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名士张养浩后人齐聚济南祭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2018-05-26 18:04:05

1.jpg

张养浩,元代著名政治家,文学家。今天,张养浩的后人从全国各地赶来齐聚济南,祭奠这位济南名士。

”伤心秦汉经行处,宫阙万间都做了土。兴,百姓苦;亡,百姓苦!”相信这几句曲子,大家都耳熟能详,这就是张养浩的散曲作品《山坡羊·潼关怀古》中的名句。

山东师范大学学者马继业表示:“从他的文学作品,从他的相关史学作品中,反映出这个人对老百姓对民间疾苦的关注度是非常高的。”

为了纪念这位著名政治家,文学家,今天在他的家乡济南,进行了张养浩祭祀典礼,张养浩的后人也从全国各地赶来,齐聚济南,在张养浩墓前祭祀。

张养浩第24代后裔张宗来表示:“我们通过这次祭祖,更了解了养浩公为官、为民、经商的理念,为官则清廉、为民则守信、经商则诚恳、学到很多东西。”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岁的硕士毕业生,王德成毕业京剧专场演唱会举行

53岁的硕士毕业生,王德成毕业京剧专场演唱会举行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记者、制片人,今年已经53岁的他在山东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硕士毕业了,这不,这位“大龄”毕业生毕业京剧...[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爱心助力音乐梦 200名留守儿童泉城放歌

爱心助力音乐梦 200名留守儿童泉城放歌

5月25日晚,来自济南市长清区八一希望小学的孟雨晴与打工在外的父亲孟德志团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音乐厅舞台上。孩子笑中含泪,激动地拥抱着...[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成长舞台筑梦未来 山东广电少儿产业项目尊享会即将盛大开启

成长舞台筑梦未来 山东广电少儿产业项目尊享会即将盛大开启

近年来,山寨少儿艺术比赛、山寨少儿晚会对市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为了解决这一问题,2018年4月28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召开了全台少儿艺术教育...[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济南:“爱城市网”APP” “智慧城市”正悄然走来

查询医社保、公积金,查看实时公交和路况信息,可以在医院预约挂号、也能随时了解自己的违章情况…… 随着“爱城市网”App众多功能的开放使...[详细]
齐鲁网 2018-05-24

探泰山关帝庙:开山第一庙 古树历百年烟云仍散奇香

古建筑如同古籍,承载着千年的历史波澜。在泰安,古建筑最多的当属泰山。而其中最经典的一处古建筑群,则是集中国历史文化、古典建筑艺术、...[详细]
大众网 2018-05-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