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狂风肆虐!山东多地建筑物受损,胶济线多列动车晚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董迪

2018-04-06 18:45:04

齐鲁网4月6日讯 今天是清明假期第二天,天气晴朗,除了冷,就是风大。

6401

据4月6日14时发布的山东省极大风速风场分布图分析,省内瞬间风力达到9级的区县达到16个,风力大到“发黑”,可以刮到你耳鸣。

 QQ截图20180406180706_副本.jpg

山东多地出现工地围栏、道路隔离护栏被刮倒,广告牌被刮落、车辆被砸坏……

风力最大的胶州,已经登上全国风速第一名,一秒18米的风,吹在脸上不知道啥感觉。

QQjietu20180406180755.jpg

济南

济南街头狂风时停时续,方向乱转,东西南北各个方向都有。本来是个好天,就是让大风给刮坏了,搞得人也很晕乎。没办法,这就是济南,春天有四季,冷热阴晴大风随意转换。

QQjietu20180406181000.jpg

4月6日下午,济南站候车室,大厅里的显示牌以及广播表明,胶济线很多列车都晚点了,很多旅客不能按时上车,候车室内人声鼎沸。这场大风带来的麻烦不少,不仅刮倒了树木电线杆,甚至连火车运行都受到了影响。

QQjietu20180406181027.jpg

位于济南槐荫区聚贤街便民市场商铺屋顶,被大风掀翻,一时间,商贩们的纸箱子,泡沫盒,塑料箱盖等在大风中被刮得到处乱跑,正在市场内卖菜商贩和买菜市民见状也赶紧跟着跑出来,幸好没有人员受伤。

淄博

淄博博山城区一行道树突然歪倒砸向路面,砸毁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货车及一辆私家车,致使一名司机死亡。

1.jpg

据目测,这棵树直径有一米多,被连根拔起,一部分树根裸露在外。当天,淄博当地刮起八级以上大风,这棵树被连根拔起,或因大风所致。

QQjietu20180406181334.jpg

淄博标志性雕塑《金鸡报晓》被风吹落,损毁十分严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QQjietu20180406181405.jpg

据了解,济青高速公路于1993年年底建成通车,93年为鸡年因此建了这座雕塑。该雕塑为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设计,名为《金鸡报晓》,高36米,由紫铜锻造。

QQjietu20180406181707.jpg

潍坊

下午一点左右,在潍坊坊子区虞河附近,有网友反映,一幢房屋的屋顶同样是被大风掀了起来。

QQjietu20180406181734.jpg

据介绍,下午两点左右,坊子长宁街又一仓库屋顶被风掀翻了,路边高压线杆上线圈掉落地下,不知是否有电,无法上前细看。

QQjietu20180406181743.jpg

狂风肆虐,胶济线多列动车晚点。

根据济南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提供的信息:截至4月6日17时30分:济南地区京沪高铁和胶济客专所有动车组晚点5分钟以上列车:为D6076次列车预计晚点1小时20分钟以上, G236次列车预计晚点33分钟以上,G282次列车预计晚点6分钟以上,G197次列车预计晚点12分钟以上, G226次列车预计晚点6分钟以上,G316次列车预计晚点10分钟以上, G195次列车预计晚点8分钟以上,G193次列车预计晚点42分钟以上,G242次列车预计晚点6分钟以上, G256次列车预计晚点11分钟以上,G198次列车预计晚点32分钟以上,D9458次列车预计晚点11分钟以上,D6078次列车预计晚点9分钟以上, G174次列车预计晚点17分钟以上, G155次列车预计晚点9分钟以上,G214次列车预计晚点9分钟以上, G146次列车预计晚点8分钟以上, G18次列车预计晚点35分钟以上,G474次列车预计晚点6分钟以上, G151次列车预计晚点8分钟以上,G149次列车预计晚点13分钟以上,G147次列车预计晚点19分钟以上,G194次列车预计晚点34分钟以上, G138次列车预计晚点28分钟以上, G21次列车预计晚点18分钟以上,G140次列车预计晚点9分钟以上, D6054次列车预计晚点1小时37分钟以上;济南地区普通列车晚点30分钟以上列车:为K344次列车预计晚点43分钟以上,K1184次列车预计晚点44分钟以上,K710次列车预计晚点1小时10分钟以上;济南地区普通列车晚点30分钟以上列车:为K8284次列车预计晚点52分钟以上。

QQjietu20180406182113.jpg

4月6日17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半岛地区西北风6~7级阵风8~9级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级;明天白天,半岛地区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西北风转南风4级左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4月6日17时00分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阵雪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南风4级阵风5~6级短时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7℃左右。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9℃左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

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闪电新闻记者 董迪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体育高考在即,考生临阵磨枪

山东体育高考在即,考生临阵磨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4-06
济南一无人爱心小屋藏书796本 开业月余从未丢过

济南一无人爱心小屋藏书796本 开业月余从未丢过

4日中午,大吴村村委会内,杨海霞整理书籍,孩子们在一旁读书。在天桥区大吴村,有一间无人看守的爱心书屋,借书登记全凭自觉。[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6

山东四名女大学生投身维和警队

枣矿本部矿井全部取消夜班生产□通讯员王娟记者左丰岐报道本报枣庄讯3月11日,随着蒋庄煤矿采掘专业同时取消夜班生产,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本部1...[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4-06
大型民族舞剧《乳娘》济南首演 取材胶东历史故事

大型民族舞剧《乳娘》济南首演 取材胶东历史故事

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4月3日,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市歌舞剧院、山东青年艺术团联合创作的民族...[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山东段)步入快车道 拟经济南等5地市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山东段)步入快车道 拟经济南等5地市

4月3日,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山东省油气工作办公室及鲁西北、鲁西南9个地市的行业监管部门、58家燃气公司代表共同参加了中石油天然...[详细]
齐鲁网 2018-04-04
从长发飘飘到英姿飒爽,海大女生蜕变为“维和女神”

从长发飘飘到英姿飒爽,海大女生蜕变为“维和女神”

她们曾留着长发,穿着长裙走在满树盛开的樱花树下,微风拂过,有落英飘落映照着她们眼中的光;她们曾在图书馆刻苦学习,在夜晚带着冬日的寒...[详细]
中国海洋大学 2018-04-04

奋斗的路上一定要咬牙挺住——一位80后煤矿工人的书海奇缘

8家分店、15万册图书、5000多会员……很难想象,这家24小时书吧的创始人,3年前还是一名普通煤矿职工。”“喜阅书吧”创始人王宇琦说,创业...[详细]
新华网 2018-04-04

乡村里的清明新风尚:种树悼念亲人

4月3日,在湖南双峰县印塘乡益元村的一处墓园里,三四位村民正在忙着清除杂草和落叶。“前几天我们村开了一个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倡议大家...[详细]
新华网 2018-04-04

对话入殓师:同样的路重新选 还会选这个

还会选这个。“以前每到清明节都是殡葬暴利等负面信息”曲杰说,“现在正能量的东西越来越多,举行公众开放日,公开收费标准、工作流程,透...[详细]
新华网 2018-04-04
弟弟脸部烧伤导致毁容 姐姐写信给医生请求“换脸”

弟弟脸部烧伤导致毁容 姐姐写信给医生请求“换脸”

14岁姐姐一封请求“换脸”的信和128位好心人的善款,祈祷能让因受伤而变得沉郁的孩童走出阴云。翟新明烧伤前的照片。[详细]
大河网 2018-04-04
震撼!65岁退休教师本硕连读后又考博 学中医的心愿一埋27年

震撼!65岁退休教师本硕连读后又考博 学中医的心愿一埋27年

今年65岁的张善学,刚参加了山东中医药大学“方剂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1979年,在德州市平原县一所高中既当英语老师又在医务室兼职的张...[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