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商银行市中银通支行普惠小微贷款由“负”转“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8 17:16:02

今年自旺季营销活动以来,临商银行市中银通支行紧跟总行1144发展战略,按照市中党委营销战略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不利因素,全行上下齐心,积极开拓普惠小微贷款业务,新增小微贷款3户,金额800万元。扭转了支行近年一直负增长的局面。为支行的整体信贷业务指标的完成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疫情过后,百业待苏,时间就是效益。临商银行市中银通支行全体营销人员,在行长安排部署下,提前吹响营销号。突出一个“早”字。早动员、早部署、早抢抓机遇。大力宣传临商银行支持疫情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降低减费的优惠政策。

早谋划早落实。支行高度重视普惠小微贷款投放工作,把发展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作为调整信贷结构、提升信贷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业务,年初提早谋划,讨论研究辖内小微企业现状及融资需求,认真贯彻落实小微企业贷款的各项具体要求和政策,确定适合办理融资业务的目标客户,落实营销责任制,加强组织推动。

切实做好小微客户金融服务。认真开展市场调研,及时了解客户融资需求,从中筛选出潜力客户和培育目标客户,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和挖掘培育工作,积极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服务。

加快创新步伐,以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以等客上门变为主动登门,积极主动向小微企业客户推介适合自身需求的金融产品。针对目标客户的经营特点,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方案。

支行领导高度重视风险把控,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切实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严格规范信贷业务流程操作。

严格风险把控,强化风险管控力度。领导强调业务人员要注重制度学习,加强业务人员培训学习。提高风险识别能力,严格规范信贷业务操作。注重第一还款来源,必须以经营现金收入为前提,同时注重第二还款来源,落实好担保。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责任管理,绷紧风险防控弦,认真落实 “三查”制度,及时“发现风险、报告风险、管控风险”。

全篇谋划布局,发挥支行专长,做精做细做实地域特色夯实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梯队构架,着力培养一支基础扎实、业务精湛、独当一面的复合型人才队伍,抓好营销队伍的传、帮、带,切实提高全员营销水平,提升市场冲击力。全力推动银通支行小而美支行建设。

通讯员 李洸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