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315主题活动】2017年山东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5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白少光 何则伟

2018-03-14 23:06:03

111.jpg

3月14日晚7点30,2018山东3·15主题活动在山东广播电视台1200平演播厅举行,一个半小时的主题活动中,对网络购物、太阳能光伏等行业领域存在的问题,集中进行披露和曝光。晚会上,省工商局、省消协、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发布消费维权闪电指数,2017年山东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5亿元。

_DSC8698.jpg

从2012年开始,“山东3·15主题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今年的活动主题为“ 放心消费 美好生活”,现场在往年“曝光短片等板块基础上,增设消费预警环节、粉粹谣言环节、生活小实验环节等。山东电视公共频道、齐鲁网和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进行了现场直播。

现场,小新为大家讲解闪电指数《“数”说网络订餐》等。

_DSC8746.jpg

生活小实验环节,现场检验小米质量。

_DSC8783.jpg

现场还邀请了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律师团为网友解答问题。

_DSC8813.jpg

2017年,山东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立足职能,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有力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了全省消费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实现两个“首次”,抽检商品的种类首次超过360种,抽检批次同比增长2.33%。流通领域商品总体合格率首次超8成,抽检商品 8472 组,总体合格率为80.91%,同比增加1.91个百分点,商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连续三年稳步上升。

消费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效能稳步提升,共接收办理消费投诉举报咨询48余万件,其中消费投诉14.86万件,办结率达到87.63%;调解成功11.20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5亿元。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消费者协会、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共同主办,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何则伟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学徒偷光师傅店铺另开张,当了10天老板就被抓

2月15日,位于莒南县城北洪石路的一家锁具店老板张某,早早来到自己的锁具店,发现卷帘门半开着。最终民警通过车型及该车的活动区域,成功...[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3-14
退休教师收藏325张工资条 折射时代变迁

退休教师收藏325张工资条 折射时代变迁

青岛退休教师张伟源和老伴在家中翻看《工资收入凭证汇集》。工资是每个人都非常关心的话题,但是你注意过自己的工资变化吗?你历年来的工资...[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3-14
旅客机上突然吐血 山航紧急备降空地接力救助生命

旅客机上突然吐血 山航紧急备降空地接力救助生命

3月12日凌晨,烟台经郑州飞往海口的山航SC4891航班上,一位男性旅客突发疾病,口吐鲜血,山航机组果断处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救...[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浪潮集团孙丕恕:发展工业互联网 加快企业“智造”升级

浪潮集团孙丕恕:发展工业互联网 加快企业“智造”升级

带着“关于打造工业互联网运营商 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建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工业互联网平台要推动跨界创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牛基助力精准扶贫 为原生态绿色农产品提供销路

3月12日,牛基成立两周年庆典在济南举行。在活动现场,牛基与菏泽市东明县长兴集乡五个山东第一书记扶贫村进行了产品签约仪式,自此,这五...[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济南中学举办数学嘉年华迎接国际数学节

济南中学举办数学嘉年华迎接国际数学节

月14日是国际圆周率日,也是国际数学节,济南中学高中数学组举办了“数学嘉年华”活动,以此迎接国际数学节,纪念中国古代数学家祖冲之。[详细]
齐鲁网 2018-03-13
2018年山东省地税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

2018年山东省地税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

2018年山东省地税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详细]
齐鲁网 2018-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