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情岩马湖 桃花遍地开” 枣庄山亭区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郝爱印

2017-03-27 15:22:03

当地观众把舞台围的水泄不通。_副本

2017山亭“风情岩马湖•美丽乡村游”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摄影 高启民)

齐鲁网枣庄3月27日讯(记者 郝爱印)漫山红遍的桃花,迎着春的韵动。3月27日,芳华四溢中,在碧波荡漾的岩马湖畔,在美丽桃花盛开的枣庄山亭区冯卯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桃乡盛会——2017山亭“风情岩马湖•美丽乡村游”旅游文化节。

山亭之美,美在山水,优势在生态,特色在林果,看点在桃花。作为枣庄的后花园,山亭区近年来坚持以生态塑品牌,立足“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山亭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如今,走进美丽的山亭,漫步在山水荡漾的景色之中,让人们感受到浑然一体的乡村美景,踏春景,环湖行,赏桃花,体验休闲生活的美好乐趣,给此次参加活动的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三月的桃花,清香扑鼻,妩媚而优雅_副本

三月的桃花,清香扑鼻 妩媚而优雅 (摄影 高启民)

美丽的山亭风光,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到来,来自威海的陈爱华就是其中一个。

“我比较喜欢旅游,听说山亭有桃花节,我和朋友就专门从威海荣成赶到了这里,看到岩马水库的广阔湖水和十里桃花盛开的景象真的很壮观,听说山亭还有很多美景,我打算等到六月份时候带着家人再来一趟,好好游玩一下。”陈爱华不无兴奋地说。

小朋友们在桃花丛中玩耍_副本

小朋友们在桃花丛中玩耍(摄影 高启民)

桃花是桃乡人的幸福花,甜桃是山亭人的致富果。得益于独特的土壤和自然气候,冯卯镇甜桃果形大、色泽美,风味独特、香气浓郁、汁多皮薄、甜度适中,富含多种矿物质,赢得多方美誉。据了解,山亭区全区果树种植面积达10万余亩,仅冯卯镇全镇林果面积达2.8万余亩,鲜果年产量5万余吨,甜桃产量占全区半数以上,为枣庄市甜桃基地第一镇。

骑行爱好者环湖骑行游_副本

骑行爱好者环湖骑行游 (摄影 高启民)

“湖光山色、林海果园”,坐拥岩马湖2万多亩水域面积,冯卯镇是不少周边市民踏青游玩的不二之选。不少市民外出赏春踏青,尽情享受春天的美好。活动现场,50多名骑行爱好者从北赵庄出发,经过岩马水库,独孤城的路线,进行了环湖骑行游。

活动现场,不少来自城里的孩子在父母的带领下还进行了认养桃树的活动。孩子们现场对果树进行浇水和松土等农活,同时果农还对孩子们传授经验,指导他们进行桃树的灌溉、施肥等技术,让孩子们了解农耕知识,签订了林果认购合同。

“这次活动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在周末时间让孩子们放下手机和电视,走进大自然,亲自干农活,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体会到了桃子好吃树难栽的道理,让他们养成不浪费的好习惯。”认养桃树的小学生刘舒畅的父亲满意地说到。

本次文化节活动是由山亭区委、区政府、枣庄市旅服委和枣庄日报社主办。活动期间,枣庄及其周边的摄影爱好者还在冯卯镇境内进行了创作采风;枣庄旗袍协会的旗袍女士们进入桃园进行赏桃花等活动,亲身感受了自然风光秀美的山亭景色。

[责任编辑:孔冠军、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小两口吵架 1岁男婴被遗弃广场

寿光小两口吵架 1岁男婴被遗弃广场

“孩子这么小,怎么舍得把他一个人‘扔’在广场上。”4月17日上午,一名1岁大小的男婴疑似被人遗弃在寿光市人民广场。[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18

“最美护士”赵倩:爱情需要更多理解

阳光打在她的侧脸上,折射出的背影恬静而美好。这就是我们今天采访的主人公,被同事们称为“最美护士”的泉城医院内科护士赵倩。[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卫生部北京医院孟庆伟助力名医智库

近年来,济南和谐妇科医院紧紧围绕市卫计委党委提出的“打造智慧卫计”以提质增效,打造专业卫计以固本强基,打造贴心卫计以正风惠民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第三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普及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4月18日上午第三届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普及工程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来自国家商务部、工信部、国家信息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移动电子...[详细]
齐鲁网 2017-04-18
青岛八大关变身伊甸园  春花烂漫有情人

青岛八大关变身伊甸园 春花烂漫有情人

近日,随着青岛众多春花盛开,被誉为“爱情圣地”的八大关景区迎来春花烂漫时节,樱花欲谢桃花盛开,满园春色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拍摄婚纱...[详细]
视觉中国 2017-04-18
汶上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 犯罪嫌疑人自杀未遂

汶上发生一起伤害致死案 犯罪嫌疑人自杀未遂

中国山东网济宁4月18日讯。记者从汶上公安官方微博4月17日17时发布的警情通报获悉,2017年4月17日12时50分许,在汶上县城明星路与广场路十...[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7-04-18
癌症母亲放弃治疗省钱保儿命儿子却用手术钱救爹娘

癌症母亲放弃治疗省钱保儿命儿子却用手术钱救爹娘

17日上午,市中心医院外科病房5楼,张超拄着拐杖照顾车祸中受伤的母亲。他的父亲因受伤严重住进6楼重症监护室。[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18
失联4天的山大刘鸣宇同学,全校师生急盼你安全归来

失联4天的山大刘鸣宇同学,全校师生急盼你安全归来

记者从山东大学了解到,4月14日下午15:30左右,山大管理学院刘鸣宇同学在兴隆山校区失联。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与公安部门成立联合工作小...[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8
母亲车祸被撞身亡,章丘4个月大婴儿急寻“妈妈”借母乳

母亲车祸被撞身亡,章丘4个月大婴儿急寻“妈妈”借母乳

为此,小编查阅了婴儿多大可以吃奶粉的相关信息。宝宝生下来就可以吃奶粉啊,前提是实在是没有母乳的情况下。[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8
厉害了!山大学霸宿舍:姐妹6人考研全过,4个上北大

厉害了!山大学霸宿舍:姐妹6人考研全过,4个上北大

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本科生2307宿舍的六名女生考研全过,其中四名进北大,一名留校,另一名将进入全球前十的知名院校。如果说大部分考...[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8
承包800亩土地种树养鹅,即墨海归夫妻变身农场主

承包800亩土地种树养鹅,即墨海归夫妻变身农场主

在即墨龙泉街道梁家屯村的一处农场,有一对年轻夫妻喜欢田园生活,得益于国家土地流转承包政策,他们从英国留学归来后放弃到城市生活的优越条...[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8
齐鲁工匠张新宝:上万次试错,摸过的“布”合格率100%

齐鲁工匠张新宝:上万次试错,摸过的“布”合格率100%

当国产军机飞过天安门上空,当大型客机C919成功下线,张新宝心中都有一分属于他的小骄傲:几乎每架国产军民机的雷达罩都出自他手。张新宝,航空...[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8
抢劫砍伤出租司机后又抢加油站 阳谷破获特大抢劫案

抢劫砍伤出租司机后又抢加油站 阳谷破获特大抢劫案

4月8日深夜,三名通过贴吧认识的男子在阳谷对出租车、加油站连续实施抢劫,还砍伤出租车司机并将期丢在乡村小路旁。案件发生后,阳谷县公安...[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