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谁干的?济南女子办理发储值卡,一年未去被盗刷8次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21 08:59:08

“到底是谁刷了我的卡?”储值会员卡存放在理发店,一年内未光顾理发店,卡却被消费了8次。遇到这件蹊跷事的赵女士表示很难理解。

赵女士在永琪理发店查到的消费记录,有一天消费两次。

一年没去做头发

却一天被刷卡两次

“我都快一年没去这个理发店做头发了,可这一年我的卡放在他们店里却有8次刷卡记录,到底是谁刷了我的卡?”8月18日,在永琪美容美发文化东路店办理了储值会员卡的赵女士气愤地说。

2015年12月份,赵女士在永琪美容美发文化东路店办理了1000元的储值会员卡,“当时是充值1000元可以享受3.8折的折扣”。之后,赵女士先后在店里消费了两次,共计213元。

2016年10月份,赵女士再次去店里消费,折后415元的价格让赵女士感到有些贵,“当时店员就劝我,让我再充1000元,这样就可以打一折了。”

“当时几位店员一起围上来劝我,说可以先把卡放在店里,等发了工资手头有钱了再来充。”赵女士最后同意了店员的建议,将余额787元的会员卡放在了店里,“当时他们还没给我划当次消费的415元,说等我充了钱打了折再刷”。

从那之后直到今年8月份近一年的时间,赵女士再也没有光顾过这家理发店,“把这事给忘了,没有回去充钱,也没有把卡取回来。”8月份,当赵女士再次来到店里准备做头发时却被告知,自己卡内只剩100多元的余额。

消费记录显示,在2016年10月份补扣了赵女士消费的415元后,在2017年6月至7月份,赵女士的卡总共被刷了8次,金额从10元到30元不等,“有的是一天内消费两次,不可能是我自己消费的。”在翻找自己的会员卡时赵女士发现,很多顾客都将自己的会员卡放在店内保存。

赵女士向该店店长提出质疑,“他说让我回想一下是不是我朋友来消费的,我说怎么可能,就算是朋友过来消费,也会提前告诉我一声。”赵女士要求查看监控,但是店长称店内客流量太大,无法查看监控。

储值卡多不能设密码

报手机号即可消费

“卡在店里消费了他们却查不出是谁消费的,这样的话卡放在店里那钱岂不是说没就没?”赵女士对这件事表示难以理解。

随后,记者和赵女士一起来到这家理发店,前台一位店员介绍,在赵女士将卡存放在店里的这段时间内,确实出现了赵女士没有前来消费却有刷卡记录的情况,“我们也查不到是谁消费的”。

虽然最终店员承诺一个星期内退还赵女士被盗刷的金额,但赵女士对此事仍然难以理解。

只要报上办卡登记的电话号码就能消费卡里的钱?记者随机走访了济南市十余家理发店,发现这种看似简单到荒唐的现象却普遍存在于各大理发店,而储值卡多不能设密码。

“我们的卡不能设置密码,可以放在店里也可以自己拿走,但是消费的时候必须刷卡,如果不是本人消费,要给本人打电话确认才行。”记者采访中,只有一家理发店提到消费时要和卡主进行确认。

随后,记者咨询了12315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关于预付卡纠纷的投诉较多,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选择预付式消费时,消费者要跟商家签订书面合同,明确预付消费会员卡的优惠、退款条件、使用范围、期限、违约责任等。同时,存入现金一定要有度,并要定期消费,且经常查看卡内余额。最后,每次充值都要索要发票,妥善保管好会员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刘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小议桑恒昌的诗歌创作

在当代山东诗坛,有一位诗人以感人肺腑的怀亲诗作和特色鲜明的诗歌创作享誉海内外。他就是著名诗人桑恒昌。自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诗人便潜...[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国学公益行·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走进单县刘棚小学

“国学公益行·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走进单县刘棚小学

“国学公益行·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走进单县刘棚小学[详细]
齐鲁网 2017-11-20
​山东老字号中医馆首家精标药房落户济南

​山东老字号中医馆首家精标药房落户济南

​山东老字号中医馆首家精标药房落户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安全伴我行 济南市景山小学五年级二班向日葵中队走进消防队学习体验

11月18日下午,济南市景山小学五年级二班向日葵中队走进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近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员日常。[详细]
齐鲁网 2017-11-19
打造城市文化新空间 山东书城等你来品味浓郁书香

打造城市文化新空间 山东书城等你来品味浓郁书香

山东书城作为省市两级重点文化项目,立足于历史悠久的齐鲁文化,致力为读者打造“温馨的精神家园,高雅的社交场所,一流的文化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17-11-16

今年双11趋势:95后成“剁手”新主力,以购物之名玩社交

2017年双十一过去了,原本是“光棍节”的日子,成为一场“购物狂欢节”,你在这里面做了多少贡献。随机视频交友APP易信展开了一项关于如何...[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1-15

匠心传承 酿造芬芳 专访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全平

11月15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海洋财富网联合策划的系列视频访谈栏目《蓝色经济对话》(第二季)走进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详细]
齐鲁网 2017-11-15
济南市旅发委开展“秋冬会战”市场检查活动

济南市旅发委开展“秋冬会战”市场检查活动

济南市旅发委开展“秋冬会战”市场检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7-11-15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齐鲁网 2017-11-15
山东首次发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 在校研究生8.2万人

山东首次发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 在校研究生8.2万人

山东日前首次发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山东在校研究生8.2万人,其中博士生9322名,硕士生72733人。[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疑难病“一站式”诊疗!山东省立医院多学科整合门诊开诊

疑难病“一站式”诊疗!山东省立医院多学科整合门诊开诊

疑难病“一站式”诊疗!山东省立医院多学科整合门诊开诊[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 山师附小举办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消防知识,学会自我保护,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11月11日,山师附小一年级六班的老...[详细]
齐鲁网 2017-11-14
山东蓝翔被曝向快递员泼水还要收1元“抽成” 校方:并不是

山东蓝翔被曝向快递员泼水还要收1元“抽成” 校方:并不是

山东蓝翔技校门口,工作人员疑向快递员泼水。快递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校方要求对每个快件加收1元“抽成”,否则不让送到学校。[详细]
大众网 2017-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