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婉家纺精品店充值卡变游戏卡 济南大二学生疑遭第三方诈骗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孔婷婷 任杰

2017-03-28 07:41:03

23日,驻济高校大二学生李天(化名)在网购京东e卡充值卡时,疑遭第三方诈骗,被店家引导在一家点卡专营店买了1800元游戏点卡,经查询该游戏点卡当晚在湖南邵阳被消费。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网购充值卡变游戏卡,无法提取发觉被骗

“我在京东看好一台相机,听说用京东e卡买更便宜,就想在淘宝上买充值卡,这样能省800元左右。”23日上午,李天在淘宝网搜索比较后,决定在“温婉家纺精品店”中购买充值卡。

当日,该店客服分享给他一个购买链接,链接显示的是“合一点卡专营店”的360游戏点卡。他提出质疑后,该客服称两家店是同一商家,为了防范淘宝打击低价销售京东e卡,所以伪装成360游戏点卡充值,“对方说购买后会给我链接提取充值卡”。

23日中午,李天在“合一点卡专营店”拍下2张共计1800元的360游戏点卡,并将获得的账号密码输入到家纺店客服提供的一个安全性未知的链接中。“我试了好几次,网站一直显示输入失败”,李天说,那时他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当日该店客服在回复李天“出了点问题,马上去查看”后,就再没回过他消息。

游戏点卡店称店铺有“防止受骗”的提醒

从360游戏中心官方客服回复李天的邮件内容得知:23日11:12分,其所购买的2张游戏点卡在广州完成充值,20:00左右,该游戏点卡在湖南邵阳被充值到一款游戏中。

26日,记者在淘宝搜索“温婉家纺精品店”,网页显示该店铺主营家纺产品,点进店铺已没有任何信息。“之前一直在营业,25日突然就关店了”,李天说,阿里旺旺、电话等均无法联系上该店铺。

事发后,他曾联系“合一点卡经营店”客服询问京东e卡激活问题,对方称出售的是游戏点卡,不是京东e卡,同时否认与“温婉家纺精品店”有联系。

李天购买游戏点卡店铺中的商品图片、商品说明里均有醒目提示:“不是京东卡,让你来买京东卡的都是骗子;充值前请勿将提取的卡号密码告诉任何人”。

另外,在该店铺买家评价留言中也有不少人称在此上当受骗。对此卖家回复称:声称卖加油卡、京东卡等,让来本店买卡的人都是骗子。记者联系该店客服,对方表示近期偶尔会有消费者来此投诉说上当受骗,店铺确实与“温婉家纺精品店”无任何联系。

律师称淘宝未保证交易安全应负一定法律责任

事发后,李天在“合一点卡经营店”申请退款,对方以虚拟商品不支持退款为由拒绝。对此,淘宝官方负责处理网络诈骗的客服人员称,因虚拟商品无法直接要求淘宝介入,李天需在申请退款3天后再申请,并上传有利凭证。

“他应该是被第三方诈骗了。一般来说,淘宝介入后会通知消费者处理意见,如果建议消费者报警、走法律途径,届时淘宝方面会配合调查提供商家信息。”26日,淘宝官方一名客服说。

对此,山东博睿律师事务所律师黄西文认为,李天疑似遭遇网络第三方诈骗,可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警方认定为第三方诈骗,淘宝作为网络交易平台,未尽到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交易服务的义务,未及时对有投诉记录的店铺进行处理,也应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目前,警方已介入此事。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度解密济南“放生江湖”:原本善举竟成谋利道具

深度解密济南“放生江湖”:原本善举竟成谋利道具

几年前,济南市民冯凯(化名)的妻子得了肝癌,听身边朋友说,通过放生活鱼这种方式可以给自己和家人带来转运,他便开始接触放生,并从一个...[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28
济南泺口黄河上 突然漂来一具无名黑衣男尸

济南泺口黄河上 突然漂来一具无名黑衣男尸

27日上午九点左右,济南泺口黄河浮桥附近飘来一具尸体,随着水流往铁路桥方向漂去。经警方检验,死者为中年男性,年龄大约在四十五岁左右,...[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3-28

儿童骑共享单车出了事谁负责?法规:12岁以下禁注册

近几个月以来,共享单车风靡全国各大中城市,但随之而来的随处乱停、损毁车辆、私人占有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保险理赔等问题也受到社会的广...[详细]
都市女报 2017-03-28
青岛梅花开 美景随手拍

青岛梅花开 美景随手拍

近日来的春寒料峭挡不住青岛梅园梅花的尽情绽放。800余亩梅园花开正艳,姹紫嫣红,吸引上万人前来游园拍照。[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3-28
血的教训!济南非法电动车事故频发 不到仨月伤亡百人

血的教训!济南非法电动车事故频发 不到仨月伤亡百人

80岁的老翁无证驾驶老年代步车上高架,竟然还开车打电话,瞬间失控刮蹭前方车辆。3月27日上午,北园高架一起交通事故中的老年代步车涉及多个违...[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钢市转好但或有“过山车”行情经销商扭亏为盈销售盈利

在山东钢铁有关负责人看来,这样的行情像股市一样,很难把握。3月20日,在工业北路做钢材生意10多年的郭瑞臣告诉记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8

紧邻肾移植刀口再动刀济南女子搏命剖宫产生下健康娃

4年前,孙帆23岁,她的弟弟患病去世,将自己的一个肾脏移植给患尿毒症的姐姐;3年前,接受肾移植1年,孙帆邂逅了爱情;今年3月21日,孙帆冒着...[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8

电商专供款等于劣质品区别供货品质缩水货不对板

以更实惠的价格网购到实体店同款商品,这更令很多消费者兴奋不已。不过,不少消费者拿到货后才发现,网购来的是“线上专供款”,虽然价格低...[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3-28
暖闻|曹县男教师带八旬病母上课 育人尽孝两不误

暖闻|曹县男教师带八旬病母上课 育人尽孝两不误

曹县一中教师孔令全的母亲患有脑萎缩,自理能力差。为方便照顾母亲,晚上他就睡在母亲床边的沙发上,每天早晨四点多就起床,伺候母亲吃饭、洗漱...[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暖闻|四个月增肥13斤 潍坊女孩能救白血病妈妈了

暖闻|四个月增肥13斤 潍坊女孩能救白血病妈妈了

2月1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潍坊寿光8岁女孩玹玹为救母增肥捐髓一事,令不少读者为之感动。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等待后,3月27日中午,玹玹...[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被困电梯两小时老汉惊吓晕厥 电梯被曝多次出故障

被困电梯两小时老汉惊吓晕厥 电梯被曝多次出故障

27日上午7点半,家住五环花苑的59岁老人冯先生被困在电梯里,直到两个小时后才被解救出来,已经昏厥的冯先生立马被家人送到医院抢救,所幸...[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8

天气丨山东今天多地仍有降雨 出门带伞穿暖和点

受黄淮气旋影响,从昨天起,山东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省有小到中雨,鲁中地区局部有大雨,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山东省气...[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7-03-28
工作没找到 求职大学生莫名背上2万贷款(组图)

工作没找到 求职大学生莫名背上2万贷款(组图)

毕业季越来越近了,很多高校毕业生已经着手找工作了,但是找工作可一定要擦亮眼睛,最近,就有几位去年刚毕业的女孩,就拨打了《今日》热线...[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