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普法进基层│济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组织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

来源:山东商报·速豹新闻

作者:

2023-02-17 11:17:02

为深入推动“法治六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增强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月15日下午,济南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在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组织开展普法活动,拉开了2023年度“送法下基层”工作的序幕。

活动中,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法制与宣传处负责同志回顾总结了2022年普法工作情况,介绍了2023年“送法下基层”的主要工作安排。整个普法活动以“《民法典》与国防动员工作实践”为主题,采取授课解读、答疑释惑、现场交流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在国防动员工作中的运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法律顾问、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于晓娜律师针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特别是总则编亮点介绍及合同编修改十二处要点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她结合个人的执业经验和国防动员工作特点,对《民法典》中与国防动员工作相关的法律条文,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典型案例分析”的形式,分享了实际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技巧,回答了干部职工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以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和合理合法处置相关涉法问题。

活动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普法活动,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深切感受到法律在时时刻刻保护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严于律己,依法行政,不断提高个人的法治素质和法治能力,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市国动办法制与宣传处相关工作人员,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召开

2月15日,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详细]
齐鲁网 2023-02-16
练就过硬本领 勇攀艺术高峰 济南市5部作品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

练就过硬本领 勇攀艺术高峰 济南市5部作品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

本次济南市杂技团5部作品同时成功入选第十一届全国杂技展演,不仅是济南杂技艺术的辉煌成绩,同时也是济南市文艺事业的荣耀时刻。[详细]
齐鲁网 2023-02-15
破解山东文旅企业用工之困 山东文旅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将于3月举办

破解山东文旅企业用工之困 山东文旅企业专场招聘活动将于3月举办

据悉,山东省文旅企业专场招聘活动以“春暖送岗 圆梦文旅”为主题,拟于3月中旬举办,分为现场招聘和网上招聘两部分。[详细]
齐鲁网 2023-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