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儿童疫苗接种率超过9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6 00:12:04

齐鲁网4月26日讯 疫苗作为一种特殊的药品,存活条件十分严苛,只有在储存和运输过程中将温度、湿度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才能保证疫苗的质量,因此完备的冷链设施至关重要。

自2013年起,山东省财政累计投入近1.6个亿,不仅为各级的疾控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配备了冷藏车、冷库等疫苗储存、运输装备,还建成了一套覆盖省、市、县及接种单位的冷链温(湿)度检测系统,完成了冷链设施、设备的又一轮更新。

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接种科科长 王洁 说“从疫苗的储存、运输到预防接种门诊使用,实行24小时疫苗全程监控,一旦疫苗出现温度异常,就会发出短信预警,我们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手机能及时查看疫苗的温度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置,最大限度的保证疫苗的质量。”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管理所副主任医师张伟燕介绍说“这一块省财政对我们支持力度非常大,我们的冷链基本上是5到8年会更新一次,确保我们这种冷链系统能够正常的无障碍的运转。”

免疫规划政策实施40年以来,山东已经建成预防接种门诊2489处、产科接种室877处、预防接种站252处、独立的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1019处。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管理所副主任医师张伟燕说“我们山东省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还是比较扎实的,应该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我们的这个儿童疫苗接种率是非常高的,基本上在95%以上。”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浓浓书香润童心 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浓浓书香润童心 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为创建良好的校园书香文化,营造快乐、浓郁的读书氛围,济南市景山小学以读书日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学校的每...[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山东2018年加强饲料兽药监管 从源头确保畜产品安全

山东2018年加强饲料兽药监管 从源头确保畜产品安全

加强饲料兽药监管 从源头确保畜产品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5
山东巨野有一批农民画师,画出5亿元产值

山东巨野有一批农民画师,画出5亿元产值

柱子从事工笔画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他种过地,也出去打过工,现在选择了在家乡画工笔画。近几年菏泽市巨野县越来越多的农民,经过专业的绘画...[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4-25
山东高校现“智能澡堂”:可手机上查空位并预约

山东高校现“智能澡堂”:可手机上查空位并预约

但在山东,有些大学的集中洗浴的大澡堂已经关停,被一种所谓的“超级澡堂”取代。学生通过手机就能预约。[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25

不得让家长批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课后作业

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山东省决定在全省开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专项行动,25日,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切实减轻中小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5
泉城姑娘祝羽捷 一路小跑见首相

泉城姑娘祝羽捷 一路小跑见首相

英国留学期间,祝羽捷还做了件了不起的事儿。她当起导演,和英国旅游局合作拍摄了12集纪录片“ZHU在英伦”,向国人展现了英国当代文化。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阿联酋国民议会前议长会见山东出版集团代表团一行并达成重要成果

当地时间 4月23日下午,山东出版集团中国-阿语地区“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代表团在迪拜文化和科学联合会参加了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