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春志愿我先行 ——崇德中学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4:44:03

  

崇德中学结合学校实际,在3月份开展“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团日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崇德中学党支部及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 启动仪式

借助周一升旗仪式的机会,崇德中学联合科苑小学召开雷锋日启动仪式,宣读“学雷锋”倡议书,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 晓荷展演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育效果,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崇德中学结合“晓荷成长”品牌活动,发挥学生特长,充分宣扬雷锋精神,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围绕系列活动组建班级展演团。

01 雷锋故事宣讲团

自1963年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已经过去六十年。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年轻战士能够赢得亿万人民崇高和长久的敬意,正是因为他所留下的事迹,如同一座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丰碑。

02 雷锋精神朗诵团

“今后,我要更加热爱人民和尊敬人民,永远做群众的小学生,做人民的勤务员。”雷锋精神代代传,雷锋精神伴我们成长。

03 雷锋故事话剧团

雷锋的生命定格在22岁,但是他流传下的无私的精神却使我们永难忘怀。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那乐于助人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04 雷锋精神合唱团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的精神是一曲传唱千古的歌。

三 志愿服务

“学雷锋”的目的在于践行雷锋精神,让奉献和奋斗的成果播撒在土地上。为此,崇德中学与辛河翡翠社区合作,开展崇德中学先锋班系列活动之先锋班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崇德中学党支部成员和先锋班全体同学一起走进辛河翡翠社区进行义务劳动,在劳动中奉献,在实践中成长。

四 记录好事

雷锋精神是崇高的,但却并不遥远,“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崇德中学发起“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活动,用相机记录下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一面。

雷锋精神是一个时代的象征,始终在人们心中屹立不倒,引起无数人的共鸣。传承雷锋精神,需要我们用行动去践行,让我们行动起来,将青春投入到奉献之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抖音电商食品行业招商会暨山货上头条商家培育会成功举办

济南市抖音电商食品行业招商会暨山货上头条商家培育会成功举办

3月10日下午,济南市抖音电商食品行业招商会暨山货上头条商家培育会在产业金融大厦金谷大讲堂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3-13
知名文旅企业云集!济南市文旅企业招聘会3月11日启幕

知名文旅企业云集!济南市文旅企业招聘会3月11日启幕

还有很多企业通过线上招聘,为应届或往届毕业大学生及社会未就业者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详细]
齐鲁网 2023-03-11
弘扬雷锋精神,情暖孤寡老人——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情暖孤寡老人——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盛邦公司党支部6名党员向村中困难老人家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帮助残疾老人整理院子,让老人感受社...[详细]
齐鲁网 2023-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