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青高铁合闸送电,8月1日联调联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赵萌

2018-07-29 15:52:07

齐鲁网7月29日讯 济青高铁又迎来重大节点,今天下午实现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8月1日将进行联调联试。

“接令!盘控合211刀闸,合211断路器。”



今天14点48分,在济青高铁邹平变电所,随着一声令下,工人合上了变电所往接触网送电的开关。随后其他的几个变电所也陆续合闸送电,济南东站到胶州北站区间接触网顺利通电。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副总经理沙巨生告诉记者,全线共有5个变电所,送电的顺序是由西向东,先下行后上行,先T线(接触网),后F线(正馈线)的顺序,依次向接触网送电。

济青高铁电气化施工从2017年3月30日开始,送电意味着电气化施工的结束,这个过程仅仅用了短短的16个月。济青高铁公司工程部牵引供电主管刘奎说,济青高铁今天送完电以后,计划30日对全线接触网进行热滑,送完电以后对整个接触网供电设备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测,检测完以后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



这也意味着,济青高铁在一周时间内,连续实现了冷滑、供电、热滑三个重要工期节点。按照施工计划,8月1日,济青高铁将开始联调联试,8月2日开始跑车实验。

济青高铁位于山东半岛,为国家“四纵四横”太青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正线长度为307.9公里。济青高铁计划2018年底建成开通。投入使用后,济南到青岛用时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济青高铁还将接通潍莱、青连城际,对外连接京沪、石济、石太等线路,可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区、长三角、中原城市群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推进国家级发展战略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济青高铁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投资为主建设的高速铁路,山东地方占投资的百分之八十。

济青高铁公司以铸造精品工程为宗旨,提出了“两品一花”工程的建设理念。即无砟轨道及桥面系按工艺品工程建设,站房装饰装修按艺术品工程建设,“四电”工程按绣花工程建设。

自济青高铁“四电”项目开工以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项目部领导班子坚持以建成“绣花工程”为目标,认真组织施工,精心部署,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各个施工技术细节、人员组织、以及后勤保障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细致的安排。自2018年春节开展大干以来,项目部各施工单位都在抢工期、赶进度。由于站前站后连续交叉施工,严重阻碍了“四电”的施工进度。承担济青高铁施工任务的电气化局员工不等不靠,积极协调,不断见缝插针,凿缝插针,一点一点地克服施工任务重、节点工期紧、施工作业面没交付等重重困难,确保了施工任务的顺利完成。
尤其是面对淄博北站、潍坊北站设计变更,青阳隧道一直不能提供作业面的极端困难情况下,中铁电气化局所有参建员工一起想点子、出主意,克服种种困难,终于赶在施工节点之前完成接触网贯通工作。并在7月23日进行的冷滑实验中,得到济青公司,济南路局等单位的一致好评,称赞能够按期进行全线接触网冷滑出乎意料。

济青高铁从2017年3月30日开工,2018年8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在短短的16个月的有效施工时间,顺利完成了三百余公里、目前设计最高的高速铁路的电气化建设,施工工艺质量达到济青公司 “绣花工程”的要求,这在各条高速铁路建设中都是非常难得的。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赵萌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山东多地蛋价进入“4元时代”

鸡蛋价格持续攀升 山东多地蛋价进入“4元时代”

高温多雨天气的到来打破了我省鸡蛋市场保持了几个月的平稳,市场供应减少使得鸡蛋价格持续攀升,最近,不少地方的鸡蛋价格重新迎来“4元时...[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121秒丨上了塔吊,她就是钢铁巨擘的指挥官……

121秒丨上了塔吊,她就是钢铁巨擘的指挥官……

5号塔吊高约60米,是目前该项目工地上“最矮”的一台。操纵这台庞然大物的正是37岁四川籍塔吊女司机潘雪华。[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山东女院文传学院“木兰之花”社会实践“走进万德”

山东女院文传学院“木兰之花”社会实践“走进万德”

为促进大学生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7-27
济南这所驾校挺牛气  公开招聘教练员四类人不考虑

济南这所驾校挺牛气 公开招聘教练员四类人不考虑

去年,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发布2017年度济南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山东路桥驾校等20所驾校被评为AAA级驾校。而在公...[详细]
齐鲁网 2018-07-26
专家提醒:小耳畸形千万不要错过最佳治疗年龄

专家提醒:小耳畸形千万不要错过最佳治疗年龄

先天性小耳畸形,在民间又称“没耳朵”,日常社交中常见。而“没耳朵”的形象不是让人自然引起了交往的障碍,就是自生尴尬,严重影响着个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7-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