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济南书市”济南市图书馆分会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5 21: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2月25日上午,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分会场暨首届济南书市在济南舜耕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济南市图书馆作为本届书市的分会场,推出了“爱阅之都”泉民悦读嘉年华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其中既有传统文化体验、阅读市集活动,也有书中有戏沉浸式展演和名家签售会,系列活动将持续到月底。

上午10点,创意阅读市集活动在市图书馆中心馆南门外小广场拉开帷幕。来自段店小学、闫千户小学、刘庄小学等多所学校的300余名小读者,在这里分享图书和学习、生活用品,交流阅读心得。在市图书馆中心馆一楼大厅,济南出版社等多家国内优质出版机构,为市民朋友准备了众多热门新书,涵盖文学、历史、军事、科技、艺术等十余个门类。市民朋友现场购书可以享受在原价七折的基础上,满100元再减40元的优惠。

在市图书馆大报告厅,书中有戏全新剧目《东郭先生与狼》准时开演。该剧将传统的寓言故事与经典吕剧充分结合,通过戏曲演员所擅长的唱、念、作、打,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独特的视听盛宴。在一楼大厅,传统文化体验活动“雅·阅”嘉年华也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市民朋友可以潇洒地“穿越“一回,充分体验焚香、煮茶、抚琴、活字印刷等古代文人雅士的各种活动。“名家见面会”活动的首场是《岁月时光机》新书发布会,李北山先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丛书创作背后的故事。第二场活动由高考满分作文获得者,著名作家张嵚带来了新书《了不起的中国军事》,并且带领大家一起探讨了语文学习的窍门。

首届济南书市除在市图书馆设立分会场外,还在多个泉城书房设立了主题分会场,各项发布仪式、分享会、互动体验活动均免费放开,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开启投票 2876部作品讲述中国故事

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开启投票 2876部作品讲述中国故事

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国际传播短视频创作营活动则邀请7位优秀授课老师来到济南,面向来自各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从业者及广播影视...[详细]
齐鲁网 2023-02-24
济南文化执法支队在全省第四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获佳绩

济南文化执法支队在全省第四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获佳绩

2023年2月21日至22日,第四山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济南举行。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荣获团体笔试第一,团体全能二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23-02-24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黑广播”整治月执法行动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黑广播”整治月执法行动

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把专项集中打击与常态化监控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打击...[详细]
齐鲁网 2023-02-24

看音乐|《黄河人》

[详细]
山东学习平台 2023-02-24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诉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诉

2月20日下午,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经了解,游客的宠物在旅游期间丢失,因赔偿金额与组织...[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