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媒体走转改】曲阜:传统文化课程火爆 大批孩子报不上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07 14:28:02

“孩子7岁了,叫史鹏杰,第一次来上课,昨天开始自己叠被子了,还抢着给我捶背呢。”来自沈阳的费女士告诉记者,她今年71岁了,这次是和孙子一块来曲阜参加国学冬令营活动。

2月6日,记者随“新时代 新梦想”山东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孔子故里曲阜,在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教室,校长金辉正忙着给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学生和家长讲传统文化,来自沈阳7岁的史鹏杰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昨天学员报到,我碰到一个小朋友,给我鞠躬说老师好,还送给我们他自己画的国画,以及写的书法作品,我一看原来是金子翔同学。”学校老师告诉记者,9岁的金子翔是第三次来参加活动了,已经能够背诵不少国学经典,十分懂礼貌,也很懂事。

史鹏杰和金子翔参加的是一项名为“德行好少年”的研学游活动,活动面向全国7-18岁的青少年群体,通过国学经典、礼仪规范、书法、国画、古琴、棋艺、茶艺、武术等课程学习和体验活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从小懂得感恩,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传统文化滋养他们的心灵。

据有关负责老师介绍,活动中体验类的课程占到了三分之一以上,让孩子在体验中发展兴趣,收获快乐,学习传统文化。

孩子诵读经典

活动主办方、山东儒源文化集团总经理袁静雅告诉记者,仅2017年,到学校来研学游的就接近两万人,以今年冬令营为例,由于学校场地有限,大批孩子和家长甚至报不上名。

孩子写“福”字

孩子体验古琴技艺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之后,全国掀起了学习传统文化热潮,曲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就忙了起来。金辉说,许多人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参加相关活动,曾经有一位企业领导在看到孩子学习了中华传统文化后懂礼貌懂感恩了,主动找来给公司员工制定了全年学习计划。

亲子互动

“7号还有500名来自各地公办学校的教师到校接受培训。”金辉说,目前懂传统文化的专业教师仍然有限,她希望同更多的人一道,共同传播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鹏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络媒体走转改】匠心磨砺 钛金科技助鲲龙拥抱海空

【网络媒体走转改】匠心磨砺 钛金科技助鲲龙拥抱海空

“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2017年12月24日上午9时39分,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珠海...[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春节温情策划 | 2018对TA“表白”,闪电新闻帮你说!

春节温情策划 | 2018对TA“表白”,闪电新闻帮你说!

总有那么一些人,总有那么几句话,藏在你的心里……[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要买年货回家过年了 这份安全锦囊请随身备好

要买年货回家过年了 这份安全锦囊请随身备好

春节来临,大人小孩都开始热闹地“忙年”。关于鞭炮。[详细]
爱青岛 2018-02-06
春节假期“单人游”增加多为躲催婚

春节假期“单人游”增加多为躲催婚

伴随狗年春节进入倒计时,周边游、国内游全面进入报名高峰。与往年相比,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带着家人旅游过年,体验别样“年味”。[详细]
鲁网 2018-02-06
132秒丨国学大师饶宗颐去世,他和山东大学竟有如此渊源~

132秒丨国学大师饶宗颐去世,他和山东大学竟有如此渊源~

饶宗颐生前与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学术渊源和深情厚谊。饶宗颐与山东大学文史哲学术传统一脉相承,与山大校友学者保持密切交往,多次为山东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2-06

流感多发咋应对?专家:这是唯一有效预防方式

近日,国家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的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专家表示,冬春两季是流感多发季节,流感会引发...[详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2-06

2018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公布 差异较大可复核

、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驻青高校及全国绝大部分高校的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系统正式开通,报考相应高校...[详细]
青岛晚报 2018-02-05

高中新课标解读:政治增加选择性必修模块

高中政治增加选择性必修模块选修课程的设置与原来相比有很大调整胶东在线2月5日讯(通讯员。新课标增入政治学科核心素养“思想政治课程的性...[详细]
胶东在线 2018-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