三地交警接力护送

女孩眼部受重伤 诸城、安丘、坊子三地交警接力护送

女孩眼部受重伤。诸城、安丘、坊子三地交警接力护送资料图原标题:女孩眼部严重受伤,诸城、安丘、坊子三地交警接力护送诸城女孩因交通事故...[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3
60秒丨独立发现!海南岛新的睑虎属物种被命名周氏睑虎

60秒丨独立发现!海南岛新的睑虎属物种被命名周氏睑虎

近日,海南林业工作者在海南岛发现了一个睑虎属新种——周氏睑虎。[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山东省实验中学在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IC结构赛中夺得金奖

7月18号,山东省实验中学骁腾队李玉杭、尹立凯、商容梁、宋祚勇、张展跃、周书欣、刘雨奇七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周志苹老师带领下赴德国法兰克...[详细]
齐鲁网 2018-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