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青年冒充美女骗网友 抢劫惯犯中招被骗8000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庞尊利

2017-07-18 15:06:07

临沂市沂南20多岁男子王洪耘冒充女性,通过微信把受害人加为好友,先是利用手机魔音电话软件假扮女子与其联络,取得对方信任后又向其“诉说衷肠”,并答应准备和他“结婚生子”。期间,还李代桃僵赴约与其“见面”,先后骗得“男友”钱财8000余元和手机两部,直到最后一次见面才露出马脚。

首次骗钱成功后,把受害人当成提款机

20多岁的王洪耘家住沂南县孙祖镇东铁峪村,是家里的独生子。由于其母智力低下、肢体残疾,家庭情况特殊,他初中没毕业便外出打工。

2016年5月的一天,在德州市禹城县打工的王洪耘为取悦他人取了个“知音”网名,还从网上下载一张美女艳照作为微信头像。时间不长,便有一个名为“从新开始”的网友加他为好友,该网友为从江苏省徐州市前来德州市齐河县一处工地干保温工作的闵凡忠。

接下来,王洪耘开始了自导自演的骗局。随着微信通话的步步深入,二人相互示爱。

同年7月的一天,当电话得知王洪耘身体不适、经济困难后,闵凡忠毫不犹豫地给王洪耘汇去了990元钱。

自此,王洪耘便把闵凡忠看成一台提款机,变着法让闵凡忠给打钱,且一次比一次多。而一心想和“知音”结婚的闵凡忠不但没有起疑心,反而像着了魔一般,听任王洪耘忽悠。

在随后3个月里,王洪耘相继以自己生病住院需要花钱、老家上学的弟弟要钱买手机等理由,先后骗取闵凡忠8000余元现金和手机两部。这些钱,不是被王洪耘下了饭馆,就是逛超市买了东西。

至于手机,第一部被王洪耘找二道贩子变了现;第二部苹果4S手机,王洪耘没舍得卖,便留下来自用。

受害人3次奔赴沂南,未见到“心上人”

之后,王洪耘把名字改为“王悦”,把真实名字移花接木安到了虚拟的弟弟身上。所谓的“弟弟”,就是王洪耘自己。

2016年7月21日,闵凡忠从江苏老家来到沂南县城,电话约好“王悦”在一家旅馆见面。闵凡忠在旅馆等了很久,“王悦”一直没有出现。等到傍晚,“王悦”来电话说,她身体不适,让“亲弟弟”去和他见面。

随后,王洪耘和闵凡忠在旅馆见了面,还去附近的饭馆吃了顿饭,两个人相谈甚欢。当王洪耘起身要走时,恰好这时闵凡忠来了个电话,好像有急事要办的样子。

临分别时,闵凡忠还不忘交代王洪耘:“明日一早,我得赶回去。回去告诉你姐,过几天,我再来看她。”第一次见面,就这样无果而终。

时间不长,闵凡忠又来到沂南。王洪耘还是故伎重演,企图以“姐姐”在家照顾眼瞎的妈妈为由拒绝见面,并再三推脱,让闵凡忠一直在旅馆中苦苦等了3天后离开。

第3次来到沂南的闵凡忠开始怀疑起来。这次一见到王洪耘,他便要求必须要见到他姐姐“王悦”,婚事行不行,得当面说清楚。为防备人财两空,闵凡忠让王洪耘写欠条,并表示“行就见面,不行就一拍两散。”

见闵凡忠如此坚决,生怕事迹败露的王洪耘,装得一脸无辜的样子:“那我就替姐姐先给你打个欠条吧。”在欠条中,王洪耘注明两个月内还清钱财。

用闵凡忠后来的话说,打欠条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还钱,而是见“王悦”。

知道真相后,受害人“重操旧业”去抢银行

纸里包不住火。闵凡忠回去后,仍与“王悦”电话聊天并催要欠款。期间,王洪耘为安抚他,曾通过银行汇款还了3000元钱。接下来,发现好事无望的闵凡忠与欠钱不还的“王悦”关系闹僵了,聊天的话题变成了一个要求尽快还钱,一个表示暂时没钱会慢慢还。

今年3月的一天,闵凡忠第4次从老家来到沂南,王洪耘见隐瞒不住,就带闵凡忠来到自己家中,让他看了患有残疾的母亲和自己窘迫的家庭现状,又将自己如何冒充“王悦”与其通话、骗取他的感情和钱财等事和盘托出,并再三告知千万别让自己的父亲知道。

王洪耘想以此博得闵凡忠的同情和怜悯,来拖延还钱期限。谁知,闵凡忠得知真相后,忍受不了这个事实。闵凡忠返回沂南县城后的第二天,联想到自己赌博输了钱,又被人欺骗,一时急了眼,跑进一家银行抢钱,结果被逮个正着,至此案发。

在接受讯问时,王洪耘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但当承办检察官耐心向他解释其行为系诈骗得逞后的事后行为,并不影响诈骗罪名的成立时,他最终低下了头。令他始料未及的是,被他欺骗的闵凡忠曾因抢劫、抢夺作案而被抓,并导致了家庭破裂。如今,又因王洪耘而一时冲动“重操旧业”再次被抓。

今年6月21日,经审查,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洪耘被沂南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近日,检方从江苏省徐州市法院获悉,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闵凡忠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并已开始服刑。(通讯员 胡金华 杜康)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审结首宗网络发帖诽谤公职人员案 被告人被判处拘役5个月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平原县任某某多次网上发帖诽谤公职人员一案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被判处拘役5个月。后任某某对处理意见不服,多次上...[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17-07-18

驾驶盗抢车辆 刚出门就被龙口交警逮住

见闻|驾驶盗抢车辆。刚出门就被龙口交警逮住近日,龙口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将一辆被盗车辆移交给蓬莱市公安局,该车辆是龙口交警二中队在...[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18

震惊!烟台快递小哥揭开千万元非法经营药品案

孔虎)药品,作为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休戚相关的物品,国家对其经营管理予以严格把控。经与同事聊天,得知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有立案监督权,于...[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7-18
平阴一小区业主将“开发商”扣留四天 称不解决问题绝不放人

平阴一小区业主将“开发商”扣留四天 称不解决问题绝不放人

眼前这位谭先生就是业主口中说的开发商的负责人之一,前几日记者第一次了解情况时,谭先生已经被困在小区11号楼三天两夜了,而到昨天事件已...[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8
东营公安局河口分局连续抓获督捕逃犯3人

东营公安局河口分局连续抓获督捕逃犯3人

近日,东营市公安局河口分局加大追逃工作力度,组织召开网上追逃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追逃工作。刘某某,男,46岁,利津县人,2017年6月因涉嫌...[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7-18
暖心 青岛女乘客晕倒在站台 地铁员工忙施救

暖心 青岛女乘客晕倒在站台 地铁员工忙施救

7月18日早上七点半左右,青岛地铁3号线江西路站一名女乘客突感身体不适,晕倒在站台。地铁工作人员见状,一边拨打120求救,一边向急救人员...[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7-18
济南多条街道建筑垃圾肆意“裸奔” 怎一个“脏”字了得

济南多条街道建筑垃圾肆意“裸奔” 怎一个“脏”字了得

工业北路295号院附近建筑垃圾裸露。17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路段环境十分脏乱。[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18
济南8岁孩子饭店内游乐场磕破头 父母和饭店到底谁的责任

济南8岁孩子饭店内游乐场磕破头 父母和饭店到底谁的责任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报道,16号中午,付先生一家开车到南部山区游玩,中午十二点左右,一家人玩累了正准备到饭店坐下吃饭,没...[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8
济南回民小区拆违拆临后现古老道观 已有700年的历史

济南回民小区拆违拆临后现古老道观 已有700年的历史

无线济南7月18日讯。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栏目报道,前几天回民小区的违章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拆除中竟然拆出了一座道观。[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8
房主被抬出后 济南几户人家房子被一群人强拆了

房主被抬出后 济南几户人家房子被一群人强拆了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20分》栏目报道,刘智远村一位顾先生打来电话说,前段时间,突然来了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把他们家给拆了,顾先生...[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8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中药泡酒“泡”对了吗(下)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中药泡酒“泡”对了吗(下)

大礼包里藏猫腻,究竟有何隐情?市民家里泡制的药酒竟然甲醇超标,这究竟是何原因?网传壮阳酒里掺加西药成分,这究竟是真是假?古法8步酿...[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烟台一产妇坐月子盖棉被患热射病 全身滚烫

9日,淄博一产妇坐月子穿长衣长裤盖被子“被热死”消息在网上很快传开,其不幸遭遇令人唏嘘。孙女士今年30岁,7月10日在医院剖腹产下一男孩...[详细]
水母网 2017-07-18
济南仲宫四只藏獒命丧院中 疑似被人投毒

济南仲宫四只藏獒命丧院中 疑似被人投毒

无线济南7月18日讯。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济南仲宫稻池村的王先生养了几只藏獒,可是就在王先生出去度假的时候,院子...[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