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举措”升级安检 多举措打造平安车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30 19:27:05

齐鲁网5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振慧)近日,为保证和促进车站安全生产稳定发展,平度汽车站多举措加大安全保卫力度,努力打造平安车站。

全员培训 提高安全意识

车站定期组织员工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与全员签订重大活动期间岗位安全承诺书,明确各岗位职责,强化责任追究;适时组织消防、反恐、防汛应急演练,遇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分工明确,措施具体。

安检升级“三举措”

车站增设安检广播,循环播放安检规定、注意事项等;在进出站口、安检处张贴安全提示,充分履行对旅客的告知义务;全面提升安检效率和安检强度,将人身安检纳入常态化管理,“逢人必检,逢疑必问”,文明安检。

完善安检安保基础设施

在车辆进站口增设了道闸,设立了“无关车辆人员严禁进入”警示牌,有效杜绝非营运车辆和无关人员由进站口进入车站,避免人车交叉现象;在站内重点部位增设减速带及限速标示牌,确保车辆进站有序,杜绝安全隐患;下客区增加车流、人流导向标识,旅客出站口设置单向门,站外人员无法进入下客区,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

平度汽车站将着力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做到不留死角,不放过一丝安全隐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道路旅客运输环境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孔冠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