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冀祥德、刘爱军一行到枣庄市峄城区调研史志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6 20:32:04

4月25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到枣庄市峄城区调研史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史志办副主任李刚主持,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市史志办主任王巍波,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峄城区委书记刘振学,峄城区副区长李桂林等参加会议。

刘爱军在讲话中介绍了全省“三全”目标进展情况,特别是方志馆建设情况,对近年来峄城区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峄城区志》拟于今年7月出版发行,年鉴编纂在2017年实现一年一鉴、当年出版,面积1000平方米的方志馆已基本建成,即将进入装修阶段,旧志整理、信息化等工作也积极推进。他希望峄城区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投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博采众长、科学布展,争取方志馆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在枣庄率先完成“三全”目标任务。
冀祥德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史志事业面临的大好形势,并对我省史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刘爱军同志到任不到5年,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史志工作批示119次,在全国独一无二,山东史志工作在十八大以来形成了独具特点、引领全国发展的“山东经验”。对下步工作,他要求:
一是要在保质保量完成“三全”目标的基础上,打造精品。在志书编修、年鉴编纂上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
二是在开发利用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志、鉴、馆应有作用,增强为现实服务的功能,如《山东省情概览》就成为热门的地情书。要按照打造地情馆的标准,建设方志馆。
三是在史志合一上,先行先试。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弘扬中华文明,传承中华文化。连绵不断地编修地方志记载了中华文化最根本的内容,成为中华文化的根和魂。山东省史志机构在名称上率先将史和志合到一起,工作上可以尝试先走一步,真正把地方史纳入地方志。四是加快推进数字化进程。在信息中国的建设中,发挥地方志优势。搞好开发利用,数据分析,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服务。
刘振学表示国家、省、市史志机构的领导到峄城指导工作,这是峄城的一件大事。一定按照领导讲话要求,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切实抓好“三全”目标的任务落实,特别是在方志馆建设上,坚持质量第一,在硬件达标的基础上,软件也不能软。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浓浓书香润童心 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浓浓书香润童心 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为创建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营造快乐、浓郁的读书氛围,济南市景山小学以读书日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学校的每...[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山东2018年加强饲料兽药监管 从源头确保畜产品安全

山东2018年加强饲料兽药监管 从源头确保畜产品安全

加强饲料兽药监管 从源头确保畜产品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山东巨野有一批农民画师,画出5亿元产值

山东巨野有一批农民画师,画出5亿元产值

柱子从事工笔画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他种过地,也出去打过工,现在选择了在家乡画工笔画。近几年菏泽市巨野县越来越多的农民,经过专业的绘画...[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4-25
山东高校现“智能澡堂”:可手机上查空位并预约

山东高校现“智能澡堂”:可手机上查空位并预约

但在山东,有些大学的集中洗浴的大澡堂已经关停,被一种所谓的“超级澡堂”取代。学生通过手机就能预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25

不得让家长批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课后作业

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山东省决定在全省开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25日,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切实减轻中小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5
泉城姑娘祝羽捷 一路小跑见首相

泉城姑娘祝羽捷 一路小跑见首相

英国留学期间,祝羽捷还做了件了不起的事儿。她当起导演,和英国旅游局合作拍摄了12集纪录片“ZHU在英伦”,向国人展现了英国当代文化。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