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在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IC结构赛中夺得金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2 10:21:08

7月18号,山东省实验中学骁腾队李玉杭、尹立凯、商容梁、宋祚勇、张展跃、周书欣、刘雨奇七位同学在指导教师周志苹老师带领下赴德国法兰克福参加国际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来自中国、德国、巴西等共计14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省实验骁腾队最终取得金奖。

IC结构大赛的赛题是运用桐木棍、鱼线、胶水、锯条等材料制成一个高度为11~13cm内径为5cm的中空木质结构,并使其在坡度为二十二度的鞋面上承重35kg。骁腾队结构作品的设计灵感来自位于维多利亚港的香港中国银行大厦,侧面多组三角形桁架使各个立面在严谨的几何规范内变化多端。底面两根斜杆于内芯完美契合,增加了结构的稳定性,最终以3.02克的结构自重撑起了35公斤的重物。(3.02克是什么概念呢,一张A4纸的重量是4.3克,3.02克还不到一张A4纸的四分之三。)骁腾队的海报设计,融合了中国元素,结合了自然美、人文美,向全世界书写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

最终,山东省实验中学骁腾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称重结构项目金奖。

赛后主办方组织学生参观了欧洲著名的苏黎世大学、伊拉斯姆大学、里尔大学等,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速来围观|一图了解你不知道的海阳马拉松

速来围观|一图了解你不知道的海阳马拉松

速来围观|你不知道的海阳马拉松[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山东慈善组织达123家 各类基金会占比80%

山东慈善组织达123家 各类基金会占比80%

为规范慈善组织管理流程,让慈善在阳光下运行,我省慈善组织的治理信息、募捐资格、慈善项目等内容,已全部在民政部“慈善中国”官网(http...[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山东多地蛋价进入“4元时代”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山东多地蛋价进入“4元时代”

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打破了我省鸡蛋市场保持了几个月的平稳,市场供应减少使得鸡蛋价格持续攀升,最近,不少地方的鸡蛋价格重新迎来“4元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