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歌满城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精彩上演

来源:齐鲁网综合

作者:

2017-07-08 23:28:07

齐鲁网7月8日讯7月8日下午,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活动在济南市青少年宫叮咚剧场举行诗文分享会,活动评选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及选手同台演绎“济南,最美的相遇”,与社会各界诗歌爱好者一同体会“诗令万物各呈其美”的浪漫。

fa7a048f-8742-4b1f-bdd0-41b7afb89a93_1499510011025_1499510011006069322

以声音的名义遇见诗歌

水生民,民生文,文生万象,泉生济南。

在原创短片《济南,最美的相遇》中,诗文分享会的序幕缓缓拉开。诗意盎然的舞台上,大家各展所长、声声入情。

市民选手张明泉朗诵的顾城诗作《门前》,描述了生命中让人怦然心动的美好,向观众展示了童心外溢般的希望;

济南电台主持人胡霞与小选手朗诵的《爱的絮语》声情并茂,把一个母亲对孩子无限的爱和美好的祝福倾注其中;

正在山师就读的学子们演绎的《山师东路的繁华与寂寞》、《明丽之泉》等展示了城市中再熟悉不过的街道和风景,记录着归来的足迹、远行的梦想、以及观众对于城市的热爱;

市民选手刘博学与济南电台主持人麦麦朗诵的《父与子》饱含深情,把观众带入了父亲为孩子无私付出的场景中,一幕幕历历在目,感同身受;

木心的《从前,那么慢,那么美》在济南电台主持人徐宁的诵读中,像是一面镜子,呈现了观众忘不掉的童年乐趣,回不去的少年忧和放不下的中年愁;

济南电台主持人金山、市民选手徐会波的《相信未来》则通过朗诵传递了澎湃奔涌的生命激情……

演员们倾情的演绎,将声音的魅力、爱的和弦,与音乐交织相融,让在场的观众在诗歌的温情和感动里品味世间真情,在岁月的怀想中触摸生命的意义。

555fc258-67c8-49ec-a665-57c794c6c71e_1499510262945_1499510262923035692

生命中诗意的相遇

济南电台首席主持人方言以《曲水亭这一老一少》为线索,分享了住在胡同里济南人的故事与情怀,仿佛将观众带到了夏日的曲水亭街,听阵阵蛙声,嗅徐徐荷香;

患有先天视觉障碍的山大音乐学子孙伯勋,则怀着成长中浓浓的感恩,以《他们》为主题奏响了“微光里”的动人旋律;

济南电台首席主持人嘉丽的《你有多爱TA?》讲述了生命中血溶于水的亲情;

浙江诸暨人钱欢青的《向南走,向北走》则承载了北上游子对济南与故乡的情愫……

这些温暖的故事,随着一段段叩击人心的诗文,感动着在场观众。这场诗文盛会在诗歌《我在济南的秋天遇到你》的群诵中圆满落幕,也为9月23日将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行的“声动泉城——2017名家名篇诗文咏诵会”向社会发起了邀约。

ce3fdb1c-20ad-4f69-b2ab-30bd42925d49_1499510246855_1499510246826020033

四载花开,一期一会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于三月份正式启动。

今年,活动以《济南,最美的相遇……》为主题,征集市民的原创文章和朗读之声。采用新媒体报名方式,吸引了全省乃至全国数千名群众参与,收到原创文章、朗读作品2000多件。

期间,济南电台4G直播车变身“移动朗读亭”,来到解放阁旁宽厚里广场,将专业声音录制带到市民身旁,迅速掀起一场全民朗读热潮,成为济南初夏的一道城市文化景观。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利用全媒体报名参与方式,除了济南电台七大频率线上宣传之外,将“叮咚FM”客户端作为网络征集、展示平台,打破了地域界限,拓宽了参与范围。

参与者既有身在国外、思乡情切的济南人,也有求学济南、扎根济南的“新济南人”;还有多位全国和本土知名作家、青年网络作家等专门提笔书写。

各县区委宣传部、市团委系统、济南市教育局所属院校也定向推选了部分优秀作品,参与角逐。众多原创文章和朗读作品从不同层面书写济南之美、感受济南之变,从多维角度挖掘济南的文化元素和独特气质,充分表达了对济南的认同感、自豪感。

作为近年来我市举办的最大规模群众性朗诵活动,“声动泉城——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自2014年始连续举办。四载花开,一期一会,“声动泉城”成为济南市民与济南这座城一年一度的“文化之约”,形成了品牌效应和号召力,成为我市群众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亚硝酸盐的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17-07-09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今天是7月8日,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信达财险山东分公司及下辖40多家分支机构,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精准扶贫主题,与...[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临朐12岁女孩被撞昏迷不醒 各界好心人伸援手

“孩子已做过三次开颅手术,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小佳怡的父亲邓建波痛苦地对记者...[详细]
潍坊市新闻网 2017-07-07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中国青年网北京消息,6日上午,一段“威海城管殴打‘多管闲事"小伙”的视频在网络流传。7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威海市城管执法局了解...[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7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实验检测:金针菇在冰箱里可以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实验检测 泳衣的质量是否过关[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山东多地现“微传销”专骗老人 花样太多防不胜防

7月4日上午,齐秀平有点不耐烦起来,他已经近半个月没和母亲说话了。6月6日,“五行币”传销的头目宋密秋被抓,但齐秀平深陷其中的母亲仍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6
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征集会徽出炉 公布获奖名单

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征集会徽出炉 公布获奖名单

经过半年的征选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征集会徽终于敲定,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终于有会徽啦。应征作品风格、形式不限,须体现东营野生动...[详细]
东营网 2017-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