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开启投票 2876部作品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4 16:10:02

十年,时间流过寻常百姓家的一蔬一饭,延续山河美景与人文经典,见证经济发展与科技跃迁。这十年的光阴与变化,浓缩于一个个故事和片段,通过2876部短视频在“我们这十年——收获与感动”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下文简称“大赛”)中精彩呈现。

大赛赛程已进入后半段,共200部作品通过初审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投票于2月23日-3月2日在大赛官网进行。

大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网络视听国际交流与传播工作委员会、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

大赛启动仪式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乐玉成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网络视听以丰富的内容资源、便捷的传播方式、个性化的视听体验,成为信息传播和文化消费的主渠道。”本次大赛将镜头对准平凡的人和身边的事,旨在以小切口反映大时代,以小创作反映大主题,用短视频记录十年来的收获与感动,共同展现山东精彩、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

自启动仪式以来,大赛聚焦“我们这十年——收获与感动”主题,相继组织开展国际短视频大赛海选征集、国际传播短视频创作营、“美好生活 走进山东”品牌外宣活动等线上线下活动。

在“美好生活 走进山东”短视频品牌外宣活动中,国内外6位达人代表打卡山东多个城市,沉浸式感受山东风土人情,以“我们这十年—收获与感动”为主题,以泉城济南、港城日照等地为样板拍摄数十条定制精品短视频,展示齐风鲁蕴,折射中国时代发展。

2022国际短视频大赛国际传播短视频创作营活动则邀请7位优秀授课老师来到济南,面向来自各地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从业者及广播影视制作机构代表、网络达人代表约60余人进行系统化短视频课程培训。同时还有近20位外籍达人及往届优秀作品创作者在线上参与创作营课程培训。

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培训+实践”的模式,通过采风活动产出优秀短视频作品,在不同视角展现济南十余处点位的自然风光、城市景色、发展现状及人文风采,展现好客山东、泉城济南的美好形象。

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得到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八大国内头部网络视听平台以及五洲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贝壳视频等十余家单位的支持,并吸引了中外短视频达人、头部短视频平台、头部MCN机构、影视制作机构、高校和社会团体广泛参与,在广电视听领域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发稿前,大赛在国内头部短视频平台官方话题量已近36亿次,先后发布新闻宣传稿件80余篇,在TikTok、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短视频平台账号累计观看量超过960万次。

本次大赛正式报名作品2876部(不含平台话题作品),其中来自广播电视单位、影视制作机构、短视频运营机构、国内各大高校及个人创作者的中文作品2200余部,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丹麦、韩国、喀麦隆、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英文作品620余部。

本届大赛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目前,作品初评已经结束,经专家评审团评定,200部优秀作品自287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进网络投票环节,投票将于2月23日-3月2日在大赛官网进行,详情请登录https://isvc2022.e.cn.vc/12。

下一步,大赛组织方将继续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进后续评选工作,作品终评及优秀组织单位评选工作即将开启,最终获奖名单将于大赛官网公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文化执法支队在全省第四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获佳绩

济南文化执法支队在全省第四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获佳绩

2023年2月21日至22日,第四山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济南举行。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荣获团体笔试第一,团体全能二等奖。[详细]
齐鲁网 2023-02-24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黑广播”整治月执法行动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黑广播”整治月执法行动

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把专项集中打击与常态化监控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打击...[详细]
齐鲁网 2023-02-24

看音乐|《黄河人》

[详细]
山东学习平台 2023-02-24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诉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诉

2月20日下午,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经了解,游客的宠物在旅游期间丢失,因赔偿金额与组织...[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二月二舞龙大会欢腾上演!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闭幕

二月二舞龙大会欢腾上演!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闭幕

2月21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闭幕式·二月二舞龙大会暨日照市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日照莒国古城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时隔三年 济南旅游市场强势回归,迎来2023年首个入境旅游团队

时隔三年 济南旅游市场强势回归,迎来2023年首个入境旅游团队

2月21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国际机场入境到达大厅为2023年济南首个入境旅游团...[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