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画家蔡玉水跨界当导演 处女作《艺术也疯狂》回济开展高校路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5-23 15:53:05

齐鲁网5月23日讯   流行跨界的演艺圈,近年诞生了许多“演而优则导”的新导演,而今随着《艺术也疯狂》将于6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画而优则导”的济南画家蔡玉水也加入了电影导演大军。《艺术也疯狂》由山东战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美术家、雕塑家蔡玉水执导,张岩、王德顺、蔡宜恒、英壮、杜旭东戏骨加实力派青年演员领衔主演。近日,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后又分别在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任教的蔡玉水带着这部拍摄于济南、讲述济南故事的电影重回济南,并首先选择这两所高校以及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驻济高校,与大学生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70523150046

电影展示现场大屏

蔡玉水是北京画院专业画家、雕塑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出生于济南的他,七年前将自己的工作室建在了济南长清的双泉镇,扎根生活,用自己的艺术行为将万亩花田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他的首部电影《艺术也疯狂》拍摄于双泉、北京,讲述“一幅画搅翻一个镇,一个镇洗涤一颗心”这样一个有些荒诞但又富有温情的喜剧故事,首次用画家独特的艺术角度去描绘出对家乡这片热土深沉而又浪漫的情怀。

蔡玉水把此次全国路演的首站设在了自己曾经读书、任教的山东艺术学院,这场点映活动是本年度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山东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蔡玉水第一次带着自己的电影作品来到母校。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先生,蔡玉水先生的恩师李振才先生、副院长高启光先生、传媒学院院长刘昂女士、美术学院院长张淳先生等领导出席。这是影片《艺术也疯狂》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观看影片后反响强烈。他们就影片制作及艺术表现手法方面的话题跟蔡玉水导演进行了互动。

山东艺术学院会场现场

会场现场人气很足

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刘昂院长表示:“95年第一次看到蔡玉水的《中华百年祭》大型组画,就给了我强烈的震撼。而电影《艺术也疯狂》让我感受到,艺术是可以改变世界,改变人生轨迹的。电影中有一个镜头,小姑娘纯净的侧颜和雕塑缓缓推进,让我仿佛又一次看到了艺术作品的灵韵,纯净、神圣。有情怀又有才华的大家!”

山艺学生代表刘婷说:“影片《艺术也疯狂》将个人情怀与现实关怀相结合,艺术家的柔软细腻与资本家的强硬粗鲁不断碰撞出火花,略带诙谐与戏剧化的故事却实实在在的引导我们开始反思自己对于艺术追求的初衷。”学生孙彤说:“疯狂的艺术、柔软的心,有幸参加《艺术也疯狂》的山艺首映。观影后的艳羡之情油然而生,蔡老师将其深厚的艺术修养与绵密的情感结合,借电影的形式圆了一个艺术梦,并带领我们一起入梦。”

路演活动的一个特别环节,是由在校的美术生现场临摹蔡玉水导演亲手绘制的三幅人物海报。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自然吸引了学生们的积极报名。蔡玉水导演现场也做了细致的点评,并现场示范。

作品宣传海报很有文艺气息

作品宣传海报很有文艺气息

据悉,这部由蔡玉水亲自导演、编剧,为济南双泉量身定做的大银幕院线电影《艺术也疯狂》是有史以来第一部土生土长的“讲好济南故事”的院线电影。2017年4月16日,该片参加了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全国公映,届时将在北京、济南、青岛三地举办盛大的首映礼。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亚硝酸盐的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17-07-09
诗歌满城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精彩上演

诗歌满城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精彩上演

7月8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活动在济南市青少年宫...[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7-07-08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今天是7月8日,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信达财险山东分公司及下辖40多家分支机构,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精准扶贫主题,与...[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临朐12岁女孩被撞昏迷不醒 各界好心人伸援手

“孩子已做过三次开颅手术,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小佳怡的父亲邓建波痛苦地对记者...[详细]
潍坊市新闻网 2017-07-07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中国青年网北京消息,6日上午,一段“威海城管殴打‘多管闲事"小伙”的视频在网络流传。7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威海市城管执法局了解...[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7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实验检测:金针菇在冰箱里可以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实验检测 泳衣的质量是否过关[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山东多地现“微传销”专骗老人 花样太多防不胜防

7月4日上午,齐秀平有点不耐烦起来,他已经近半个月没和母亲说话了。6月6日,“五行币”传销的头目宋密秋被抓,但齐秀平深陷其中的母亲仍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