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书香青岛|青岛市图书馆,不愧是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31 14:50:10

离开校园之后,你最近一次看书是在哪里?林语堂说:“读书没有合宜的时间和地点”。但总需要些氛围,而图书馆应当是最有书香气的存在了。在青岛,除了青岛市图书馆,七区三市都拥有自己的图书馆,近期,文旅君将开启“岛城温度·书香青岛”系列专题,带你走进青岛的这些图书馆,走进书的天地。

青岛市图书馆位于青岛市市南区延吉路109号,馆舍面积近2.6万平方米,是市属公益性文化机构,青岛市重要的文献信息存储中心和社会教育中心,国家一级图书馆。

温度和书香,藏在每次图书馆之旅中。一起走进青岛市图书馆,走进“书香青岛”。

这个大型公共图书馆,满足你的所有读书需求。

整个图书馆共有7层,设有自然多维阅读空间、电子阅览室、青岛地方文献阅览室、古籍阅览室、公共检索区、盲文阅览室等,每层功能细分明确。

读者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

青岛市图书馆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藏书305万册,其中古籍14.3万余册、中文普通图书250余万册、期刊21万册、民国出版物3万余册、地方文献2万册、外文文献12万册。

进入青岛市图书馆,在总服务台,可为读者办理借书卡事宜。馆内的阅览座位超过1500个,可以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书店最美的风景不是装潢设计、不是华丽的陈设,而是读者。”图书馆亦如是。

在青岛市图书馆,每天都有很多形形色色的看书人,他们或许是写字楼里的上班族、也可能是退休闲居的教师;或许是即将步入校园的小朋友,也可能是准备冲刺人生更高阶段的考研党......

书中有风景,更有广阔未来。

每一个来图书馆的人,都在书中寻找自己的方向,或许你也能找到自己的那一份动力。

作为一个出了校园,就没再去过图书馆的人,再次到图书馆里捧起书,安静的坐在椅子上,静下心去阅读,难免会有些许欣喜与激动。

免费自习室的快乐,学生党懂的。

自律是一件很难的事。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来说,学习氛围很重要,离开了校园的学习环境 ,再要找到一处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全身心投入学习的地方,大概首选就是图书馆、自习室了。

青岛的付费自习室有很多,但对于学生党而言,颇有些贵,图书馆就成了重要选择。

在青岛市图书馆,为读者提供了整整两层的自习室,这里是高效率低成本学习的宝地。很多学子在自习室里自习,为学业奋斗,书写未来。

自习室的座位很多,但架不住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仍是需要早去占座。每到周末一大早,图书馆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这里大部分都是奔着自习室去的学生。

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八点半,12小时超长开放时间,可以在里面泡上一整天,对于备考考生来说,很贴心。

“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这是什么神仙服务!

青岛市图书馆里的书籍种类丰富,类型全面。但如果你找不到你想要看的书,可以通过“青图U书”,线上选择自己想看的书,图书馆会付款并免费快递到家。

再也不用担心在图书馆里找不到想看的书了,不得不说,这种以读者需求为导向的新型图书采购方式,将选书权赋予读者,按读者需求采购的做法,很能戳中读者的心。

图书馆的服务不止借阅与自习,还有免费热水,有充电插线板,有全馆免费Wi-Fi上网.....既有温度也有人情。

© | _芊澄

青岛市图书馆致力于中华古籍保护与传承。2008年成立古籍保护中心,被评为全国古籍保护重点单位,2009年入选第一批山东省重点古籍保护单位

馆藏古籍14.3万余册,为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保护古籍,满足传统文化爱好者的需要,图书馆启动古籍数字化工程,实现古籍平台的全文检索服务,目前共计完成24部26函58册7159页古籍数字化,其中青岛地方古籍文献14种/14函。

还创新性的推出“古籍寄存制”,为不具备古籍收藏保护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免费寄存古籍。这种“青岛模式”,为很多古籍收藏者提供了便利。

在浓郁的书香气中,享受方便有氛围的学习环境,感受有温度的贴心服务......是时候来一趟青岛市图书馆了。

你读书的样子,很美。

/温馨提示:青岛市图书馆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到馆需要提前在微信公众号“青岛市图书馆”进行预约。在图书馆室内全程需要佩戴口罩。/

(原创 文旅君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十四届山东家电消费节|云闪付钜惠来袭 最高优惠600元

第十四届山东家电消费节|云闪付钜惠来袭 最高优惠600元

双十一马上到!除了物资、零食“囤囤囤”,衣服、护肤品“”买买买,小伙伴们有考虑换个家电吗?[详细]
齐鲁网 2022-10-31
青岛,爬山去!

青岛,爬山去!

| 77是柒柒吖lalala | 青岛崂山风景名胜区崂山耸立于黄海之滨,气势雄伟,是闻名遐迩的海上仙山,不仅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更有着“海上...[详细]
齐鲁网 2022-10-31
树树皆秋色,片片蕴画意|最美世博园即将上演秋日大片~

树树皆秋色,片片蕴画意|最美世博园即将上演秋日大片~

气温虽已转凉,世博园里仍然生机盎然。秋天 Autumn青岛世博园更重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11月,世博园的最美水杉林又将跟大家见面啦![详细]
齐鲁网 2022-10-31
2022“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山东站走进潍坊坊子区

2022“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山东站走进潍坊坊子区

10月28日上午,一辆满载着AI黑科技的大篷车缓缓驶入潍坊坊子区,为青少年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科学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22-10-31
国有文艺院团助力“一村一年一场戏”  济南市免费送戏工程提质增效

国有文艺院团助力“一村一年一场戏” 济南市免费送戏工程提质增效

自2018年起,济南市吕剧院累积参演“一村一年一场戏”免费送戏400余场,参演人数近万人次,服务基层群众逾2万人次,送戏范围覆盖济南市多个...[详细]
齐鲁网 2022-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