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荒山秃岭变成金山银山 专访山东乳山维多利亚海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01 08:29:08

专访山东乳山维多利亚海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利

齐鲁网8月1日讯(记者张森 通讯员 王玮)8月1日,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海洋财富网联合策划的系列视频访谈栏目《蓝色经济对话》(第二季)走进山东乳山维多利亚海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并对专访山东乳山维多利亚海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新利进行了专访。

《蓝色经济对话》专访企业:山东乳山维多利亚海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点评专家:蓝色经济专家王诗成

山东乳山维多利亚海湾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同期开工建设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以下称大乳山景区),2006年8月一期工程完成试营业,2008年7月正式对游客开放。

地理标志大乳山从一个荒滩秃岭十年创业裂变为国家AAAA景区,主要得益于“发现地理大乳山、定位规划大乳山、敬畏重塑大乳山”三个方面:

一、大乳山旅游度假资源得天独厚

是董事长刘新利独具慧眼第一个发现了坐落在北纬37度线上的大乳山,在刘新利眼中大乳山的生态环境虽遭到人为破坏,但仍然是一张白纸,仍是生态旅游度假的处女地,只要坚持生态修复治理,做到在保护中开发,大乳山景区将变成旅游的风水宝地,休闲度假的世外桃园。

大乳山景区位于威海乳山市,濒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是山东仙境海岸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景区距青岛、烟台、威海机场的车程均在1小时左右;有青威高速、济威铁路和高铁通达内陆广大地区。

大乳山景区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其中陆地23平方公里,海域37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38公里,有大小9个海湾、6个海岛、3个自然海水浴场、3个富集热水温泉带。景区内有著名的地理标志物——大乳山和小乳山,集山、海、滩、湾、岛、湖、林、泉于一地。景区三面环海,北面的昆嵛山脉、西面的崂山山脉形成调节小气候的屏障。这里山环水绕、冬暖夏凉、四季分明,没有极端天气,享有独特的生态和长寿的气候环境。

二、景区定位和规划高端而接地气

是董事长刘新利以其博学与慧眼,对景区的产品、市场和形象进行高端定位。产品定位为: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文化和娱乐、会议会展为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市场定位为:面向国内市场和东北亚国际市场。 形象定位:母爱千年温情湾、福地养生大乳山。

在规划上,刘新利董事长穷其一生旅游智慧,把国家海洋公园、母爱文化、福地养生、影视文化基地、风情小镇、圣母宫、海洋牧场、滨海山地运动俱乐部、通用航空基地等功能区作为重点开发项目进行接地气布局,把景区规划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养生康体、会议会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三、挽起袖子干让荒山秃岭变成金山银山

董事长刘新利敬畏大乳山这个风水宝地,他绝不让风摩一时的房地产开发暴殄天物。刘新利董事长坚守自已的信念百折不挠。在他决定留下建设大乳山景区那一刻起,他种下的第一棵树就是他自己,他亲手把自己的后半生“种”在了大乳山。在刘新利的带领下,大乳山旅游建设铁军披星戴月苦战十载,坚持治山理水、海岸生态整治、绿化美化、招鸟养禽,在荒山野岭一口气种下2000多万棵树,使昔日的荒山烂滩变成了美丽的生态乐园。

十年间,景区建设了福运天来、荷合双福、巡福天路、百福广场、东方净琉璃世界、圣母山、海天康乐园、泓兴寺、灵光塔、润、乳海湖(湖心岛)等景点。配套建设了国际会议中心、耕渔酒店、耕渔会馆、东海会馆、欢乐木屋、欢乐蒙古包、赏月广场、东海酒家、红摩房烧烤城、沙吧、大海情缘吧、水晶誓约、欢乐餐厅、湖心岛餐厅等住宿餐饮服务设施。

辛勤耕耘的汗水换来了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一个又一个的桂冠,景区先后被国家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国家级海洋公园” 、“国家水利风景区”;景区还荣获:“中国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令人向往的地方” 、“中国蓝色经济十大领军企业”、、“山东省十大齐鲁文化新地标”、“山东旅游最具成长力品牌” 、“山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旅游二十强”等诸多荣誉称号。   

2015年11月30日习近平主席参加的第21届联合国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大乳山景区作为中国生态修复的典型走向了世界舞台,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使大乳山成为由国家背书的生态样板。2016年6月16日国务院的中国网、新华社的新华网、中宣部的党建网以《绿色的承诺》为题,以一万多字的篇幅报道大乳山生态建设的事迹,在国内外引起轰效应。

十二年后的今日,大乳山景区在董事长刘新利的带领下,旅游铁军不忘初心,满怀豪情勇攀高峰,他们在向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目标迈进,要为“绿色的承诺”——绿色发展、生态强国作出新贡献。

董事长刘新利简介:

高级园林工程师,从事园林建设、旅游开发30余年,曾先后任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公园园长、济南市动物园园长、济南市植物园园长、济南市园林局副局长兼国家一级企业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执行董事、总经理等主要领导职务。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荣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称号,

1995年刘新利被聘任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执行董事、总经理,主持南山文化旅游区的规划建设及经营管理。他以超乎常人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及高超的园艺水平和高超的运营水平,带领团队艰苦奋斗,将原定5年的建设工期缩短为2年,把南山建设成为全国罕见的超大型生态和文化旅游景区,是全国首批AAAA、AAAAA景区,并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旅游景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海南省生态恢复和保护金奖”等殊荣。

随后刘新利带领团队参与了海口美兰机场环境建设、海南海洋世界等工程项目的建设,特别是海口美兰机场优美的环境被社会一致公认为是国内首个超国际水准的机场环境。

2001年刘新利带领团队成功开发了山东济南红叶谷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当年被评为“全国十大新景点”、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山东省内首家通过ISO9000、ISO14000质量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景区,首开济南地区休闲旅游先河,轰动整个济南地区。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致敬老将|孙干卿:打仗这个事 不能讲价钱

致敬老将|孙干卿:打仗这个事 不能讲价钱

在山东淄博,走出了一位“前卫”将军,因为他的军旅生涯,带的部队全是前卫排、前卫连、前卫营、前卫团、前卫师,甚至到了65岁高龄,仍然披挂上...[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8-01
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济南畅谈特色小镇未来发展

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济南畅谈特色小镇未来发展

7月27日,以“产融聚合 智汇天下”首届山东特色小镇产业发展论坛在山东新闻大厦盛装开启,来自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等地20名...[详细]
齐鲁网 2017-08-01
山东军地牵手政府打造军民融合服务平台

山东军地牵手政府打造军民融合服务平台

7月31日上午,山东军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河南省许昌市政府与举行“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全国首家由第三方市场...[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女子被狗咬后狂犬病发身亡 为啥打疫苗还会发病?

女子被狗咬后狂犬病发身亡 为啥打疫苗还会发病?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最近32岁的西安女子龙女士在被路边的野狗咬伤后,连续注射了四支狂犬疫苗,可是28天后龙女士还是发...[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31
到底咋回事?济南一商务车司机与环卫工扭打在一起

到底咋回事?济南一商务车司机与环卫工扭打在一起

无线济南7月31日讯。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昨天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名商务车司机和一名环卫工...[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31
夏季马蜂窝增多 消防提醒:摘取马蜂窝下手要趁早

夏季马蜂窝增多 消防提醒:摘取马蜂窝下手要趁早

无线济南7月31日讯。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栏目报道,夏天是马蜂大量活动的时期,所以,最近消防接到的马蜂窝警情也增多了,在...[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31
济南一公车上发现“蝎子” 疑似乘客偷偷带上车

济南一公车上发现“蝎子” 疑似乘客偷偷带上车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报道,公交车上明令禁止,乘客不允许带狗狗等宠物上车,可驾驶员刚把带狗上车的乘客给劝导下去后,车厢里...[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31
济南一女子进小店吃霸王餐,吃完竟还顺走万元现金

济南一女子进小店吃霸王餐,吃完竟还顺走万元现金

提起30日晚上的事,济南美里新居南门附近的一家快餐店老板非常生气。他家经营小本买卖,事发当晚,一名抽着烟、纹着纹身的年轻女子来店里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31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

《蓝色经济对话》走进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

大乳山风景区位于山东威海乳山市大乳山周围,是一处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养生康体,以及包括旅游房地产开发在内的综合性大型旅...[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8月份预计山东蛋价涨幅超1元

前期稍有起色的山东鸡蛋价格受高温、消费疲软影响,继续回落,而肉鸡价格却逐渐向上。但中长期看,产蛋鸡逐渐大龄化而上游补栏不及,中长期...[详细]
经济导报 2017-07-31

同伴河中游泳遇险 高青16岁男孩施救溺亡

同伴河中游泳遇险。高青16岁男孩施救溺亡7月29日下午,南水北调工程高青县宋家套段发生一起溺亡惨剧。[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31

山东中医药大学拟在莱芜雪野设校区 可容纳5000名本科生

30日,绿地控股斥资1200亿元在山东省投建的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参会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庄严透露,山东中医药...[详细]
舜网 2017-07-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