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科技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座谈会在济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8 15:02:05

齐鲁网济南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来自山东科技界的省智库高端人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技奖获奖者代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工业企业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主题,畅谈感想体会,深入交流讨论,坦诚建言献策,共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洪文主持。

王春秋代表山东省科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同时对科技工作者聚焦国家和全省战略需求,勇当推进创新发展的时代先锋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表示,当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人才思想作为科技界的行动指南一以贯之,在科技界持续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创新争先。他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面对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面对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步伐,谱写山东高质量发展新画卷的历史时刻,要继续发扬追求真理、实事求是、锐意创新、使命担当的中国科学家精神,强化家国情怀,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让创新智慧进一步释放、创新力量进一步涌流。

王春秋强调,科协是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要加大人才宣传、举荐和表彰力度,强化人才工作支撑,推动青年科学家协会、高校和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拓宽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渠道。要搭建高端学术平台,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能创造条件。要主动倾听科技工作者意见,反映科技界诉求,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全省科技工作者有更多的自豪感、成就感和归宿感。

座谈会上,与会科技工作者围绕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加强培养造就世界一流山东科学家队伍,如何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人才支撑作用畅所欲言、发表真知灼见。大家表示,新时代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机遇,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紧跟时代潮流,贴近现实需求,瞄准科技前沿,聚焦重点领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大局中,在推动全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中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大家希望科协组织能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多机会、畅通更多渠道,让科技工作者这个大家庭更加温暖。

2016年11月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第二个年头。按照工作部署,省科协、省科技厅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活动,包括成立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举办山东省科协年会和15期左右“泰山科技论坛”活动,组织全省科技界围绕我省学科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进行开展学术交流;集中走访看望一批住鲁院士和科技工作者,听取他们对科协工作及全省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举办“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国情省情研修班”等活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专访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学科群发展将支撑山农走向“一流大学”

“可以说我将这一生都奉献给了山东农业大学”,接受采访的张宪省校长的这句话让人动容,也体现出这位典型山东人重情重义的特质[详细]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8
山东省实验推荐生考试原题来了,看看你会做几道?

山东省实验推荐生考试原题来了,看看你会做几道?

5月27日,是济南市八所高中推荐生面试的日子。有推荐生录取资格的八所高中可谓济南市最优质的高中,通过推荐生考试选拔出的学生也是每届中...[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5-27
16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山东书城交友大Party

16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山东书城交友大Party

5月27日,由山东出版集团工会主办,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工会、省公安厅机关工会、省司法厅机关工会、省医务工会等单位协办的“书香满缘”单身...[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141人参加省实验推荐生面试“文化自信”“荒漠求生”成考题

山东省实验中学2018年推荐生考试于5月26日、27日进行,测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今年的推荐生考试共有1100余人报名,根据5月26日综合能力...[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5-27
2020年新高考选考科目公布,来看山东怎么考(图示)

2020年新高考选考科目公布,来看山东怎么考(图示)

2020年新高考最新要求发布。省内外普通高校报送的2020年拟在山东省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进行了汇总公布。[详细]
青春山东 2018-05-27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的青岛“海之缘”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的青岛“海之缘”

大学生活动中心,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珍珠(左一)在翰墨飘香书画社校友的指导下用毛笔在宣纸上书写(5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详细]
新华社 2018-05-27

山东省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工作举行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5月19日至22日,山东省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在各地举行。山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面试工作,考前专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5-27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开诊

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开诊

5月25日,山东省立医院西院心血管外科中心、重症医学科开诊,将为山东的心血管病患者,尤其是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据...[详细]
齐鲁网 2018-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