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热潮

来源:公安部网站

作者:

2017-06-17 08:51:06

5月19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表彰大会代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评价了公安队伍作出的无私奉献,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并就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连日来,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见公安英模代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掀起学习重要讲话、弘扬英模精神的热潮。

党政领导亲切会见英模代表,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

表彰大会后,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表彰大会盛况。地方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切会见英模代表,对公安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

上海、浙江、湖北、广东、贵州、陕西、青海等地党委、政府举行仪式,热烈欢迎公安英模载誉归来。广东、重庆、内蒙古、河南、湖南、四川、贵州、西藏、宁夏等省区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山东、海南、新疆等地党政领导亲切会见本地公安英模代表团,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批示指示。

天津、内蒙古、湖北等省区市党委召开常委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机关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践证明,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危难时刻顶得上、攻坚时刻打得赢的队伍。

各地党政领导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做好公安工作的意义特殊而重要,公安队伍肩负的使命光荣而重大。公安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四句话、十六字”作为建警治警总方略、立警从警座右铭,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标杆,全力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任务措施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地党政领导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关心关爱公安民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切实解决好公安民警的后顾之忧,切实安排好、照顾好因公牺牲同志家属特别是其中的老年人和未成年子女,鼓舞和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奋发进取、再立新功。

公安机关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各地公安机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党委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组织引导广大民警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上海、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西藏、青海、新疆公安厅局及时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5·27”公安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内蒙古、安徽、云南、新疆公安厅还召开全省、区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单位、每名民警,要求广大民警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做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各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带头撰写心得体会,谈感悟、表决心,为全警作出表率。5月23日以来,《人民公安报》相继刊载了河北、辽宁、黑龙江、上海、安徽、湖北、云南、宁夏、天津、江苏、浙江、山东、贵州、山西、内蒙古、湖南、广东、新疆公安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的署名文章,分别阐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思路。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协调新闻宣传部门,充分利用社会媒体和自有媒体,特别是媒体网站和公安新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公安系统和公安民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引起强烈反响。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情深意切,感到备受鼓舞,一定牢记职责使命,更加勤奋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深厚关爱。一些民警在网上留言:“总书记的讲话温暖着广大民警的心,每一位公安民警都要把工作干好,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英雄无悔、大爱无言,全国公安民警必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奋发前进!”

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积极氛围

表彰大会后,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向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学习的热潮,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上海、湖北、四川、宁夏公安厅局召开座谈会,邀请公安英模代表畅谈参会感受、学习体会,倡导全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公安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市公安局以全国公安英模报告团巡回报告为契机,组建上海公安英模报告团在全市进行巡讲,并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的意见》,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学习榜样、争先创优,忠诚履职、爱岗敬业,执法为民、服务群众。四川省公安厅组织以22个立功集体和51名英模代表为成员的报告团,进基层所队、战训基地巡讲,激励队伍士气、凝聚队伍力量、振奋队伍精神。安徽、广西、海南等地公安机关和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部署开展学习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活动,号召广大民警以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服务为先的公仆情怀,崇尚法律、公正执法的法治观念,遵规守纪、勤政廉洁的职业操守,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与此同时,天津、山西、辽宁、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重庆、贵州、甘肃等地公安机关充分利用各种媒体资源,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活动,多角度、多层次、多种形式宣传公安英模事迹,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各地公安英模代表表示,要以这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珍惜崇高荣誉,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饱满工作热情,忠诚履职、无私奉献,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广大民警表示,要以公安英模为榜样,争先进、当先进、赶先进,不断推进公安工作发展进步,全力以赴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各地公安机关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紧紧扣住“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把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

江西省公安机关以“树立看齐意识、争做行动表率”学习讨论活动为抓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民警头脑,教育引导全警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天津市公安局在全警迅速掀起“学讲话、比忠诚,学英模、比奉献,学本领、比作为”的“三学三比”热潮,激励民警全力以赴投入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

广东省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全民禁毒工程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工程建设,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的突出犯罪,大力整治治安乱点,做好涉劳资纠纷、涉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的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严防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同时突出抓好户籍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黑龙江省公安机关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硬道理”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关,增强底线思维,敢于主动亮剑,深入开展“三打击一整治”“打黑除恶、治安扶贫”等专项行动,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严打突出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守好祖国东北大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机关坚持对暴力恐怖活动严打方针,坚决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坚决实现“零暴恐、零反弹、零风险”工作目标,确保兵团社会面持续稳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各项部署要求,以队伍管理从严为先导、以纪律约束从严为依托、以执纪问责从严为保障,着力构建从严治警工作体系,在全警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亚硝酸盐的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17-07-09
诗歌满城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精彩上演

诗歌满城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精彩上演

7月8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活动在济南市青少年宫...[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7-07-08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今天是7月8日,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信达财险山东分公司及下辖40多家分支机构,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精准扶贫主题,与...[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临朐12岁女孩被撞昏迷不醒 各界好心人伸援手

“孩子已做过三次开颅手术,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小佳怡的父亲邓建波痛苦地对记者...[详细]
潍坊市新闻网 2017-07-07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中国青年网北京消息,6日上午,一段“威海城管殴打‘多管闲事"小伙”的视频在网络流传。7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威海市城管执法局了解...[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7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实验检测:金针菇在冰箱里可以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实验检测 泳衣的质量是否过关[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山东多地现“微传销”专骗老人 花样太多防不胜防

7月4日上午,齐秀平有点不耐烦起来,他已经近半个月没和母亲说话了。6月6日,“五行币”传销的头目宋密秋被抓,但齐秀平深陷其中的母亲仍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