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启动省数据大厅建设工作 计划年底建成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31 18:51:07

齐鲁网7月31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办公厅了解到,我省在本月底全面启动山东省数据大厅的建设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使用,省数据大厅将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预测预警、可视化呈现于一体,发挥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努力使数字山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为了尽早顺利完成任务,专门从省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专项工作组、省大数据中心、省档案局抽调了一批业务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成立大厅筹建办,负责组织实施省数据大厅的建设工作。同时,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将研究提供具体预算方案,为筹建提供资金支持。

建成后的省数据大厅主要有六个功能:

资源配置中心:统筹管理全省各级各类政务信息和大数据,优化资源布局,规范共享秩序,完善配置机制,协调加强信息和数据资源对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服务保障。

运行调度中心,深化政务信息和大数据资源在全省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的综合运用,继续分析运行态势,不断强化结果评价,提高用数据说话的能力。

决策支持中心。发挥大数据在辅助科学决策、提升治理能力、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的支撑服务作用,提高用数据决策的能力,并为重大活动保障、突发事件处置等提供指挥手段支持。

融合应用中心:推动政务大数据与商用大数据、民用大数据的结合,引导政府开放数据的开发利用,加强大数据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数据应用效能。

展示交流中心,展现数字山东建设成就和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成果,广泛开展大数据领域国际国内交流,开阔眼界,凝聚智慧,为我省政务信息资源和大数据工作走在前列创造条件。

宣传普及中心,以数字政务、数字生活临场体验、报告宣讲等形式,面向公务人员和社会公众开展大数据观念和知识普及,提高公众参与意识,为数字山东建设创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速来围观|一图了解你不知道的海阳马拉松

速来围观|一图了解你不知道的海阳马拉松

速来围观|你不知道的海阳马拉松[详细]
齐鲁网 2018-07-31
山东慈善组织达123家 各类基金会占比80%

山东慈善组织达123家 各类基金会占比80%

为规范慈善组织管理流程,让慈善在阳光下运行,我省慈善组织的治理信息、募捐资格、慈善项目等内容,已全部在民政部“慈善中国”官网(http...[详细]
齐鲁网 2018-07-30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山东多地蛋价进入“4元时代”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山东多地蛋价进入“4元时代”

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打破了我省鸡蛋市场保持了几个月的平稳,市场供应减少使得鸡蛋价格持续攀升,最近,不少地方的鸡蛋价格重新迎来“4元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121秒丨上了塔吊,她就是钢铁巨擘的指挥官……

121秒丨上了塔吊,她就是钢铁巨擘的指挥官……

5号塔吊高约60米,是目前该项目工地上“最矮”的一台。操纵这台庞然大物的正是37岁四川籍塔吊女司机潘雪华。[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