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春节山东电商表现报告! 年货销售山东居全国第7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晗

2018-02-12 14:11:02

69.jpg

齐鲁网济南2月12日讯(记者 曹晗)如今,从网上置办年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虽说距离新年还有几天,但很多人的年货早就置办齐全,只等春节了。今年,各大电商平台上山东的商家销售情况如何?哪些产自山东的商品最受欢迎?哪个地市的农村电商更火?浪潮天元数据推出《2018春节山东电商表现报告》。

春节年货销售山东居全国第7

春节前一个月,全国各省市年货销售额排行前十的分别是广东(21.9%)、浙江(17.7%)、江苏(17.4%)、上海(13.1%)、北京(8.1%)、福建(3.9%)、山东(3.2%)、湖北(1.7%)、四川(1.6%)、安徽(1.5%),山东位居第7位。山东各地市中排名第一的是青岛,占山东电商销售额的27.9%,此外青岛在全国各城市电商销售额的排名中位居第22位,其次是济南,占山东电商销售额的20.7%,在全国排名第28位。

山东电商平台上酒类销售最火爆的是白酒

从商品种类来看,全国行业销售额排名top5依次是女装男装(21.9%)、家居建材(21.2%)、珠宝手表(16.8%)、数码(12.7%)、日用百货(11.1%)。相比来说,山东的情况则是家居建材销售额居首,占比18.6%,其次是家电办公(14.8%)、美食特产(9.2%)、女装男装(8.7%)、数码(8.0%),和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速最快的是虚拟类商品。

数据显示,各品牌中商品产地是山东的,销售额占比最多的是雀巢(2.8%),其次是鲁花(2.5%)、张裕(1.9%)等。

每逢春节怎能少了酒和坚果?数据显示,山东电商平台上酒类销售最火爆的是白酒,占比71.5%,其次是啤酒(16.9%)、葡萄酒/果酒(7.1%)等。坚果销量最高的则是瓜子,其次则是花生、巴旦木、开心果、腰果、夏威夷果等。

17地市农村电商网店数排行 菏泽居首

山东省农村电商17地市网店分布情况如何? 农村电商网店数最多的是菏泽,占比18.6%,其次则是青岛(16.6%)、潍坊(13.3%)、济宁(8.5%)、临沂(6.6%)等。但从销售额来看,农村电商总销售额最高的则是青岛,销售额占比高达29.9%,其次则是为潍坊(12.3%)、菏泽(9.8%)、济宁(9.4%)、泰安(6.9%)。

山东农村电商的行业网店数最多的是美食特产,占比达19.6%,其次则是家居建材(19.1%)、母婴用品(13.5%)、日用百货(12.6%)、女装男装(11.3%)等。

农村电商中销售额前100的店铺中,位于青岛的最多,占比25%,其次则是济宁(14%),潍坊(12%)、菏泽(9%)、临沂(7%)、烟台(7%)。

济南、青岛的电商企业数量占据全省近半壁江山 

截止到2月1日,山东省电商企业数量在全国电商企业数中占比为3.68%,各省电商企业全国占比排名中位于第7名;在山东省各地级市电商企业数量占比中,排名前5的地市依次为青岛(22.9%)、济南(17.3%)、临沂(9.2%)、潍坊(8.3%)、烟台(7.2%),仅青岛和济南占比超4成。

在电商企业中,批发和零售业占比排名第一,为68.8%;制造业排名第二,占比为17.6%;第三名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占比为4.2%。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曹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春天住进我的村庄

夜读|春天住进我的村庄

我的故乡坐落在古老的沂蒙山区东部,村庄四周的驼背山、鸡鸣山、柴虎山,自然排成弧形扇面,像三双呵护的大手。村庄就端坐在三山相倚的一块...[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花儿朵朵开”2018山东广电少儿春晚2月15日起开播

“花儿朵朵开”2018山东广电少儿春晚2月15日起开播

“花儿朵朵开”2018山东广电少儿春晚春节期间播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0
海丽气象吧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海丽气象吧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风工作;相关水域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详细]
齐鲁网 2018-02-10
3分钟|催泪MV第二弹!山东台主持人说唱乡愁

3分钟|催泪MV第二弹!山东台主持人说唱乡愁

山东卫视春晚宣传推广曲第二支《乡愁2018》正式推出,山东卫视主持人王晓龙以自己的切身经历,用说唱的形式唱出乡愁。[详细]
齐鲁网 2018-02-10
【山东名人说山东】朱时茂:每到一个地方都骄傲地说我是山东人

【山东名人说山东】朱时茂:每到一个地方都骄傲地说我是山东人

朱时茂,籍贯山东烟台,十六岁离开了家乡当了文艺兵,上世纪90年代,朱时茂与喜剧明星陈佩斯合作,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小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