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距山东省考还有六天!别慌~做完这些事半功倍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昊

2018-04-16 15:03:04

齐鲁网4月16日讯 山东省省考笔试在4月21日,也就是本周六就要拉开帷幕了。

小编掐指一算,还有六天就要考试了,不知道即将参加考试的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呢?

t018311a8dfc60fe550.jpg

临近考试,这个时候要多多回顾以前做过的熟悉的题目,以及曾经做错的题,将不同的题型分门别类,总结经验,汇总常用公式,找到简便的解答方法,熟悉运用平时练习时所接触的“代入法”“排除法”等,这些“方法”小技巧往往能够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还有六天考试,如果你准备的不是很充分,别慌~

考前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各位考生们是不是还很纠结自己的知识掌握得不太好怎么办?还有这几天到底要怎么安排呢?小编有几个不错的方法,从考前复习到考试其他注意事项一应俱全,如果觉得有用就赶紧get起来吧!

t01a953fb3fd7a72ef5.jpg

一、考前必要准备

考生必须要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在规定时间及地点参加笔试。山东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4月17日起开通,建议考生及早打印(彩色、黑白均可),并可打印2-3份,以备不时之需。

注意:没有打印《录用公务员报名登记表》、《报考公务员诚信承诺书》等报名资料的要一并打印哦。同时考生朋友们要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黑色墨水笔、铅笔、橡皮等,考前一天也别忘再检查一遍哦。

二、考前练习和考试技巧

虽然刚才提到不要沉迷于题海战术,但是练习还是必要的,所以考生们可以准备几套模拟预测卷,考前一周是提分最快也是进步最明显的时候。因为,越接近考试,考生所学知识的记忆越深刻,潜力越能被激发。即使你在考前一天内,顺利搞懂了一道行测题,考场上出现这一类题时,做出来就能提分!建议大家结合预测卷来提高自己的应试作答能力。

申论考察的是考生的阅读理解能力,在此基础上还延伸出对综合分析能力、贯彻执行能力等的考察。在最后几天的复习阶段,考生要养成带着问题去阅读材料里找“点”的好习惯,学会读透文字材料,针对题目的问法进行写作。

备考最后时刻,千万不能对时政减少关注,要每天关注新闻,了解最新政策。现在我们都已经习惯了碎片化阅读,在看手机的过程中不妨多浏览些新闻,万不可“两耳不闻窗外事”。

在考试中,时间很紧张,考场上要保证一定的做题速度!数量关系题5分钟算不出选啥?更糟糕的是,掰着手指头愣是算了半天,得出了一个既不是A选项,也不是B选项,更不是C选项,还不是D选项的奇怪数字?既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又打击了答题的热情,只能干着急。

三、考试其他注意

考生在打印准考证后,就可提前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好考试当天的赴考路线了。外地的考生建议提前一天到达考点所在的地区,然后及早预订住宿、就餐的地点。另外,建议考生考前一天可至考场周围预先“踩点”,弄清楚第二天的路线,把控好路程需要的时间。如果能进入考场的话,可大致浏览一下整个考试地点的基本位置,比如卫生间等,做好万全准备。

四、心态非常重要

心态或许不能完全决定成败,但会影响成败。建议考生在考前写一份考试应急小册子,罗列出如果在考场上出现了一些突发状况时该怎么办。当然,考生也不要太过于追求完美,过高的期望值也会增加心理压力而无法集中精力答题。只有正确、坦然的心态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以实力取胜。另外,不少考生在备考前期,属于“夜猫子”类型,喜欢晚上“充电”,甚至看书到凌晨一两点钟。这种习惯考前一周一定要调整过来,要不然真到了笔试,很难集中精神全力答题。

t01196c64a4bd27a96a.jpg

相信你只要按照以上认真准备,在接下来几天里好好复习,相信你会有进步的!

祝愿每一个认真又努力的你都能被温柔以待~

50100.jpg

u=3921388037,2005140483&fm=27&gp=0.jpg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昊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李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声动泉城——2018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启动

“声动泉城——2018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启动

“声动泉城——2018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再度启航。活动将以“听见济南”为主题,向市民群众征集心目中最美的诗文和朗读之声。 [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淄博90后不接家族企业去创业,进村建起“奇遇村”

淄博90后不接家族企业去创业,进村建起“奇遇村”

4月10日,博山区颜山创业园,王浩正在办公室与他的团队一起开会,一身运动装,一口地道的博山腔,沉稳而谦逊的他不像个“90后”。王浩曾在...[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16

东营移动全力以赴 圆满完成第十七届东营(春季)汽车博览会保障工作

4月12日到15日,2018第十七届东营(春季)汽车博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山东移动为客户网络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山东移动一直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和客户信息保护的安全管理和技术手段建设,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治理网络信...[详细]
齐鲁网 2018-04-16

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将建设中国首座教师博物馆

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将在未来两到三年时间内建设中国首座教师博物馆。14日,这座规划中的博物馆正式向公众展示了设计理念,并向海内外征集文物...[详细]
新华社 2018-04-16
69秒丨家政纠纷不用慌 12346帮你忙

69秒丨家政纠纷不用慌 12346帮你忙

寻找家政服务的时候难免会遇到纠纷。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听听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孔卫东怎么说吧。[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48秒丨要找家政?先来听听注意事项吧

48秒丨要找家政?先来听听注意事项吧

近日,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孔卫东和山东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发展部主任谭艳丽做客《政事面对面》,畅聊家政话题。如果想要找家政,有哪些...[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当鲁能功臣变成鲁能克星,宋黎辉的感受如何?

当鲁能功臣变成鲁能克星,宋黎辉的感受如何?

当鲁能功臣有朝一日变成了鲁能克星,如此戏剧性的一个历史,宋黎辉表示:说实话有点愧疚。[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宋黎辉:对于大连一方目前的成绩感到很遗憾

宋黎辉:对于大连一方目前的成绩感到很遗憾

大连足球从联赛开赛到现在,成绩与投入不成正比,也算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宋黎辉说:应该说这次大连足球的回归,对于中国足球、大连足球都...[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每一款美食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在吊炉烧饼里吃到了乡愁

烧饼,主食界的男神,听相声的人都知道相声演员烧饼自称是主食男神,是不是男神不知道,但是食物中的烧饼确实是主食界不可缺少的 ,是大众...[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