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山东省新乡村歌曲征集展演活动作品展播(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3 17: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2022山东省新乡村歌曲征集展演活动自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全省广大音乐工作者、爱好者的积极响应。近日,山东省音乐家协会组织专家对当前征集的作品进行审听,推荐出优秀的作品陆续进行线上展播。

本次歌曲征集截至2022年11月30日,欢迎大家继续投稿。届时,主办单位将联合媒体支持单位共同评选出优秀作品奖、传播奖、创新奖等奖项,并举办优秀作品颁奖音乐会。

《家在美丽山水间》

  

歌曲《家在美丽山水间》是为歌唱临沂市平邑县临涧镇而作,由孔令义作词,向东作曲,吴静演唱。作品描绘出临涧山水相依、风景优美的生动画面,展现出临涧幸福和谐、安居乐业的美好场景,彰显出樱桃小镇、山水临涧的时代风采和临涧人的精神风貌。歌曲深情、动听,富有乡土韵味,用优美的歌词和曲调描绘了一个山美水美、人杰地灵的美丽家乡。

《黄河岸边是我家》

  

歌曲《黄河岸边是我家》由邓成彬作词,郭庚作曲,张全演唱,是在采集八位民间唢呐匠人演奏的传统音乐基础上,加之地方小戏、山东民歌等素材进行二度创作而成。歌曲以黄河岸边为坐标,以黄河儿女的角度,满怀深情回顾家乡的悠久历史,热情赞美家乡的变迁,激情抒发黄河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以及新时代建设家乡的壮志豪情。

《扶徕谣》

  

歌曲《扶徕谣》由米怀志作词,米康作曲,高峰演唱,是为山东省邹城市郭里镇精心创作的歌曲,旨在宣传推广邹城市伏羲文化、郭里镇乡村文化及风土人情,赞美乡村振兴、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景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请收!青岛室内游玩攻略

请收!青岛室内游玩攻略

QING DAO | 在青岛降温来袭,是时候开启一场室内游玩之旅了。重新开放后的青岛城市展览馆,融入了不少沉浸式多媒体互动项目,给游客带来全...[详细]
齐鲁网 2022-11-03
龙冈旅游集团:非凡二十载,志做旅游行业领跑者

龙冈旅游集团:非凡二十载,志做旅游行业领跑者

2018年推出的“半军事化管理”“龙冈舞”等特色服务内容,不仅给游客带来了不同的感受和体验,也对当地的旅游服务行业具有很好的引领和借鉴...[详细]
齐鲁网 2022-11-02
谁能拒绝青岛的夜市!

谁能拒绝青岛的夜市!

在青岛图片说起青岛的夜市,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台东和李村,但很多人都不知道,青岛最大的夜市是位于城阳的吕家庄夜市。图片 | 王雨欣作为“...[详细]
齐鲁网 2022-11-02
青岛这些家门口的秋色已上线,快来打卡!

青岛这些家门口的秋色已上线,快来打卡!

秋色如画,家门口的高质量赏秋好去处,承包你的秋色如许。岛城这些已上线的秋景,快来打卡!崂山的银杏已经在此美了近千年,历经四季轮转,...[详细]
齐鲁网 2022-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