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天奔波百里小狗跑回家 网友点赞忠义神奇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17-04-26 09:13:04

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一则关于一只被主人送回老家的小狗,奔波百余里寻回主人身边的消息在朋友圈中热传,很多市民赞叹这只小狗的忠义神奇,感到不可思议。当天,记者联系了这只小狗的主人鹿先生,得知他之前开车带着这只小狗回过几次安丘老家,这次将小狗送回老家后,它花费了12天时间,从安丘老家奔波100多里回到他身边,他不知道小狗是怎么做到的,心里非常感动。

小狗从安丘跑回潍坊城区,遍体鳞伤

4月25日,记者联系了这条名为“汤姆”的宠物狗主人鹿先生,听他讲述了这只宠物狗的感人故事。鹿先生说,事情发生在4月23日晚7时许,当时他和妻子还有孩子正在外面吃饭,突然接到了邻居的电话,说在单元楼门口看到了他的宠物狗“汤姆”,它看上去遍体鳞伤,让他赶紧回来看看。

鹿先生当时觉得不可思议,以为邻居看错了,因为他在4月8日将“汤姆”送回了安丘市金冢子镇水右官庄村的老家。不过,邻居非常肯定地说,那只小狗就是“汤姆”。鹿先生听后放下碗筷,急忙跑回家。

鹿先生赶回家,第一眼就认出蹲在单元门口的小狗正是“汤姆”。鹿先生说,看到他后,“汤姆”冲着他狂吠了一分钟时间,叫声中有说不出的委屈,听着小狗的叫声,他的眼泪差点流出来。这时他才意识到,被自己送回老家的小狗,居然奔波上百里路,跑回了潍坊市区。

消失12天,中间不知道经历多少艰辛

当“汤姆”扑进鹿先生怀里时,他仔细观察发现,它全身脏兮兮的,而且身上有多处伤痕,个别部位伤势较重。

鹿先生将汤姆带回家后,他觉得不可思议,连忙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询问”汤姆去了哪里。父亲告诉他,4月8日他把宠物狗送回老家后,前三天还见过它,但后来就不见了。

“我父亲以为它被人给偷走了,怎么也没想到,这只小狗居然自己跑回了潍坊城区。”鹿先生说,从“汤姆”不见起算,到它回到家整整过去了12天时间。按照车程计算,从他居住的小区到老家,有52公里路程,这中间既有偏僻的小路,也有国道,还有城市道路,他实在想象不出,这只小狗在这12天里经历了什么,又是怎样熬过来的。“看它身上的伤痕,应该和不止一只小狗打过架,很难想象它是怎么吃的饭、怎么睡的觉,又是怎么找到路的。”鹿先生感慨道。

以后再不会和小狗分开了

鹿先生告诉记者,这只小狗是他去年7月份从朋友处领养的,一直悉心照料。近段时间,鹿先生需要频繁出差,不得已把“汤姆”送回了老家。

鹿先生说,他领养这只小狗后,只带它回过三次老家,每次都是开着车载着它回去,它最多就是从车窗看看外面的景色,根本没有实地走过,所以这件事让他觉得非常神奇。“很难想象一只小狗,仅凭着看过的风景,就能记忆上百里路,这中间不知道走了多少冤枉路,又重新找到了正确的路。”鹿先生说,朋友们听说了这条小狗的事迹后,都觉得非常神奇,赞叹它通人性,非常忠义。

“以前曾听说过有小猫、小狗走丢后又寻回来的故事,但总觉得是编造出来的,没想到在我自己的身上居然真的发生了,我再也不舍得让它离开我了。”鹿先生笑着说。

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孙梦琳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37路公交上乘客遗失的手提包找到了!

137路公交上乘客遗失的手提包找到了!

无线济南客户端从济南公交总公司获悉,在律所工作的乘客胡女士于24日不慎将一个手提包遗落在了137路公交车上,包内有案卷材料、笔记本电脑...[详细]
无线济南 2017-04-26

生二孩山东人热情居全国之首

以单独二孩为例,单独二孩在中国一共实行了3年,全国申请生单独二孩的家庭一共是191万个,山东省就有54万,占全国的25%左右,也就是每4个申...[详细]
北京晚报 2017-04-26

潍坊:海钓时起纠纷男子被推落海 过失致人死亡推人者获刑

“泡海澡”途中发现一具尸体在潍坊滨海海边养殖场打工的老陈,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泡海澡。后经公安机关调查,确定李京龙(化名)为犯罪嫌...[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6

路边的槐花不要随便采 为防病虫害经常喷洒农药

为防病虫害经常喷洒农药,食用或对身体造成影响潍坊新闻网4月26日讯。眼下到了槐花盛开的时节,4月25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部分路段上的槐...[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7-04-26
莱西一居民被骗37万 青岛警方跨省抓回“诈骗团”

莱西一居民被骗37万 青岛警方跨省抓回“诈骗团”

与对方进行交流后,对方提供了几条“内幕消息”,随后几天,该居民发现对方提供的消息挺准,便相信对方可以帮助自己买股票赚钱。专案组民警通过...[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4-26
全面放开二孩带火助产士 未毕业早早被“盯”上

全面放开二孩带火助产士 未毕业早早被“盯”上

产房,是全医院唯一一个让人喜悦的地方,小生命的到来,让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要归功于助产士。目前,妇儿医院平均每月接诊800多产妇,...[详细]
半岛网 2017-04-26
首条无偿献血宣传专线今起开通 319路成“献血专列”

首条无偿献血宣传专线今起开通 319路成“献血专列”

半岛网4月25日消息4月25日,319路公交无偿献血宣传专线启动仪式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湖岛车队举行,一辆辆公交车车头悬挂醒目的无偿献血...[详细]
半岛网 2017-04-26
六旬夫妻抱病深山种花20年 百亩荒山变“私家花园”

六旬夫妻抱病深山种花20年 百亩荒山变“私家花园”

今年63岁的李吉祥和67岁的许传美,是山东省日照市九仙山风景区内,位于大山深处的宣王沟村人。从1998年开始,夫妻两人在离村子东南2里多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女子爬山脚下踩空摔伤腰 警民联手施救三小时

4月23日上午11时30分许,风景区治安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联系了蓝天救援队,分两路赶往位于留韵亭下方大约50米处的事发地点。半小时后,民警和...[详细]
青岛晚报 2017-04-26
各类商贩交费后便可摆摊经营泺南路马路市场何时休?

各类商贩交费后便可摆摊经营泺南路马路市场何时休?

25日,一辆面包车在泺南路两侧摊位的夹缝中艰难通过。据介绍,约五六年前,这个市场设在泺口花园小区东侧,后来这片土地被开发,市场就挪到...[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26

加装车载导航收音机一齐被换市民质疑山东顺驰福特4S店

“安装导航的时候拆了我的收音机为什么不说一声,太不地道了。”近日,市民石先生致电女报反映,2015年上半年,他曾在位于历下区工业南路的...[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4-26

“慢递”让4000颗树苗遭殃百世汇通:不会给予任何赔偿

然而,家住济阳县的闫先生却因为一次百世汇通的“慢递”,让自己损失惨重。闫先生是济阳县一名种植户,今年计划种植上万棵桃树,便通过网络...[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4-26
19个特殊孩子的“爸”!枣庄父亲自办残障儿童爱心机构

19个特殊孩子的“爸”!枣庄父亲自办残障儿童爱心机构

在枣庄市薛城区的一个小胡同中的小院里,生活着19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们不聋,却“两耳不闻窗外事”;他们不哑,但是却无法开口说话;他们不盲...[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