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大学生车祸中成植物人 赔偿中断父母带其露宿街头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7-05-11 17:10:05

5月9日深夜,临沂人民广场,一对老人拖着儿子的病床露宿街头!这心酸的一幕牵动着众多市民的心,更多人希望了解他们的遭遇。

10日上午,记者和多位市民在人民广场东南侧找到这一家三口。经过核实,病床上的儿子名叫高东全,原临沂大学学生,在一场车祸中变成植物人……高东全父母的讲述,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这家人的遭遇远比露宿街头,更让人感到心酸。

资料图

这一次,我们的报道一改冷静的陈述,请广大读者们听听这样一位大学生植物人的“自述”。

我是植物人 整个人生都没了

我叫高东全,25岁,原临沂大学传媒学院2012级学生。

如果没有两年多前的那场意外,我想现在的我,也许已经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记者了吧。可现在,这一切已再无可能。我的大学、青春、理想……甚至整个人生都没了。

此刻,我的父母用绳子拖着躺在病床上的我,停在临沂人民广场附近的街头,无路可走。

今天是2017年5月10日,天气真好,如果没有漫天飞舞的杨絮打扰,如果我是个普普通通、健健康康的人,那我一定愿意走在临沂的大街小巷,好好看看这里。

临沂,这是我上大学的城市,我曾不止一次地经过人民广场,漫步在这座城市里。那时我的一直想,毕业后的我会在这里扎根吗?

如今,我又来临沂了,这里却成为我与梦想诀别的伤心地,那场夺走我和父母后半生的意外,就发生在这里——

2014年10月14日下午6点半左右,我做家教结束后准备返回学校,当我走在北园路附近时,被一辆轿车撞倒了,严重颅脑损伤的我从此再也没有了意识。我被送到好几家医院,从临沂到济南,再到我的老家沂源,经过了多次手术之后,我依然还在沉睡。

是的,我成了植物人。谁都不知道我醒过来是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醒来,也有可能像现在这样一直睡下去吧。

植物状态,Ⅰ级伤残,完全护理依赖,这是司法鉴定里的我。两年多了,我一直这样:没有意识地沉睡,手脚变形,吃流食,大小便不能自理……

母亲抱着我哭,我却看不到

这一定不是我,躺在临沂人民广场角落破旧病床上那个人,不应该是只有25岁的我。

父母眼里的我怎么可能是现在的样子,他们逢人便说,我是如何如何的懂事、听话,如果放在以前,我一定觉得不好意思,可事实就这样。

我的老家,在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吴家北峪村,那是一个美丽小山村,一个让人无比留恋的小山村,我的父母就靠着这片土地养育了我,他们供我考上大学,让我走出了大山。

我曾无数次想象,在自己毕业后找一份安稳体面的工作,让父母别再过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我念的是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如果顺利的话,我也许会成为一名媒体人,走进电视台或者某一家朝气蓬勃的传媒公司。

出事之前,母亲和我通了一次电话,她说刚把家中的羊卖了,要给我打生活费。我拒绝了,因为我之前并没有告诉她,自己在外做兼职家教,我能养活自己。她听到这个消息,言语里都是心疼。

我转移了话题,说过些天要和同学去北京实习,她虽然不懂,但听到北京两个字,为我感到高兴。

我不曾想到,就是这件事,让我母亲在我出事后,更加悲痛欲绝。

医院期间,她给我大学老师打电话时得知,老师带着同学去了北京,可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的我,再也去不了北京。而我也永远看不到,母亲是如何肝肠寸断地挂了电话,抱着我放声大哭的样子。

妈妈,我对不起您,我只是想在大学里做点兼职,帮您分担供我念书的担子。可是,恰恰是我的懂事,让您“失去”了我。

我多想再叫他们一声“爸、妈”

13个月,这是我在医院的时间。

我并不知道,发生车祸的那晚,我的父亲、母亲接到交警的电话离家之后,他们几乎再也没有回家。

直到再也住不起院了,二老把我从医院拉回家,站在长满荒草的家门前,父母眼里的凄凉,我看不到,更想象不到。

70万元,是我住院治疗的花费,这对我的父母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

事故的处理经过两次开庭,最后判肇事司机全责,赔偿我158万。可对方只给了10万,保险公司一次性赔了31万,老家的乡亲、我的老师同学给我捐了6万多,其余的23余万元都是两位老人借的。

巨额的外债,和我不见起色的病情,如同两座大山,把两位老人压得喘不过气。他们不是没有尝试过,甚至一度把所有的希望寄托给奇迹,他们每天给我播放各种声音,和我说很多很多心里话,可我让他们失望了,我还是没有醒过来。

为了只剩下一丝气息的我,他们走投无路了。所以,他们租下车,把病床和我从沂源小村带到临沂,露宿在人民广场、街头,被很多人不理解。

有人不理解,为何拖着病床把已是植物人的我,拉到临沂,露宿街头。这样“极端”的方式,对病床上的我来说,没有一点好处,甚至在加重我的病情。

也许,只有我会理解他们吧。这两天,有很多记者和市民来看我,我的父母只好不停地解释,他们也不想这样,可实在没有办法了,哪怕有一点点关注、救助也好。

这如同一场并没有多少胜算的“赌博”,他们赌的是儿子的命,他们想得到的也只是我的命。

我多想让他们赢下这场“赌博”,我多想在某一天醒过来,我多想再叫他们一声“爸、妈”,我多想……

可这些,我怕自己永远做不到了。

延伸

为了儿子宁愿露宿街头

这是一起交通事故引起的悲剧。

对于事故双方的赔偿,因法院已作出判决,记者没有过多地关注。高东全的父亲高洪明说,对方还有超过百万元赔偿金没有支付,这也直接导致儿子无法继续得到正常的治疗。两位老人走投无路,最终采取这样的方式。

10日上午,在记者采访之前,两位法院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劝高洪明不要把儿子带出来,甚至在前一晚为他们安排住处,但高洪明拒绝了他们的好意。高洪明坦言,法院执行庭的工作人员对他们的遭遇很同情,也一直想方设法提供帮助,此前已为他们申请过法律救助金,并执行了一部分赔偿金,但全部执行仍然有困难。

这样的遭遇,几乎摧垮了两位老人,而面对不省人事的儿子,他们却又不敢停下来,即便露宿街头,他们也愿意为儿子试一试,“就算是到大街上乞讨,也要救孩子的命。”

就在本报记者采访过程中,有不少路过的临沂市民看到这一幕,纷纷走上前捐款,“从朋友圈里看到这一幕,这个小伙子太不幸了,虽然帮不上大忙,只希望尽一份心意吧。”市民陈先生说。

10日下午,高东全发起烧来,法院工作人员再一次为他申请了法律救助金,并协调了车辆将他送回沂源。“孩子发烧了,我们回去就得住院,谢谢法院的工作人员,也谢谢临沂的好心人。”高洪明在电话里称,过几天,他还要来临沂为孩子讨赔偿金,但下一次会听大家的,不会再带孩子出来了。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到底能不能吃?《民生实验室》实验揭秘

隔夜菜亚硝酸盐的检测[详细]
齐鲁网 2017-07-09
诗歌满城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精彩上演

诗歌满城 !“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精彩上演

7月8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声动泉城——2017泉城市民诗文咏诵会”活动在济南市青少年宫...[详细]
齐鲁网综合 2017-07-08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信达财险深入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今天是7月8日,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信达财险山东分公司及下辖40多家分支机构,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精准扶贫主题,与...[详细]
齐鲁网 2017-07-08

临朐12岁女孩被撞昏迷不醒 各界好心人伸援手

“孩子已做过三次开颅手术,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小佳怡的父亲邓建波痛苦地对记者...[详细]
潍坊市新闻网 2017-07-07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威海青年为摆摊老人说好话被城管打?辟谣:系物业人员

中国青年网北京消息,6日上午,一段“威海城管殴打‘多管闲事"小伙”的视频在网络流传。7月6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从威海市城管执法局了解...[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7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民生实验室|冷藏金针菇为何“逆生长”?

实验检测:金针菇在冰箱里可以生长[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今晚19:10 《民生实验室》——泳衣中的刺鼻气味从何而来?

实验检测 泳衣的质量是否过关[详细]
齐鲁网 2017-07-06

山东多地现“微传销”专骗老人 花样太多防不胜防

7月4日上午,齐秀平有点不耐烦起来,他已经近半个月没和母亲说话了。6月6日,“五行币”传销的头目宋密秋被抓,但齐秀平深陷其中的母亲仍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