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文化执法支队在全省第四届岗位练兵技能竞赛获佳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4 15:45:02

2023年2月21日至22日,第四山东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在济南举行。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荣获团体笔试第一,团体全能二等奖。网络案件证据固定团体一等奖、执法文书制作团体二等奖、案卷纠错团体二等奖和五个个人奖项。

披荆斩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据悉,此次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综合考察执法人员对政策法规、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文书制作、案卷纠错等的掌握及运用情况,内容涵盖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文化执法全领域、全要素。电视竞赛专场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考验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心理素质。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参赛选手顶住压力,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丰富的执法业务经验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沉稳发挥,在各个环节的检验中高歌猛进,最后从全省16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尽情展示了个人深厚的理论素养和扎实的业务水平,呈现了济南文化执法队伍的夺目风采,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亮丽的奋斗底色!

泉城济南代表队的“泉”能选手们

年轻的选手们在竞技场上惊艳表现,背后绝非一日之功。比赛内容与形式复杂多样,从各方面对他们进行考验。他们每个人都身怀“一身武艺”,是全能选手。良好的团队配合,更是团队成绩的定海神针,为最终的优秀表现奠定了基础。

马金伟是此次济南代表队的队长,有着近十年文化执法工作经历的他,是队里公认经验最丰富、理论水平最高的。他长于学习,善于钻研,对文化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烂熟于心,对整个支队的业务工作都如数家珍,办起业务来驾轻就熟,是个“会行走的法典”。他工作勤恳扎实,热心尽力,同事们提起他,无不对其交口称赞。此次带领代表队参赛,他尽心安排团队的学习计划,为队员们辅导讲解,统筹现场答题分工,圆满地完成了队长的职责,个人也喜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和网络案件证据固定个人三等奖。

个人全能三等奖和案卷纠错个人二等奖获得者李静雯硕士研究生读的是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后转行从事文化执法工作。她聪明好学,勤恳踏实,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从小白迅速成长为文化执法的“尖子生”,不仅一次性通过全国司法考试,还在2022年全市第四届文化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中拔得头筹,荣获个人全能第一名。比赛前一个月,她刚刚光荣转正,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宋蒙蒙从事文化和旅游执法工作已经十几年了,在旅游执法和版权执法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表现。她参加过上一届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此次比赛中获得网络案件证据固定个人三等奖。

96年出生的温彬是济南代表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学习能力和成长速度非常突出。本次竞赛对他来说是一次难忘的历练,也是执法业务学习中一次有力的助跑。

精心部署,“养兵千日,用兵千日”

2022年,济南市紧密围绕省文旅厅比武练兵的任务部署,多次组织全市文化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学习考试,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受训,掀起一轮轮“比学赶超”的参与热潮,显著提升了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6月份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骨干培训班,重点针对技能竞赛内容,对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应用、网络案件证据固定、案卷纠错、文书制作及案卷归档进行专题培训。9月份联合市司法局、总工会、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举办全市第四届文化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从全市50名业务骨干中选拔出4名队员代表济南市参加全省比武竞赛活动。

活动有期,练兵无期。长期以来,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执法队伍建设和专业执法人才的培养,注重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夯实文化执法人员的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培养。未来,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将借岗位练兵的东风,乘势而上,把练兵推向常态化、深入化,持之以恒地加强队伍行风建设,多学习,去短板,保持勤于思练、敢于当先的工作氛围,打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高质量人才队伍,为文化市场的有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黑广播”整治月执法行动

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黑广播”整治月执法行动

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把专项集中打击与常态化监控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打击...[详细]
齐鲁网 2023-02-24

看音乐|《黄河人》

[详细]
山东学习平台 2023-02-24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诉

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诉

2月20日下午,槐荫区文化执法大队现场调解一起“宠物旅游”投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经了解,游客的宠物在旅游期间丢失,因赔偿金额与组织...[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二月二舞龙大会欢腾上演!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闭幕

二月二舞龙大会欢腾上演!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闭幕

2月21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闭幕式·二月二舞龙大会暨日照市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日照莒国古城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时隔三年 济南旅游市场强势回归,迎来2023年首个入境旅游团队

时隔三年 济南旅游市场强势回归,迎来2023年首个入境旅游团队

2月21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国际机场入境到达大厅为2023年济南首个入境旅游团...[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