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母亲烙的煎饼让他行李超重 临沂大叔感动全国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7-02-06 12:17:02

近日,一位带着煎饼坐飞机超重的大叔爆红网络,因为母亲做的煎饼让他的行李超重30多斤,由于不能顺利登机,大叔只能把煎饼拎在手上登机了,一份沉重的母爱,引发网友无限共鸣,这个春节离家,你的行李是否被母亲塞满?2月4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来自临沂兰陵的“煎饼大叔”臧涛,让我们一起听听他的故事。

母亲做的煎饼让行李超重,引发网络共鸣

煎饼1

“大年初六,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位大叔因带了太多老母亲亲手做的煎饼和咸菜,导致行李超重30多斤。由于不能顺利托运,大叔只能把饼子拿出来,自己拎在手上登机了。每一只临走的行囊,都装着沉甸甸的爱。”2月3日,人民日报的这一组图片微博引爆了网络,激起了无数人的共鸣,截至2月5日,共有2万多转发、近4万多评论和20多万的点赞,而这位大叔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煎饼大叔”。

照片中,在机场行李托运处,整理“超重”行李的时候,大叔没有露出不高兴的情绪,反而满脸笑容地把超重的煎饼都拿了出来,满满地堆放在一个塑料盒上,让旁边机场工作人员大为惊讶。了解到是大叔母亲亲手做的煎饼,机场工作人员也露出了羡慕的目光。

满满的母爱更是引发网友们的议论,在众多网友表达对家人的感谢的同时,许多网友也称赞大叔的孝道。“这不仅是母亲的爱,也有儿子的爱,很多儿子都不愿意拿这些煎饼,他没有辜负母亲的盛情,大叔真棒!”

“这个春节返程,你的行李是否也被母亲塞满”成为热门话题,众多网友分享自己返程经历,表达心中的感动,对家人的爱。人民日报评论称,“有一种行囊叫母爱,煎饼不值多少钱,但母爱无价。小小行囊,装满母爱,载有期待,更是游子奋斗的理由。作别故土,却走不出牵挂。古人云:身不饥寒,天未曾负我;学无长进,我何以对天?母爱大如天。”

煎饼是母亲连夜制作的,还带了很多家乡货回成都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位“煎饼大叔”,原来大叔叫臧涛,老家是兰陵县兰陵镇,当天他是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乘坐回四川成都的飞机。

“真是太感谢机场的工作人员了,当时他们给帮了不少忙,不仅免收了2.3公斤的行李费,还帮忙找了方便袋装煎饼。”臧涛称,那天他确实带了太多的东西了,自己背着一个大背包,手里还拖着一个行李箱,托运的时候发现超重了30多斤,机场工作人员建议重新整理一下行李,把方便的随手携带上飞机。

于是臧涛把压在背包最底下的煎饼拿了出来,一大摞的煎饼让机场工作人员懵了,“这是什么饼子,怎么这么多?”工作人员惊叹道,在了解到是大叔母亲亲手做的煎饼后,机场工作人员十分感动,臧涛邀请工作人员尝尝煎饼,工作人员羡慕道:“你妈妈做给你的,我再馋也不能吃啊!”

到底带了多少东西呢?臧涛表示,这次带了30多斤煎饼、两大袋多萝卜咸菜、一桶萝卜丁咸菜、一大袋牛蒡、一大盒土鸡蛋等,“能装多少就装多少,行李箱和背包都塞得满满的,去机场送我的朋友都感慨我行李太沉了!几乎都拿不动了!”臧涛说道。

另外,臧涛透露,这些煎饼是他离开前一晚上母亲连夜烙的,“母亲怕年前烙的煎饼放不长时间,当天晚上又给我们做儿女的烙了60斤煎饼,从母亲家返程,我们个个都是大包小包,不带怕老人不高兴,所以都带上了!”

远在成都安家立业,煎饼就是家的味道

臧涛告诉记者,作为远在他乡的游子,煎饼就是家的味道,“我是1993年来成都的,在这里当了20多年的兵,2015年,我在成都锦江区转业了。这二十多年的时间大部分都是在成都度过的,在老家的时间比较少,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回老家看看老人。”臧涛说道。

如今臧涛在成都成家立业,由于妻子也是兰陵人,家乡的煎饼是他们一家人的最爱。在回到成都的家中后,臧涛把满满的家乡货收拾好,把成摞的煎饼一个个揭开晾晒,整整一笸箩的煎饼,足够一家人吃上一个月的时间。

“在成都几乎找不到煎饼,虽然平常想吃煎饼也能在网上买到,但是大部分都是机器煎饼,没有纯手工煎饼的味道,还是母亲烙的手工煎饼好吃!我一顿能吃三四个煎饼!”臧涛高兴地说道。

臧涛告诉记者,父母现在已经70多岁了,还是会亲手给子女们烙煎饼,“母亲烙了一辈子的煎饼了,虽然现在用的是新式鏊子,不过还是自己做糊子,父亲就在旁边帮忙添柴。”提及父母烙煎饼的情节,臧涛很熟悉。

在得知在自己在南京机场走红后,臧涛表示,希望借这次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和认识临沂的煎饼,“现在还有好多人都不知道煎饼,他们都叫饼子,还是希望让全国人都认识我们临沂的煎饼。”臧涛称,在回成都上班后,臧涛也给自己的同事朋友送了一些煎饼,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煎饼这种美食。

“煎饼大叔”感动网友 纷纷分享返程收获

网友“Leo--JI”:今早回无锡时,我妈说给你煮2个鸡蛋带着好不,我说可以啊!最后煮了17个带路上让我吃!

网友“dear-阿鲁阿依”:妹妹上车的时候说包好重,回去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重,结果在火车上在她的包里翻出来一袋橘子。那袋橘子是妈妈偷偷塞进去的,怕我们嫌麻烦不拿,她把橘子藏在最下面,上面拿东西盖住了。拿出来的那刻我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网友“我可是有目标的人”:20斤芝麻油、十斤玉米面、二十多斤熟牛肉、一大包酸菜,还有粉条等等差不多又十几斤,可以做顿饭了。爸爸还要再给装20斤花生油,但是被妈妈拦下了,说闺女不是男的,再多她一个人拿不动了!是的,坐火车,一个人拿,已累瘫,不过,都是爱!

网友“大女人嫌你美”:昨天跟妈说,我今天要回去,老妈说让我再待一天,今天给我做锅包肉,给我炖鸡。我就没走!今天晚饭时我说明天回去,老妈又说明天给我烙饼吃!让我再待一天!老妈已经各种理由留了我4天了!其实我并不是很想吃,可是我就是舍不得,妈妈以为我是为了吃她做的饭,其实我就是还想陪陪她。

TST东方家族-抬头30度微笑:结婚了,两位妈妈给的东西,加上行李,装满了整个后备箱。

广州喵安安猫舍:别人送奶奶的嘉顿饼干,她没有见过觉得很珍贵,藏了一年舍不得吃等我回去给我,其实都过期了,怕她心疼,我还是带着了。

GaGamuamuamua:89岁的爷爷说一定要塞满车才能走。

进击的甜橙:奶奶准备的酸菜、腊肉还没放进去呢。

[责任编辑:杨凡、李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助雏鹰起飞!槐荫实验幼儿园“爸妈松开手,宝贝勇敢走”活动获赞

2017年3月初,槐荫实验幼儿园开启了“爸妈松开手,宝贝勇敢走”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为使孩子顺利入班,各班老师会早早的站到幼儿园门口等...[详细]
齐鲁网 2017-03-06
四页纸写满感激 岚山区人民医院一透析病人点赞护士

四页纸写满感激 岚山区人民医院一透析病人点赞护士

四页纸写满感激,岚山区人民医院一透析病人点赞护士“我得病至今,也曾在北京、南京、临沂等很多大医院治疗过。讲到护理这方面,贵院的护士...[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06
奇葩!大老爷们扮成“空姐” 骗了单身汉13万元

奇葩!大老爷们扮成“空姐” 骗了单身汉13万元

市民黄先生2015年8月在微信上与“空姐”网恋了,谁知这位“空姐”心怀鬼胎,接连骗走黄先生13余万元。接到报案,世回尧派出所民警经过一番...[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06

赠玫瑰手留香 记无偿献血“女状元”的爱心之路

烟台市福山区政协委员于军,已经累计无偿献血50000多毫升,她的事迹,感动着无数人。2009年12月,于军参与发起成立了“红色爱心之家”,这...[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06
金毛也不总是温顺!济南小女孩被咬伤 犬主避而不见

金毛也不总是温顺!济南小女孩被咬伤 犬主避而不见

前不久,一条流浪狗咬伤儿童的信息传。更让王女士感到无奈的是,狗的主人一。[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06
同一天先后两游客登山摔伤 泰安消防紧急出动护送救治

同一天先后两游客登山摔伤 泰安消防紧急出动护送救治

同一天先后两游客登山摔伤泰安消防紧急出动护送救治消防官兵正在询问游客的伤情4日当天,有两名游客在登山过程中,先后摔伤,泰安消防景区...[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06
烟台一快艇“开”上高速路 福山高速交警查处超限运载货车

烟台一快艇“开”上高速路 福山高速交警查处超限运载货车

3月5日,烟台高速交警支队福山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400公里处设立临时检查点查纠过往车辆违法行为时,发现一辆红色中型货车载着一艘快艇驶来...[详细]
水母网 2017-03-06
烟台鹿鸣商业中心多人闹事 莱山公安迅速处置

烟台鹿鸣商业中心多人闹事 莱山公安迅速处置

3月3日上午,烟台莱山公安接市民报警,鹿鸣商业中心有人闹事。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警力赶到现场,控制现场。[详细]
胶东在线 2017-03-06
济南华山西路被封 华山珑城小区正在装修的业主急得不轻

济南华山西路被封 华山珑城小区正在装修的业主急得不轻

近日,家住济南历城区华山珑城小区的王女士反映。记者现场探访了解到,历城区将军路通往中海华山珑城小区的华山西路的确于日前被封,小区去年...[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3-06
摩拜单车“叠罗汉”疑占私家车车位 事发济南碧水尚景小区

摩拜单车“叠罗汉”疑占私家车车位 事发济南碧水尚景小区

3月5日凌晨1:20左右,济南天桥区碧水尚景小区的齐先生回家时发现,小区西门有七八辆摩拜单车横七竖八的躺在路西,疑因占了私家车停车位被人...[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03-06
平度:村委闲置房屋成工厂 村里13位贫困户就业脱贫

平度:村委闲置房屋成工厂 村里13位贫困户就业脱贫

2014年10月,平度白沙河街道任家河岔村将村委大院闲置的50余间房屋租赁给一家工厂,不但增加集体收入也吸引村里大批家庭生活水平较低的妇女...[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06
酒司机被查向交警求情:今天过生日 要不算了吧

酒司机被查向交警求情:今天过生日 要不算了吧

其中,一名驾驶人在自己生日聚会上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面临被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22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鲁GS1213的白...[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3-06
青岛脱审车辆疯狂违法 4年被扣344分面临2万元罚款

青岛脱审车辆疯狂违法 4年被扣344分面临2万元罚款

3月3日上午10时30分,青岛交警市南大队香港西路中队民警在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口巡逻时,监控后台值班民警发现电脑突然对一辆沿着山东路北向南...[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