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女婴患先天性眼疾遭遗弃 父母后悔将其认领回家

来源:无线济南

作者:

2017-03-20 13:53:03

据济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都市新女报》报道,大约在10天前,一名正月二十九出生的半个多月大的新生儿,被遗弃在长盛小区附近的道路上。昨天,东关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对这起案件进行通报,孩子的父母经过民警的说服,终于将孩子带领回去了,孩子和家人团聚了。

这是民警发现女婴时的一幕:

当时,女婴被遗弃在了长盛小区附近的一个比较隐蔽的路边。除了一些奶粉和生活用品,民警还在女婴身上发现了一张字条。据了解,里面写着正月二十九的字样,民警推测,孩子从出生到被遗弃也就半个月大。

东关大街派出所民警王慧敏称,发现的孩子时候,孩子高烧不退,于是第一时间叫了救护车,把这名弃婴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经过检查,女婴除了患先天性眼疾外,并没有其他问题,随后被弃的婴儿被民警送往济南市儿童福利院,并取名为佑晴。那么,是谁狠心将她遗弃呢?民警随后查看了周遭的监控发现了一对儿可疑的男女。

监控中,一男一女将女婴放下后,匆匆离去。随后民警通过监控及技术手段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民警王治国介绍,这个孩子是母亲的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孩子很健康,第二个孩子这样她接受不了,并且孩子母亲患有产后抑郁症。

据了解,3月9日上午,孩子的爷爷和母亲也就是出现在监控中的一男一女,带着孩子坐车去北京求医途中,孩子的母亲突然情绪失控。

孩子母亲说,当时太冲动了,精神崩溃了,现在非常后悔,就想尽快把孩子接回去。带孩子去医院看看。

孩子的父母、爷爷陆续来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孩子爷爷表示,会加倍爱这个孙女。

随后,经过DNA亲子鉴定后,女婴的家人在民警的陪同下,来到儿童福利院,将小佑晴认领回家。

虽然考虑到孩子家人积极配合及孩子母亲的特殊情况,民警做出不追究遗弃罪的决定,然而民警也通过这件事再次给市民做出提醒,希望父母能对自己的孩子负责。

[责任编辑:杨凡、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一假校车非法接运学生被罚万元

滨州一假校车非法接运学生被罚万元

滨州一假校车非法接运学生被开万元罚单假校车非法接运学生3月15日,滨州市交警支队东城大队在市区黄河十一路渤海九路开展路面巡逻时查获一...[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0
800多烟台市民爱心义卖 为爱徒步三公里

800多烟台市民爱心义卖 为爱徒步三公里

19日,在烟台的各大街道大家可能会看到很多徒步行走的人,有大人,有小孩,他们会义卖物品,会跟陌生的路人介绍爱心活动,会沿路捡拾垃圾…...[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20

山东等地“七彩风车节”遭质疑 费用高且无看点

连日来,通州将举办“七彩风车节”的消息,在网络引发关注。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通州区运河苑度假村的风车节场地看到,活动现场仅有两个...[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20
最全车辆盲区图 大货车头周边比较危险(组图)

最全车辆盲区图 大货车头周边比较危险(组图)

最全车辆盲区图来了。由交运温馨巴士的公交车驾驶员制作。[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3-20
青岛创业企业研发焊接追踪机器人 获国家专利

青岛创业企业研发焊接追踪机器人 获国家专利

创业企业海德自动化受到业内人士好评。3月18日,在青岛会展中心举行的2017中国青岛国际紧固件装备展览会上,岛城创业企业海德自动化推出的...[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20
济南原汽配厂地块沉寂多年或将易主 苏宁置业有意接手

济南原汽配厂地块沉寂多年或将易主 苏宁置业有意接手

“和谐广场对面的原嘉德中心项目围挡已拆了,是不是有新进展?”日前,有市民发现经十路阳光新路西南角的一段临街广告围挡已被青灰色砖墙替...[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0
活在孤岛!他们囿于自我精神世界中 很多人被家里放弃

活在孤岛!他们囿于自我精神世界中 很多人被家里放弃

今年的立春当天,她的病号全都在凌晨4点前后起床了,明显有异于他们日常6点的“规律”。这个变化在她的心理科病房里也表现明显,今年的2月3...[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0
309国道半挂车追尾前车:驾驶室被扯掉 俩司机一死一重伤

309国道半挂车追尾前车:驾驶室被扯掉 俩司机一死一重伤

19日00:20左右,三辆半挂车行驶至309国道与梓东大道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后方车辆与前方车辆发生追尾,后车车斗装载的铁皮卷撞毁车头,造成驾...[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3-20

青岛莱西一男子盗窃“五进宫” 最后还“捎上”仨亲戚

莱西一名男子因为盗窃先后4次被警方抓获,然而其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再次实施盗窃,其3名亲戚也帮着代销赃物及收购赃物。民警经过调取大量视频...[详细]
半岛都市报 2017-03-20
青岛:司机边开车边喝酒“解乏”  交警:头一回看到

青岛:司机边开车边喝酒“解乏” 交警:头一回看到

17日晚,青岛同三高速交警大队值班民警在黄岛西收费站设卡检查车辆时,竟查获了一位边开车边喝酒的酒司机。当民警看到驾车男子的脸有点红时...[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0

长清微商为“吸粉”泄露考试题 有高中学生和老师涉案

男子赵某为给其经营的微商积攒人气,增加“粉丝”,竟在2016年山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在其QQ空间内,擅自发布考试试题和答案。6月25日上午...[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20
有病?大明湖西南门砍人嫌犯被抓:正服用抗精神病药物

有病?大明湖西南门砍人嫌犯被抓:正服用抗精神病药物

据天桥警方通报,嫌疑人已经被抓,受害人没有生命危险。事后,受伤者被120送到齐鲁医院接受治疗,伤者家属也赶到医院,对他们进行照顾。[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20

偷摩托还敢网上卖,章丘这俩贼被民警“引蛇出洞”抓获

近日,章丘区几所大商场、超市停车场,连续发生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作案手法相似,嫌疑人通过某二手车交易平台,公然拍卖被盗车辆。“作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