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感念照顾 青岛一老人连续两年给ICU医生送饭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杨明清许梦婷

2017-03-23 14:10:03

3月14日一大早,家住青岛市李沧区的70岁老人吕静就开始忙活了,买菜、和馅、做合饼。“要赶在中午之前,把饭菜送到医院去。”吕静一边装着饭菜,一边说道。

为什么要去给医生们送饭?家里有人住院吗?面对记者的疑问,她回忆起了3年前的故事。2014年的夏天,吕静的老伴因为脑出血突然倒下,家人赶紧把老人送往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但由于病情严重,之后就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病房里。

看到昏迷不醒的老伴,吕静整日以泪洗面,“每天除了哭,根本不知道怎么办”。主治医师郭勇和护士们经常安慰她:“吕阿姨,您再哭,就把身体哭坏了。”渐渐地,她的情绪平稳了一些。4个多月过去了,病床上的老伴日益消瘦,家属们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可在吕静心中,只要老伴还有呼吸,哪怕只有一线希望,她都不愿放弃。

“只要你不放弃,我们也不放弃。”看到她如此坚定的样子,医生护士们不分昼夜地救治。在她痛苦脆弱的时候,不断给她信心;在她和家人疲惫不堪的时候,让她回家休息,护士亲自照看老人。

“ICU的病人都是重症病人啊,我们和医生护士也没血缘关系,但他们这么尽心地救治。”吕静哽咽着说,医护人员给了她温暖的关怀和力量。

最后,她的老伴又坚持了两个月后,离开了这个世界。但那时,吕静和家人都很平静,他们知道自己和医生都尽了最大的努力。

也就是从那时起,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成了吕静最大的牵挂,“我在医院待了6个月,看着他们每天抢救病人。热饭送过来就放在桌上,等吃上都凉透了。”

于是,吕静开始每周去医院送几顿热乎乎的饭菜,饺子、红烧鱼、炖排骨……有时候提上20个馒头或者花卷,一送就是两年多的时间,“有时候坐在家里听见120的声音,就坐不住了,想着医生们肯定又在忙碌了”。

“我们都说您年龄这么大,就别送饭了。可无论怎么劝,吕阿姨就是雷打不动地坚持,每次放下饭就走了。现在医患关系这么紧张,老太太却把我们当成了亲人,我们心里很温暖。”郭勇说,在他们的办公室里,摞着满满一袋子饭盒。

如今,医护人员和吕静成了时常走动的“家人”。每逢节假日,医生护士们就提着礼品上门看望她,陪她聊天。吕静的家人也非常支持她的做法,儿子只要休假,就会替她送饭,家里做了好吃的,也会首先想着医生们。

“只要我身体好,只要他们不嫌弃我这个老太太做的饭,我就要一直送下去。以后,他们就是我的孩子。”吕静说。(记者杨明清通讯员许梦婷)

[责任编辑:杨凡、董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表面卖水果暗中卖毒品 临沂警方打掉30人涉毒集团

表面卖水果暗中卖毒品 临沂警方打掉30人涉毒集团

这是一个涉案人数较多的涉毒犯罪集团,均是80后,山西籍水果商封某运输水果至临沂,顺便把临沂的多个水果分销商发展成了贩毒下线。今年春节...[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3
洪楼大润发被列棚改 洪楼片区将打造第二个泉城广场

洪楼大润发被列棚改 洪楼片区将打造第二个泉城广场

最近有消息称洪楼大润发要拆迁,生活日报记者了解到该消息最初源于济南市政府网站的一则文件。根据计划,该片区将打造成为第二个泉城广场。[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23
威海:医生戴AR眼镜做手术 患者成了“透明人”

威海:医生戴AR眼镜做手术 患者成了“透明人”

3月21日,威海市中心医院通过“AR(增强现实)技术”和“3D打印技术”高科技手段,顺利完成了一例骶尾部巨大梭形细胞瘤切除及椎体置换手术...[详细]
大众网威海频道 2017-03-23
恶心呕吐3年!聊城16岁少年竟查出这个病

恶心呕吐3年!聊城16岁少年竟查出这个病

恶心呕吐3年。聊城市人民医院为一名16岁的贲门失弛缓症的患者成功实施经口内镜下肌切开术日前,聊城市人民医院为一名16岁的贲门失弛缓症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3

乘客粗心落钻戒 乘警车长齐寻金

3月19日,G276次列车如往日踏上了广州至青岛的征程,乘警、列车长、乘务员等列车工作人员例行开展列车各项工作,12点25分左右值乘该次列车...[详细]
鲁网 2017-03-23

旅客睡醒慌称行李被盗 机智乘警耐心询问帮其找回

3月20日,郑州东至许昌东站运行区间,乘警接乘务员通知称13车旅客报案说自己行李箱被盗了,值乘该次列车的程警官接到报案迅速赶赴13车。丢...[详细]
鲁网 2017-03-23
评刘广迎新作《撞见未来》:世间万事难想象 哪个能说有备来?

评刘广迎新作《撞见未来》:世间万事难想象 哪个能说有备来?

早就听闻过刘广迎先生的大名,但是真正交往是最近这半年来的事情。人和人的缘分很奇特,第一次见他就觉得他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气质,而这种...[详细]
齐鲁网 2017-03-23

欠债组团流窜盗窃 胶州民警辗转六省市擒嫌犯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辗转天津、湖北、吉林、辽宁、黑龙江、山东等六省市,历时3个多月,行程8000多公里,将...[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3-23

青岛:为给女友买水果拉表弟偷自行车 两人当晚被抓

3月21日晚8时许,流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行车被盗,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民警调取监控发现,两名年轻男子东张西望,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把风,另...[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3-23

临沂安全指南陪你去郊游 细数乡村游安全“杀手”

要选择排水良好的地方,尽量避免有水流痕迹或有积水的地方。游泳、划船。[详细]
沂蒙晚报 2017-03-23
莒南天马岛景区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 公安正调查处理

莒南天马岛景区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 公安正调查处理

、赵某(男,20岁,菏泽人)当场死亡,无其他人员受伤。经公安机关初步排查,系烟花类材料爆炸所致。[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3
不能让车碰到她!莱州两辅警以身挡车护送老太

不能让车碰到她!莱州两辅警以身挡车护送老太

莱州两辅警以身挡车护送老太受访:不能让车碰到她22日,一段莱州交警协助老太过马路的监控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他们简单的举动感动了众...[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3
即墨18岁瘫痪少年爱绘画 盼举办个人画展(图)

即墨18岁瘫痪少年爱绘画 盼举办个人画展(图)

今年18岁的即墨少年徐超,6岁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他双腿瘫痪、双手也不灵活。面对打击,徐超并没有气馁向命运低头,而是拿起画笔学习绘...[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