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来山东对接卫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12 09:53:02

齐鲁网2月12日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日前来山东对接卫生对口支援工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袭燕会见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吕晓云一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于富军介绍了我省卫生对口支援工作有关情况。

据了解,自1996年山东省开展援疆工作以来,先是援助喀什、和田两个地区,2005年起重点援助喀什地区疏勒、英吉沙、岳普湖三县,2011年起重点援助喀什疏勒、英吉沙、岳普湖、麦盖提四县,2015年8月新增援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近年来,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援疆号召,深入贯彻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将卫生计生援疆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卫生对口支援工作。

人才智力支持方面

一是选派1名副处级干部于2017年2月到兵团十二师卫生局任职副局长3年,协助当地医疗卫生工作的开展。二是从对口支援市(德州市和枣庄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选派13名医疗专家到兵团十二师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医工作,专家们通过建科室、帮专业、坐门诊、上手术、办讲座、搞巡诊等一系列活动,缓解当地医疗卫生机构相关科室人才紧缺的局面,提升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一年来,累计开展院内外培训53场,培训1197人次,帮扶重点科室专业5个。

惠民医疗方面

一是从全省选派13位医疗专家于5月份到兵团十二师五团场开展为期12天的“人道、博爱、奉献——山东专家健康义诊活动”,各团场援疆专家共累计出诊35人次,志愿服务接诊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社区健康讲座、脊髓灰质炎糖丸行动数场等。二是从山东省三甲医疗卫生机构选派10名专家于2017年8月份赴新疆兵团十二师7家团场开展为期6天的免费义诊活动,通过现场义诊、送诊到家门、送诊到田间地头等方式行程1000余公里为团场职工及山东女兵服务达1000余人次。三是组织5名省(部)属医疗机构劳模专家于2017年8月到十二师开展为期一周的为“山东进疆女兵健康体检活动”,专家组活动期间行程2000多公里,为40余名十二师辖区内的山东进疆女兵进行了免费查体。四是协调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选派8名眼科专家于2017年9月到新疆兵团十二师开展为期5天的“光明行——免费白内障手术”活动,累计筛查326人,手术60人,复明率达100%。  

其他方面

一是利用援疆经费为十二师搭建医学远程中心,拟完工后实现与省立医院等三甲医院互联互通,帮助指导受援地开展疑难重病诊治、远程教学培训等活动,提高当地医疗信息化水平。二是兵团第十二师支医专家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分别在对口支援医院建立了援疆医生人才工作室和微型医疗小组,打造“微组团”医疗服务模式,实现了“医生围着病人转,病人不动医生动”的良性互动,累计收治住院病人1500余人次,诊治门诊病人2万余人次,开展新业务200余项。三是协调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山东省交通医院分别与兵团第十二师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机构、兵团第十二师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帮扶协议书。

下一步,省卫生计生委将根据省委、省政府援建兵团部署,结合兵团十二师实际需求,以医疗卫生人才援疆为抓手,以能力提升、疾病防控、惠民举措为重点,举全系统之力,采取超常措施,主动谋划、加快推进,切实做到人才精准选派、措施精准有效,切实提高兵团十二师卫生计生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夜读|春天住进我的村庄

夜读|春天住进我的村庄

我的故乡坐落在古老的沂蒙山区东部,村庄四周的驼背山、鸡鸣山、柴虎山,自然排成弧形扇面,像三双呵护的大手。村庄就端坐在三山相倚的一块...[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花儿朵朵开”2018山东广电少儿春晚2月15日起开播

“花儿朵朵开”2018山东广电少儿春晚2月15日起开播

“花儿朵朵开”2018山东广电少儿春晚春节期间播出[详细]
齐鲁网 2018-02-10
海丽气象吧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海丽气象吧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风工作;相关水域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详细]
齐鲁网 2018-02-10
3分钟|催泪MV第二弹!山东台主持人说唱乡愁

3分钟|催泪MV第二弹!山东台主持人说唱乡愁

山东卫视春晚宣传推广曲第二支《乡愁2018》正式推出,山东卫视主持人王晓龙以自己的切身经历,用说唱的形式唱出乡愁。[详细]
齐鲁网 2018-02-10
【山东名人说山东】朱时茂:每到一个地方都骄傲地说我是山东人

【山东名人说山东】朱时茂:每到一个地方都骄傲地说我是山东人

朱时茂,籍贯山东烟台,十六岁离开了家乡当了文艺兵,上世纪90年代,朱时茂与喜剧明星陈佩斯合作,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小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