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月份预计山东蛋价涨幅超1元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

2017-07-31 10:54:07

鲁网7月31日讯 前期稍有起色的山东鸡蛋价格受高温、消费疲软影响,继续回落,而肉鸡价格却逐渐向上。

来自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对全省25个农贸市场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山东鸡蛋价格为5.44元/公斤,同比减少20.35%,环比回落3.37%。

山东省畜牧信息中心分析师刘伊革认为,鸡蛋价格出现回落是当前综合因素作用的暂时现象,主要是终端消费不给力,天气越来越热,加之学校放假,终端消费日趋偏弱;此外,受高温影响,鸡蛋不易储存,养殖户顺势出货。主销区到货增加,产区货多车少,蛋价继续回落,蛋商多在观望,养殖户恐慌心理再次产生。

“预计近期蛋价或止跌趋稳,部分地区小幅调整。但中长期看,产蛋鸡逐渐大龄化而上游补栏不及,中长期供应收紧的形势,预计将对远期价格形成支撑。”刘伊革表示,从近年来鸡蛋消费的季节性走势来看,三季度的高值阶段在近年来较为稳定。

在9月前,因为整个夏季鸡蛋供应偏少(蛋鸡歇伏),供应端压力小,且鸡蛋的存储时间更短,存储成本也偏高;中秋、国庆节前的备货叠加学校开学集中消费需求,需求端的提振作用都较为明显。

在供应端有转好迹象的条件下,需求恢复受季节性因素驱动也是大概率事件,供需格局的大反转将对蛋价有明显的提振,因此9月的高值预期仍值得期待。

刘伊革表示,参照往年的鸡蛋价格走势,市场预期8月份的鸡蛋价格至少有1元以上的涨幅,随着需求的拉动,叠加新开产蛋鸡供应的不足,需求的增速快于供应的增速,使得供需缺口扩大,预期在中秋前达到新的高点。

与蛋价下跌相对应的,是上周肉鸡行情回转,价格向上,为7.65元/公斤,同比降低20.32%,环比回落0.13%。

刘伊革分析,近期肉鸡养殖端积极调整产能,以及极端天气给肉鸡养殖和运输造成的影响,使肉鸡价格聚集了回升的动力。下阶段来看,肉鸡价格稳定向好为主。随着肉鸡产能调整,供应渐趋紧张,肉鸡价格最终将会摆脱萎靡态势,行情呈现景气状态。

一旦鸡肉消费好转,下游走货加速,经销商补库存的行情有望进一步提升鸡价的弹性空间,鸡价在3、4季度会保持持续反弹态势。后市肉鸡形势保持谨慎乐观,预计2017年下半年鸡价上涨,特别是父母代鸡苗价格和商品代鸡苗价格上涨。养殖户在行情走势上重点应该关注疫情对行情的影响,严格把控销售计划,以增重增效操作为主。(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同伴河中游泳遇险 高青16岁男孩施救溺亡

同伴河中游泳遇险。高青16岁男孩施救溺亡7月29日下午,南水北调工程高青县宋家套段发生一起溺亡惨剧。[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31

山东中医药大学拟在莱芜雪野设校区 可容纳5000名本科生

30日,绿地控股斥资1200亿元在山东省投建的雪野湖健康旅游小镇项目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参会的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庄严透露,山东中医药...[详细]
舜网 2017-07-31

莱阳女警近身肉搏生擒抢劫逃犯 现场监控视频曝光

7月27日,在市公安局违章处理大厅,4名服务窗口女警巾帼不让须眉,豪气满满,一举将一名涉嫌抢劫犯罪在逃的嫌疑人成功制服抓获。现场100多...[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30
民生实验室 | 遇溺水者 就地按这五步骤施救

民生实验室 | 遇溺水者 就地按这五步骤施救

民生实验室专家讲解抢救溺水者的步骤[详细]
齐鲁网 2017-07-30
瘫痪英雄十多年无法回乡尽孝,“旗帜哥”为其母祝寿

瘫痪英雄十多年无法回乡尽孝,“旗帜哥”为其母祝寿

7月24日,全国拥军模范、全国爱心形象大使邵建波从南京赶往潍坊临朐县蒋峪镇刘家庄村,给一等功臣刘兴腾的母亲冯桂英带去了生日蛋糕、慰问金...[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30
路遇车祸“90后”退伍军人伸援手,救人后默默离开

路遇车祸“90后”退伍军人伸援手,救人后默默离开

车祸发生后,毛俊升和路人一起救助伤者。包扎完伤者,又在路口疏导交通。[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30

老年保健品:健康与孤独的撕扯 为买产品老人吃红薯度日

如果不是自己也吃了10多天的“双宝”,61岁的唐珍难以体会老伴去世前那种呼吸急促、憋闷的感觉,更不会将他的死与保健品联系起来;80岁的张...[详细]
舜网 2017-07-30
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泰安召开

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泰安召开

7月29-30日,“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 2017 年学术年会”在山东泰安市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专家、学者和康复医疗工作者出席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7-29
装配式、超低能建造技术交流会在山东建筑大学成功举行

装配式、超低能建造技术交流会在山东建筑大学成功举行

为推进我国装配式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的发展,以示范项目为带动,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创新体系,推...[详细]
齐鲁网 2017-07-29
第二批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名单公示

第二批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名单公示

省教育厅消息,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第二批山东省校企合作一体化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评审认定名单7月27日公示,临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和...[详细]
齐鲁网 2017-07-28

齐鲁网健康山东行科学孕育公益讲座走进肥城

7月中下旬,肥城市计划生育协会和省广播电视台齐鲁网联合开展了“健康山东行-科学孕育公益讲座”活动,省知名生殖健康医学专家深入镇街,为...[详细]
齐鲁网 2017-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