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什么你没喝到好羊汤?原因就在这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4 16:36:04

有人说没喝到过好羊汤

有人说不知道哪里的羊汤好

有人……

不知道最好喝的羊汤在单县

单县的羊汤好是因为青山羊

0e83dcec1f9a9c2201e0ccc0dc74e569

山东单县地处苏、鲁、豫、皖四省八县交界处,南有黄河故道,北有贯穿全境的大沙河。这里水草丰美,绿树成荫,阳光充足,是个天然的优质牧场,被称为“中国青山羊之乡”。

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单县羊肉汤,以其“色白似奶,水脂交融,质地纯净,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烂而不黏”的独特风格,被载入中华名食谱。

以汤入谱的,只有单县羊肉汤。它被国人称为“中华第一汤”。民间有云:“来到菏泽牡丹城,不品单县羊肉汤,等于白来菏泽走一桩!”单县羊肉汤,被誉为中华美食之名汤!

0bcd4a1a927275cfc325ca40cce6d938_shandian

单县羊肉汤选料和烧制工艺十分讲究。选用三年龄青山羊为主要原料,尤以单县黄河故道和大沙河两岸的羊为佳,羊又有“蒙羊”(生育一、两窝的母山羊)“捶羯”(被捶碎睾丸而失去交配能力的公山羊)的讲究。

主要制作过程是先将50斤水添入锅内,烧响加入羊的全身骨架垫底,再放入25—30斤鲜羊肉和羊杂(羊杂下锅前分别用开水氽一下),然后用大火烧开,用竹编勺撇去血沫,再加冷水10斤,开锅后再用3斤羊油覆盖在羊肉上面,尔后将白芷、桂皮、草果、良姜、陈皮、杏仁等佐料下锅,再熬制40—60分钟即可。盛碗时加少许香油、桂子、丁香面、香菜、蒜苗沫即可食用。

6975d0f9af71294e9d30770e1521139f

4月29日-5月10日

山东.菏泽(单县)首届长寿文化节

暨单县羊肉汤节即将拉开大幕

更多内容点击进入官网>>>

各位看官

擦干口水

收拾行囊

同行单县

风雨无阻

 

(文中图片 鲁增敬摄)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棺取宝?基本不存在的!山大考古专家解密焦家遗址

开棺取宝?基本不存在的!山大考古专家解密焦家遗址

“古城初现、棺椁俱全、礼器齐备……”4月10日,山东章丘的焦家遗址入选“201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王芬副教授说:“该聚落发现有大...[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14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公布 山东金乡入围

商务部日前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金乡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列其中。“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14
魏桥创业集团举行“向尚运动助力全民健身,文明从我做起,徒步黛溪河活动”

魏桥创业集团举行“向尚运动助力全民健身,文明从我做起,徒步黛溪河活动”

四月的梁邹大地,万物竞发,草木峥嵘,繁花妩媚,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这美好的时节里,为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4月7...[详细]
魏桥创业 2018-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