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西一居民被骗37万 青岛警方跨省抓回“诈骗团”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洪智

2017-04-26 08:55:04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张雪凤 王建海

手头有闲钱,想着通过“内幕消息”获得高额回报,却不想掉进了骗子的圈套。近来,有诈骗团伙以证券公司的名义,声称可以提供内幕消息向股民推荐股票,以高收益为诱饵实施诈骗,莱西一居民因轻信,给该团伙转账37万元。4月22日,莱西市警方顺藤摸瓜、缜密侦查,奔赴多省,成功打掉一福建籍涉嫌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起,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

4名犯罪嫌疑人被捉拿归案。(警方供图)

轻信高额回报转账37万元

2017年1月10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辖区一居民报警称,2017年1月2日,其在网上浏览网页时,电脑桌面突然弹出一个窗口,是某证券公司网址,因对股票感兴趣,该居民就点击链接进入该网页。与对方进行交流后,对方提供了几条“内幕消息”,随后几天,该居民发现对方提供的消息挺准,便相信对方可以帮助自己买股票赚钱。于是,其与对方沟通后决定加入会员,并通过网上银行转账交纳1680元入会费。之后,对方又要求该居民交纳2万元保证金,想到可以利用“内幕消息”获得高额回报,该居民便交纳了2万元保证金。

交谈后,对方得知该居民要购买35万元的股票,便让其将资金打过去验收,看看到底有没有这个能力。该居民本想拒绝,但是对方坚持要见到资金后才透露“内幕消息”,于是将信将疑地把35万元资金转给了对方。岂料转账成功后,对方立即处于“失联”状态,该居民联系不上对方,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报了警。

16小时跨省抓获嫌疑人

接警后,滨河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此案向莱西市公安局领导汇报,滨河路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二中队成立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银行卡资金流向,发现这笔钱转到厦门市黄某艳的名下账户,并被分两次取走。掌握相关证据后,2月28日,民警远赴福建省厦门市,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成功锁定嫌疑人黄某艳(女,33岁,福建省安溪县人),专案民警立即对其实施抓捕行动。由于黄某艳没有固定居所,常年在各省市之间到处流窜,这给抓捕带来很大困难。

专案民警继续跟进工作,经对黄某艳行踪侦查分析,民警确认还有三人与其来往密切。经过不懈努力,4月22日,莱西警方获得一条重要线索,黄某艳在广州市出现。于是,专案民警迅速行动,历时16小时远赴广州市,通过撒网布控,蹲点守候,最终在一家银行内成功将黄某艳抓获。

奔波5000公里抓获4人团伙

经突审,黄某艳供述,其伙同他人采取推荐股票的方式实施诈骗,并供述与自己一起作案的同伙吴某镇目前在湖北孝感市,另外两人叫章某盛和王某泰,并不清楚两人行踪。专案民警立即调整抓捕策略,兵分两路,一组带黄某艳至厦门市进行搜查,另一组急赴孝感市对吴某镇进行抓捕,最终民警在孝感市看守所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镇抓获。

与此同时,在厦门市的另一组民警顺线摸排,缜密侦查,获知一重要信息,章某盛、王某泰二人在厦门市一银行预约取款,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迅速出击,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该二人抓获。

至此,专案组民警克服旅途劳累等困难,经不懈奋战,先后辗转广州、厦门、孝感等地市,奔波5000余公里,最终将涉嫌诈骗的四名团伙成员全部抓捕归案。

诈骗两起涉案100余万元

经审查得知,黄某艳与吴某镇(男,41岁)、章某盛(男,28岁)、王某泰(男,48岁),四人均为福建省安溪县人,先后以推荐股票的方式在孝感市和莱西市实施2次诈骗行为,涉案总价值达100余万元,当场查获赃款61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镇、章某盛、王某泰等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黄某艳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骗子通过不明的网页、短信和电话来设局,以高额利润、高回报为诱饵,以“内幕消息”等词汇迷惑股民,看似如假包换的正规公司,实际上很可能是不法分子披的“美丽外衣”,让受骗者深陷骗局。所以,市民若想理财、炒股应该去正规场所,不要轻信内幕。同时,与陌生人之间的大额资金转账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信息,擦亮眼睛,不被迷惑,确保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面放开二孩带火助产士 未毕业早早被“盯”上

全面放开二孩带火助产士 未毕业早早被“盯”上

产房,是全医院唯一一个让人喜悦的地方,小生命的到来,让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要归功于助产士。目前,妇儿医院平均每月接诊800多产妇,...[详细]
半岛网 2017-04-26
首条无偿献血宣传专线今起开通 319路成“献血专列”

首条无偿献血宣传专线今起开通 319路成“献血专列”

半岛网4月25日消息4月25日,319路公交无偿献血宣传专线启动仪式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湖岛车队举行,一辆辆公交车车头悬挂醒目的无偿献血...[详细]
半岛网 2017-04-26
六旬夫妻抱病深山种花20年 百亩荒山变“私家花园”

六旬夫妻抱病深山种花20年 百亩荒山变“私家花园”

今年63岁的李吉祥和67岁的许传美,是山东省日照市九仙山风景区内,位于大山深处的宣王沟村人。从1998年开始,夫妻两人在离村子东南2里多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各类商贩交费后便可摆摊经营泺南路马路市场何时休?

各类商贩交费后便可摆摊经营泺南路马路市场何时休?

25日,一辆面包车在泺南路两侧摊位的夹缝中艰难通过。据介绍,约五六年前,这个市场设在泺口花园小区东侧,后来这片土地被开发,市场就挪到...[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4-26

加装车载导航收音机一齐被换市民质疑山东顺驰福特4S店

“安装导航的时候拆了我的收音机为什么不说一声,太不地道了。”近日,市民石先生致电女报反映,2015年上半年,他曾在位于历下区工业南路的...[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4-26

“慢递”让4000颗树苗遭殃百世汇通:不会给予任何赔偿

然而,家住济阳县的闫先生却因为一次百世汇通的“慢递”,让自己损失惨重。闫先生是济阳县一名种植户,今年计划种植上万棵桃树,便通过网络...[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4-26
19个特殊孩子的“爸”!枣庄父亲自办残障儿童爱心机构

19个特殊孩子的“爸”!枣庄父亲自办残障儿童爱心机构

在枣庄市薛城区的一个小胡同中的小院里,生活着19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他们不聋,却“两耳不闻窗外事”;他们不哑,但是却无法开口说话;他们不盲...[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6
齐鲁工匠|李强:他发明的剥皮钳,成全省电工标配

齐鲁工匠|李强:他发明的剥皮钳,成全省电工标配

在国家电网枣庄供电公司滕州运维站,变电运维九班副班长李强一干就是30年。从一个看似简单的避雷器安装支架,到一把小小的电缆剥皮钳,李强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26

奥迪平头男性司机自首:全城通缉6天逆行套牌撞倒骑警

一辆香槟色奥迪A4轿车涉嫌套牌,被2组骑警围堵,面对拦截,司机竟逆行撞倒一名骑警,躲进百花公园后弃车逃逸。很快,执勤民警发现了这辆奥...[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26
崂山中小学招生计划发布:一年级招生4460人

崂山中小学招生计划发布:一年级招生4460人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30——16:30。于泓)日前,崂山区教体局公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2017年全区小学计划招...[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4-24
截至2016年底 山东省共有老年大学6693所

截至2016年底 山东省共有老年大学6693所

山东是中国老年教育事业的发源地,24日,记者从山东老年大学获悉,截至2016年底,全省共建有各级各类老年大学6693所,校舍面积125万余㎡,...[详细]
舜网 2017-04-24
青岛儿童自制鸟巢 2天后发现3颗蓝色鸟蛋(图)

青岛儿童自制鸟巢 2天后发现3颗蓝色鸟蛋(图)

青岛儿童自制鸟巢挂到惜福镇山区,2天后出现3颗鸟蛋,专家鉴定为濒危鸟类棕头鸦雀。23日,放置鸟巢的林区传来好消息,已经有鸟儿入驻鸟巢,...[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4-24

山大今年拿18个专业招200名“寒门学子”

2017年“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6.3万名,较2016年增加3000个名额。具备什么条件可报名山大该计划?首先考生要符合2017。[详细]
舜网 2017-04-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