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2018年重点培训小企业质量品牌提升 每市不少于600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2018-03-18 22:40:03

齐鲁网3月18日讯 山东省质监局今天发布消息,2017年,山东在质量品牌方面免费培训企业人员万余人次,10000多家企业参与质量月活动。今年,山东将重点开展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培训,品牌高端化培训,区域或行业专题性培训,省局培训不少于500家次,各个市局培训不少于600家次,推动行业、企业质量品牌竞争力提升。

去年,山东开展质量品牌提升培训,组织召开全省区域品牌质量提升现场会,实地考察产业园区质量品牌建设,并邀请国家品牌专家现场授课;开展了高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等十大行业专题质量品牌培训和阳谷县光电线缆产业质量提升培训,共免费培训企业人员600余次,各市、县局培训企业人员万余人次,推动广大企业弘扬“工匠”精神,打造 “山东品牌”。

山东还组织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印发了全省“质量月”活动方案,牵头其他相关部门围绕“实施质量提升,推动品牌高端化”主题,开展了 “质量品牌宣传培训”“质量惠民服务”“行业质量提升”“品牌高端化建设”等系列主题活动。

济南、淄博、枣庄、日照、滨州、菏泽等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质量提升活动,全省累计举办重大活动17项,参与“质量月”活动企业11000余家。“质量月”期间,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播出相关节目248条,发表报刊新闻1317余篇,张贴宣传画6.9万份,发送宣传短信332万条,发放“质量月”宣传资料46.6万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2016年,山东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推进“万千百十”行动计划,用3-5年的时间,推动4万家中小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以提升标准、质量、国际认证为基础,培育1000个以上名牌企业和产品;重点打造100个以上知名品牌标杆企业和产品;树立10大行业、10个区域和10个质量强市品牌。

两年来“万千百十”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山东省质量供给和品牌发展水平大幅跃升,今年是实施“万千百十”行动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万千百十”行动的收关之年,各市要再接再厉,打好“万千百十”收关之战,重点开展中小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培训,品牌高端化培训,区域或行业专题性培训,省局培训不少于500家次,各个市局培训不少于600家次,推动行业、企业质量品牌竞争力提升。

总结“万千百十”行动计划落实情况,公布万人培训效果、千家品牌企业、百家知名品牌、十大行业、十个区域、十个质量强市品牌培育情况,形成梯次发展,重点辐射,高端增值的生动局面。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山东报考人数最多

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于3月17日在全省举行。本次考试山东共报考353121人,共计638379科次,位列全国第一...[详细]
舜网 2018-03-17
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4月东营开跑 全年拟办12站

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4月东营开跑 全年拟办12站

​3月17日,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跑游山东”首站将于4月15日在东营利津山东黄...[详细]
齐鲁网 2018-03-17
点赞!保春运平安,山东交警做了这些...

点赞!保春运平安,山东交警做了这些...

40天、960个小时!2018年春运落下帷幕,山东交警做了这些[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2018年度,山东春尺蠖发生趋势预报及防治对策

2018年度,山东春尺蠖发生趋势预报及防治对策

记者从山东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获悉,2018年度春尺蠖预测发生面积同比略有下降,约30万亩左右,大部分地区危害程度较去年减轻,局部地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