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8℃高温来袭!医生提醒:要多喝水 穿衣要适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6-05 22:39:06

齐鲁网6月5日讯 “你热不热?”网上的这个短视频段子挺火,像今天这样的天儿,估计大家的回答都是“热”,在如此炎热的环境下,如何解暑也成了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

济南市民江女士说她出门的时候会多涂点防晒霜,带着太阳伞来防暑。园林工人说自己的防暑方式是多喝水,尤其是茶水。

5001.jpg

今明两天,山东最高气温将达38℃

今明两天,山东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为了防止工人中暑,济南市建委发文,要求各建筑工地要密切关注气温情况,如果温度高于40℃以上,当日就停止施工,如果低于40℃,建筑单位要根据具体情况,在11点到16点之间做出相应的停工安排。除此之外还要为工人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和必要的防暑降温用品,严防中暑事件的发生。

5002.jpg

天气炎热,你需要注意这些

天气炎热,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保健心内二科主任郝恩魁提醒:“首先要保证足够的饮水,饮水量能够帮助人带走热量,比如通过出汗或者是排尿,能够保证很好的水的循环。在这种情况下,还要保证饮食中电解质的成分,尤其大量出汗会带走大量的电解质,时间长了以后会造成电解质的紊乱。”

除了要多喝水,在外出行的市民还需要注意衣着问题,郝恩魁介绍:“低于37℃时,市民穿的衣服要少一些,来保证散热;高于37℃时,可以包裹的严实一些,头上戴上遮阳帽,戴上墨镜带上围巾。但这种情况下不能维持时间太长,如果时间很长以后会造成中暑。”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七大特色防控青少年近视成全国典型大型主题活动展现“山东模式”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防盲治盲技术指导组主办的大型主题活动“科学防控近视 关爱孩子眼健康”爱眼日科普...[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省杂技团再推新力作!杂技剧《丝路欢歌》6月8日首演

省杂技团再推新力作!杂技剧《丝路欢歌》6月8日首演

《丝路欢歌》以现代年轻人的视角,回望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千年前,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离开家乡,踏上了一条未知的路,以坚韧不拔的信念,去...[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山东鲁西南鲁南开始收割小麦 病虫危害基本结束

山东鲁西南鲁南开始收割小麦 病虫危害基本结束

山东:鲁西南、鲁南开始收割小麦 病虫危害基本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摩拜单车在德州开启山东首个零门槛免押金城市

6月3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领导者摩拜单车在山东德州宣布免押金,无芝麻信用限制,实现共享单车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无门槛免押。[详细]
齐鲁网 2018-06-05
齐鲁制药又一肿瘤靶向药6月2日上市

齐鲁制药又一肿瘤靶向药6月2日上市

由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历时6年,成功研制的骨髓瘤靶向治疗一线特效药物硼替佐米(齐普乐)于2018年6月2日正式在中国上市,硼替佐米是目前临床...[详细]
齐鲁网 2018-06-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