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假期第二天,济南文化旅游活动持续升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30 21: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济南春好爱新晴,楼外秋千柳外莺。”假期次日,风和日丽,天朗气清,是休闲旅游的好日子。济南市文旅局在丰富产品供给、延伸旅游消费、深化惠民举措等方面持续发力,激活假日消费,满足市民游客“诗和远方”多样化需求。各景区、剧院、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文旅消费活力持续释放。 

截至4月30日14:00,全市22家重点监测景区共接待游客62.14万人: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24.79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5.30万人次;印象济南•泉世界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03万人次;济南动物园接待游客8.00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3.05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接待游客2.05万人次;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3.70万人次。全市17家重点监测旅游住宿设施接待总人数6264人次。

亲子活动精彩纷呈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长颈鹿托马斯的奇幻旅行”,为亲子游家庭量身打造一场兼具观赏性、互动性和时尚性的马戏盛宴。跑马岭欢乐亲子游,与羊驼原驼、鹿等100多种野生动物沉浸式互动,另设适合儿童操控的山地越野摩托车、卡丁车,专属赛道满足了孩子们的越野梦想。商河县举办乡村好时节“拾趣田园•乐享农耕”(沙河)农耕文化旅游节,农耕文化体验、生态采摘、黄河大集等多项内容丰富多彩。市文化馆推出“我是小小传承人”非遗体验、“新市民•新课堂”公益艺术辅导培训、莱芜木版年画艺术展等活动。市图书馆“我是图书管理员”“嗨!五一图书馆见”等体验活动,让儿童学习图书分类检索等相关知识,一起体验图书管理员的日常工作。

潮玩节庆备受瞩目

当光与影搭配上电音,构成一个等你光临的霓虹乌托邦。济南融创文旅城将举办彩烟机车电音节,“机车+乐园”的硬核社交组合首次闪耀济南,高燃机车主题拉满五一欢乐值。方特电音节惊艳亮相,每天12小时的超长欢乐待机、重装上阵的人气项目《孟姜女》联袂登场,500架无人机打造熊出没天空音乐剧,欢乐加量。九如山音乐露营季重磅上线,烧烤美味唾手而得、乐队演出点燃夜色,劲爆歌声响彻天际……在天幕下享受人间五月天,为游客们提供从白天到夜晚全时段游玩体验。

舌尖美食燃爆味蕾

莱芜区文旅局局长曹琳琳出镜《吃在莱芜》,亲自推介莱芜羊汤、炒鸡、香肠、火烧、糖瓜和雪野鱼宴等特色美食,视频在济南广电泉眼、济南文旅体育频道、鲁网、新莱芜等主流媒体平台及莱芜区文旅局所属抖音、快手、视频号进行了同步发布,视频在全网播放量已经10万+。银座索菲特、舜耕山庄、良友富林大酒店举办各种美食节活动,烹饪出色、香、味、型皆上品的菜肴,使市民游客既能享受到鲁菜的醇正与博大精深,又能充分领略泉城美食的灵动与变化,受到广泛好评。历下区举办的“泉水美食节”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豆花姐非遗火锅节,活动贯穿五一节,以50个火锅位打造火锅体验区,并以鲁绣展演、汉服体验、祈福花灯、面人泥塑等为主题设置8个市集,展示非遗文化。环联市集举行青岛啤酒狂欢夜,活动包含舞蹈、唱歌、民间艺术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巡游等内容。平阴县举办“乐享消费 玫好平阴”主题夜经济活动,特色美食节、全城喝彩举杯“嗨”啤美食文化节将平阴文化融入舌尖美食,用泉城美味点燃五一假期。

舞台盛宴寻觅知音

身体与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山东省会大剧院在五一期间带来文化盛宴:《哈利•波特主题烛光音乐会》《钢琴童话夜》《花木兰》《魔法世界》魔术专场等十几场演出精彩纷呈。开心麻花剧场上演《飞谎腾达》爆笑舞台剧,为市民游客带来欢声笑语。北洋大戏院、莱芜梆子演艺剧场京剧、吕剧、莱芜梆子等假期演出场次多、安排紧凑。

持续开展全市文旅行业假日市场集中检查行动,聚焦文化场所、旅行社、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等关键领域,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坚决按照“零容忍”的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督促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整改落实档案台账,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闭环管理。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违法违规线索,维护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

截至14:00,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74人次,检查文化旅游企业89家。严格落实假日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值班电话全天畅通,信息报送顺畅有序,未发生举报投诉事件。全市文旅市场状况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苏文亮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第十四届“小飞天”奖儿童舞蹈大赛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

山东省第十四届“小飞天”奖儿童舞蹈大赛在山东省会大剧院举办

4月29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第十四届“小飞天”奖儿童舞蹈大赛在山东省会大剧院圆满落下帷幕。[详细]
山东省文联 2023-04-30
市场稳定 供给丰富 “五一”假日文旅市场“超燃”

市场稳定 供给丰富 “五一”假日文旅市场“超燃”

“五一”假期第一天,济南市各大文化场馆集中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文化活动,开启“逛馆模式”。全市文旅市场状况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五一”假期首日山东文旅市场迎“开门红”

“五一”假期首日山东文旅市场迎“开门红”

“五一”假期第一天,群众出游意愿高涨,全省文旅市场呈现火爆升温趋势。假日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假期首日,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聚焦假日安...[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厚道山东人,实在山东品!淄博籍主播学好姐姐山东好品直播专场圆满结束

厚道山东人,实在山东品!淄博籍主播学好姐姐山东好品直播专场圆满结束

4月26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济南市商务局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学好团队、紫绚电商具体执行的“学好姐...[详细]
齐鲁网 2023-04-29
米香托起希望,信心成就未来

米香托起希望,信心成就未来

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与城关寄宿制中心完全小学的负责老师取得联系,负责老师介绍,学校大部分的孩子来自周边牧民家庭。港信期货询问了学校...[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4-29
粮满乡村,展现企业担当

粮满乡村,展现企业担当

日前,一辆载有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捐赠大米的货车缓缓驶进甘肃省岷县大龙村村委会大院。[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4-29
米香传递温暖,爱心点燃希望

米香传递温暖,爱心点燃希望

近日,山东港信期货有限公司为宁夏省中卫市海原县三河镇坪路村送去了温暖,为坪路村捐赠一大批优质大米来助力当地振兴,改善村民的生活。[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4-29
米香情切,共筑乡村振兴崭新画卷

米香情切,共筑乡村振兴崭新画卷

港信期货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的决策部署[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4-29
捐米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捐米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3-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