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姑娘祝羽捷 一路小跑见首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4 22:59:04

1.jpg

祝羽捷,她是带着很多光环的女生:人气作家祝小兔是她,时尚第一刊总监是她,大热纪录片导演也是她。这个在泉城济南长大的姑娘,在最美好的年华,一路高歌猛进,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祝羽捷告诉记者,过去的她总是很兴奋,什么都想去写,表达欲很强,而写这本书的过程,她经历了一些事情,性格也沉淀很多,加入了独立的思考。
从小编辑做起,祝羽捷曾过着迟到十分钟工资全扣的快节奏生活,采访写稿,主持写书,她一路学习不断成长为时尚芭莎的人物专题总监,却在事业上升的绝佳期时,毅然辞职。

“我在做时尚杂志专题总监的时候,每天穿着高跟鞋到处跑,每个月都停不下来,非常忙碌,也非常光鲜,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久,很疲惫。在写《手艺人》的时候,我在想,我可不可以停下来,去重新学习一门手艺。经过思考,我认为艺术深深的吸引我,如果这次不去学习,未来会不会后悔,答案是肯定的。” 祝羽捷说。

英国留学期间,祝羽捷还做了件了不起的事儿。她当起导演,和英国旅游局合作拍摄了12集纪录片“ZHU在英伦”,向国人展现了英国当代文化。在今年2月份,凭借此片,祝羽捷,和刘强东、杨颖等名人一同,还在北京被特雷莎·梅特邀接见。
祝羽捷告诉记者,被梅姨接见那次她也非常意外,之前一直是保密阶段,她也是突然得知。去见梅姨的时候,碰上了使馆即将戒严,只好穿着高跟鞋,一路小跑去见首相,见到之后感觉自己的努力被认证了,很感慨。

理工科出身,毕业后又和文字、艺术打交道,80后的祝羽捷不愿温水煮青蛙,在人生前半段,她总能跳到新的天地,给自己创造惊喜。
祝羽捷说,刚毕业的时候,我特别努力在做加法,多去交朋友,去听别人的建议,但是现在我好像又完全的是相反的,要尽量去做减法,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家人,留给关心的朋友,学习新的知识,可能更多的时间是需要跟自我相处。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旭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阿联酋国民议会前议长会见山东出版集团代表团一行并达成重要成果

当地时间 4月23日下午,山东出版集团中国-阿语地区“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代表团在迪拜文化和科学联合会参加了阿联酋联邦国民议会...[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老年大学秋招要开始!拟增设数码后期、彩铅画等4专业

老年大学秋招要开始!拟增设数码后期、彩铅画等4专业

4月23日记者从山东老年大学获悉,该校秋季招生即将启动,现在就可预报名。有意愿的老年朋友需要先预报名,成功后再进行报名注册。[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24

便民服务进社区,义诊活动暖人心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东营开发区丽日社区金鸿居委会于4月23日上午,联合漱玉平民大药房在金鸿花园北区南门,举办了主...[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济南,一座具有文人气息的城市

济南,一座具有文人气息的城市

每年越接近世界读书日,人们对读书、买书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济南的各大国有书店、图书馆和民营书店也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吸引人...[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24
 棉花病虫草害?山东发布综合防治技术意见

棉花病虫草害?山东发布综合防治技术意见

山东:发布棉花病虫草害防治意见 保障棉花生产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五一要来山东的游客鼓了 超六成用户欲拼假游

“五一”小长假已近在眼前,伴随假期、产品、价格等利好因素,假期旅游市场预计又将迎来新一波出游高峰。途牛旅游网日前发布《2018五一出游趋...[详细]
半岛网 2018-04-24
花生病虫草害?山东发布2018年综合防治技术意见

花生病虫草害?山东发布2018年综合防治技术意见

山东发布2018年花生病虫综合防治技术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济宁城区高中学校今年这样报考,教育部门帮您解惑

济宁城区高中学校今年这样报考,教育部门帮您解惑

也会参考志愿。“城区共有10所高中学校招生,其中三所民办学校,收费实行物价部门备案制。[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23
济南:8年前电脑回收价仅20元 二手电脑去哪了

济南:8年前电脑回收价仅20元 二手电脑去哪了

二手回收机构回收的大量二手电脑。记者调查发现,进入回收机构的二手电脑,多数被拆解成零部件,有的改造成电子衍生品,有的直接被废弃。[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